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犧牲自尊才能維持的愛情,還有堅持下去的必要嗎?

2023-05-15 05:20:04 字數 2786 閱讀 6593

1樓:我是生活大玩家

想要維持好一段愛情,必然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共同付出,但是依靠著犧牲自尊才能維持的愛情,真的沒有堅持下去的必要。?

乙個人如果真的愛你,他不會讓你犧牲自己的自尊,更不會讓你在這段感情裡面變得卑微,他會盡可能的讓自己在這段感情裡面付出的更多一點,而不是怎樣犧牲你的利益,壓榨你的感情。依靠犧牲自己的自尊,才能夠維持的愛情,早就已經失去了愛情當中應有的平等,即便你靠著單方面的犧牲,苦苦維持住了這段感情,但是這段感情注定不會長久,維持好一段感情,單靠乙個人的付出是不夠的,長此以往,它只會讓你在這段感情當中心態失衡,也會讓對方越來越不珍惜你。

在愛情當中,愛乙個人千萬不能愛的太滿,不管你多愛乙個人,也不能因此放棄自己的自尊和驕傲,就算你為了一段感情,讓自己卑微到塵埃裡,但是也沒有人會愛塵埃裡的你,不管你多愛乙個人,都應該懂得給自己留有餘地,才能盡量避免自己在這段感情當中受到傷害。?

如果維持一段感情,需要犧牲你的自尊,只能說明對方在這段感情當中從來就不懂得怎樣去為了你考慮,對方是乙個非常自私的人,總是享受著你的付出和關心,卻從來沒有考慮過你的想法和感受,這是一段不平等的戀愛關係,不管你怎樣付出,注定會慘淡收場。

談戀愛應當讓兩個人都能夠在這段感情裡面感到舒服和快樂,這是基礎,靠犧牲自己的自尊才能維持的戀情,只不過會讓你患得患失,在這段感情當中丟掉原本的自己,如果在一段感情當中,連自己都不能做,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情。

2樓:e時光再燃

沒有堅持下去的必要了。在愛情中,如果沒有自己的自尊。這段愛情就會沒有任何意義。

3樓:小李教育空間

完全沒有堅持下去的必要了,因為這種愛情只是單方面的付出,永遠都不會有互動,不會有默契。

4樓:冰鎮大西瓜

當然沒有必要,自尊應該是乙個人的底線,你用底線去維持情感,可能換來的不是真心或許是她對你更加的隨意或蔑視。感情裡面兩個人付出的大體上應該是一致的。

5樓:魚與魚塘

沒有必要堅持,因為你在這樣的婚姻裡會活得很累,而對方也並非真的愛你,這樣的婚姻沒有必要堅持。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堅持下去的必要,因為這種愛情對於自己來說太不公平,會讓自己一直消沉。

7樓:肉多

我認為這種愛情沒有必要再堅持下去,這樣在這段感情當中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卑微,永遠都抬不起頭。

8樓:情感導師賽文

個人覺得這樣的愛情真的沒必要繼續下去了,不然時間久了自己內心裡會容易受到很大的傷害。

9樓:歧山蘭

我認為沒有堅持的必要的,因為長期這樣的話,肯定會有一方受不了。

總是需要妥協和犧牲的愛情,還能堅持下去嗎?

10樓:碩碩情感學

3,每乙個人都是在不斷變化和成長的,所以說更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然後再選擇是否堅持下去。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每乙個人都是在不斷變化的成長,正因為如此,我們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愛情準則和愛情標準,如果一味的選擇妥協和犧牲,師兄那麼這個時候也會給自己造成無形的壓力。另一方面如果確實是對方是自己比較認可的人,那麼這個時候還是值得這樣做的,但是一前提是一定要考慮好經濟成本和自己的投入,如果覺得未來沒有期望的話,那麼最好不要選擇堅持。

總的來說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方面如果單純的一味的選擇妥協和犧牲,那麼這樣的話也會導致自己陷入乙個尷尬的局面,所以說最好根據對方的實際情況和反應再做決定,如果對方不為所動的話,那麼在今天到底要不會有很大的改變。

11樓:芝芝莓莓呀

不能,因為一味的妥協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美好的愛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的。

12樓:魚與魚塘

不能堅持,因為你在這樣的感情裡沒辦法活得開心,最後總有一天你會感到厭倦。

13樓:花花就是我

這樣的愛情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因為會讓總是妥協和犧牲的一方感覺很累。

為拯救愛情,犧牲尊嚴, 不肯放手,值得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在愛情面前是沒有尊嚴的!想愛就要放下尊嚴!如果你要面子!那就不要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她為了愛願意做出這般犧牲,我等都應該學習學習。

愛情的質量靠什麼維持,愛情靠什麼來維持

愛情靠什麼來維持相信許多人的第乙個回答就是感情,感情是愛情的基礎,是維持愛情的前提,愛情不光是靠感情來維持的,還要靠雙方的用心經營,雙方的互相理解 互相包容,互相信任。愛情是神聖的摻不得半點雜質。要知道愛情不是佔有而是付出,那麼你就懂得愛情的真正道理了。你也就學會了如何愛人,愛情就會維持到長久,可是...

怎麼樣才能維持婚姻的幸福,怎樣才能維持婚姻

多包容,多謙讓,多體貼,多理解 都是相互的 互相信任和寬容,當然,還要有一定的感情基礎 怎樣才能維持婚姻 維持不是辦法,只有堅強的面對。在現代的婚姻家庭裡,作為一對夫妻雙方首先應該彼此的信任,我想現在你對你老公不信任的原因在於 可能是因為你懷孕了,因為每個女人到了懷孕的時期都會有現象,為了你和你寶寶...

生活的意志靠什么在維持,生活的意志靠什麼在維持?

首先要相信自己,對自己說我是好樣的!然後,坐下來靜靜的思考我以前的所取得的成績,進一步說服自己。最後,給自己定個生活計畫。比如我今天幹什麼,明天幹什麼,後頭幹什麼等等。或者計畫再具體一點,比如說我上午工作,下午鍛鍊身體或繼續工作,晚上給自己留出發展自己業餘興趣的時間,週末找朋友聊天呀,等等。我想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