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抑鬱症?有什麼表現?怎樣治療?

2023-05-15 05:25:04 字數 2888 閱讀 1822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如何**?

2樓:網友

及時發現抑鬱症至關重要,因此我們要了解抑鬱症的表現,比如乙個人少言寡語,幾天都不說一句話,持續的失眠,不能自主的入睡,大腦特別的興奮,患者還非常的自卑,經常彎腰低頭,這些都是抑鬱症的表現。

由於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然後導致了很多的抑鬱症患者的出現,這種病症不是難以啟齒的病情,一旦患者發現自己的抑鬱症病情,一定要及時**,因此了解抑鬱症的症狀很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不愛說話,抑鬱症的人一般幾天都可以不說一句話,出現了少言少語的情況,抑鬱症的患者不管是在工作的場所還是在家庭裡面,又或者是自己乙個人,可以長時間的一句話都不說,這種情況是非常不好的,一定要學會與人交流,與人溝通,家屬對於患者的這種不說話的情況,要有耐心,不能強迫患者溝通和交流,這樣強迫患者,會加重患者的病情,一定要耐心的開導,和帶動患者,讓患者慢慢的改善。

不能自主睡眠,我們知道抑鬱症的患者是需要借助藥物才能進行睡眠的,比如說維思通還有氯氮平,吃完這種藥物後,患者的腦部能夠進入安靜的狀態,不吃藥物,患者的大腦就會持續的放電,導致患者的大腦興奮,患者如果得不到藥物的控制,可以幾天幾夜的不睡覺,這種情況是非常的損害患者的大腦神經的,患者一定要堅持每天服用藥物,不要讓大腦放電過度,引發大腦損傷。

我們會看到很多的抑鬱症患者,會經常性的低頭不說話,眼睛的眼神也非常的渙散,給人一種非常自卑的感覺,這種自卑不自信的症狀表現是抑鬱症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對於這種自卑的現象,建議患者使用運動的方式,來發洩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內心抑鬱被很好的釋放出來,也要開導患者,讓患者慢慢的自信起來。

3樓:配件王老師

抑鬱症通過科學的**方法,通常有**的可能。

對於如果有**就需要再次**,並且延長維持**的時間,如果有一次的**,就需要維持**長達6到8個月,如果之前有兩次**的情況,維持**就需要延長更多一點的時間。

對於抑鬱症的患者,同時需要配合心理諮詢的**,尤其是認知行為**,對於抑鬱症的患者能夠起到非常顯著的作用。

4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症狀。

抑鬱症是個什麼表現? 有什麼好方法。

5樓:李教授談健康

抑鬱症: 悲傷或抑鬱情緒只是乙個症狀,抑鬱症常常以軀體症狀為主。病人主訴疼痛(頭痛、腹痛)、乏力、睡眠障礙、食慾改變、情感淡漠、易怒、焦慮、性能力障礙、藥物濫用、消極想法、人際關係壓力、無價值感、悲觀、犯罪感、羞恥感等。

抑鬱症並不是很快就能自行**的「情緒問題」,而是一種會影響全身的慢性、**性疾病。抑鬱症會引起人體免疫功能降低,生理活動減緩,會明顯影響您的社會、工作與生活的能力。

6樓:畫明丸下人腦

這個或許就是看著很憂鬱 心理的事情 很多的吧。

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怎麼** 30

7樓:轟小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8樓:錠弦袁罕慘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9樓:小豆兒

情緒低落。有時候會突然間特別煩,想摔東西,罵人。睡眠不好,悲觀。

有心裡話可以找人傾訴一下,不要憋著,尤其是內向的人。要變得開朗,活潑一點。適當的去旅遊,出去走走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臨床症狀典型的表現包括三個維度活動的降低: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另外一些患者會以軀體症狀表現出為主。

11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都有什麼表現啊,怎麼**啊?

12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樣的?有沒有什麼**方法?

13樓:潭忠令丙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對心理進行調節,如多想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事,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只要能令自己感到開心的事情都去做一做。還要多接觸一些陽光型的男孩女孩們,相信你一定會「走出來的」

什麼是抑鬱症?有哪些症狀?應該怎麼辦?

14樓:道通國計民安

抑鬱症又稱為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是悲觀厭世,可有自殺的企圖或者行為,甚至發生木僵。

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兩周以上,長者生活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如何自我治療抑鬱症,怎樣自我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怎樣自我 抑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

老年抑鬱症表現?老年抑鬱症症狀?怎麼治療?

一 頭痛頭昏。頭痛性質為脹痛 鈍痛或跳痛,但一般能忍受。大多為緊張性頭痛和非偏頭痛性血管頭痛。疼痛部位無特殊固定位置。頭昏的特點是晨輕午重,但晨起感覺頭沉發脹或頭重腳輕,有50 以上的抑鬱症患者可出現上述症狀。二 心慌氣短。患者焦躁不安 情緒緊張 心悸心慌 胸悶氣短,有呼吸不暢感,常疑為冠心病。平時...

患有抑鬱症是什麼表現,患有抑鬱症的人有什麼具體表現?

一 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屬於情感性疾病,又稱神經症性抑鬱,是由生物 心理 社會因素引起,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症狀的神經症,患者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抑鬱的基本心情是心情低落。抑鬱症必有心情低落,沒有心情低落便不是抑鬱症。然而,並非心情低落就立即診斷為抑鬱症,抑鬱的心情需持續至少兩周才能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