寶寶睡覺要折騰很久才睡覺是什麼情況

2023-05-15 06:00:04 字數 1002 閱讀 3061

1樓:恬靜又頑強丶寵物

你好,是白天睡的太多嗎,若是的話建議適當的調整孩子的作息。

孩子睡覺前老折騰怎麼辦?

2樓:達王愛學習喲喲

孩子在下午放學後,讓他和他的朋友們一起玩耍,跑來跑去,互相追逐,這樣玩了一會就會回家,原因除了小朋友們越來越少外,還有就是自己本身也是比較累的,然後就會回家吃飯。當吃完晚飯的時候,就讓孩子開始洗漱,然後給孩子講故事關燈睡覺。這樣做的話,孩子就不會在睡覺之前有太多的精力鬧騰,你也不用太過苦惱孩子不睡覺怎麼辦?

其次給家裡營造乙個比較暗的環境,在八點到九點之間就關掉房間裡的比較亮的燈,然後大人們也不要再開始什麼其他的活動了,可以讓孩子玩一會玩具,自己鬧騰一會也就消停了,然後給孩子講乙個故事,慢慢的就會睡著了。

當這樣的生活方式養成習慣之後就再也不用苦惱了。

3樓:帳號已登出

缺鈣了吧,去醫院檢查下聽聽大夫的意見,孩子健康問題不能開玩笑。

寶寶睡覺總折騰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夜間睡眠的時候,翻來覆去,或者有一些動作,或者有夜間哭鬧的情況,而且孩子沒有清醒,這個應該是屬於 夜驚 的範圍。

從幾方面注意調整就可以了,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如果不是非常頻繁的話,也不會影響孩子的 生長發育 。

第一:這種情況有 遺傳 傾向,常常有家族史,爸爸或者媽媽有夜驚或者夜間睡眠不安的情況。

第二:孩子如果有一些睡前過度興奮,或者哭鬧的情況,睡眠情緒不穩定,夜間會出現這種情況。

第三: 消化功能紊亂 ,孩子會有夜間睡眠不踏實的情況。從相應情況的調整看看有什麼變化,睡前一小時相對做一些安靜的遊戲,或說一些語言性的一些,講講故事這方面的遊戲,孩子會很舒服,另外用一些益生菌類的藥物,睡前給孩子全身的按摩,睡前洗澡,洗澡之後給孩子全身的按摩。

然後胳膊、腿、前胸、後背都做一下按摩,這樣孩子在愉快的環境下入睡,睡眠就會變好,如果有一點睡眠不安的情況也不用太擔心。

為什麼寶寶睡覺不踏實,寶寶睡覺不踏實是怎麼回事呢?

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注意區分生理性因素及病理性因素,要觀察寶寶是不是飢餓 口渴 有尿等 另外可觀察寶寶是否有穿衣過多或過少 被子蓋得太厚 蚊蟲叮咬等情況,根據情況進行處理即可。寶寶睡覺的房間溫度應適宜,太冷 太熱,都會導致寶寶睡不踏實。如果以上情況排除以後,寶寶仍然睡不踏實,則考慮病理原因。發熱 消...

人為什麼要睡覺,人為什麼要睡覺,睡覺有什麼好處

人需要通過睡覺來得到充分休息,以保持精神和身體的良好狀態。使我們有效的恢復穩定的情緒,恢復高效工作,正確判斷以及正常的交往的能力。睡眠不足或缺乏睡眠時,會覺得頭腦昏沉,身心疲憊,注意力無法集中,記不住東西,思維時大腦一片空白,遇事反應能力下降,情緒不容易控制,工作效率下降,使一天的工作生活受到不良的...

為什麼有人睡覺能做夢,我們為什麼要睡覺?睡覺為什麼要做夢?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