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症狀是怎麼樣的,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症狀

2022-12-08 06:50:02 字數 2353 閱讀 8223

1樓:喜馬拉雅山上的兔子

最權威的抑鬱症九大症狀。

1,沒有理由的情緒低落,在一天大部分的時間中都悶悶不樂,甚至有時候莫名想哭。

2,周遭的一切都失去了興趣,哪怕是以前喜歡的東西。

3,睡眠開始失常,有些人會失眠多夢,而有些人會嗜睡,難以起床。

4,食慾開始突然變好,有時會暴飲暴食,有時卻什麼都不想吃。

5,抑鬱的人往往都會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有時候明明不是自己的錯,但卻非常自責。

6,無論是說話還是走路,整個人的反應都是顯得非常遲鈍,有時又恰恰相反,脾氣暴躁,坐立不安。

7,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有時和別人聊天都會忘了剛剛說過的話。

8,幾乎每天都覺得很疲憊,毫無力氣。

9,一次又一次的產生輕生的念頭,有些人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而有些人,已經開始計畫如何放棄自己的生命。

如果出現抑鬱,建議及時就診,避免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

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症狀

2樓:兔頭

一、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1.食慾不振。

抑鬱症患者最先出現的身體症狀就是食慾不振。這類患者會吃不下東西,甚至在吃東西的時候還會產生嘔吐的感覺,患者的身體也會因此而變得消瘦,並且患者身體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

2.失眠多夢。

這類患者在晚上的時候沒有辦法正常入睡,經常會思慮過度想很多事情,就算入睡也會夢到很多消極負面的夢。很多患者甚至會為了避免做噩夢而不去睡覺,這類患者會因此出現頭痛,還有嚴重的神經衰弱症狀。

3.長時間低落。

抑鬱症也會導致人長時間的低落。症狀較輕的抑鬱症患者只會悶悶不樂,感覺不到快樂,發展到後來就會每天覺得悲觀絕望,度日如年。患者甚至會覺得自己生不如死。

4.社交活動減少。

抑鬱症患者會因為自己心境的原因而產生強烈的自卑感,這類患者會因此不願意和外界進行社交和接觸,甚至沒有辦法和他人正常對話。

抑鬱症都有哪些症狀?

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

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3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自己亂診斷,如果感覺有問題一定去醫院看。

抑鬱症的症狀特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症狀,抑鬱症是以心情低落為主要表現的心境障礙,主要症狀有三個方面,也叫「三低」,是指思維遲緩、情緒低落以及意志活動減退。思維比較遲緩主要表現為腦子反應遲鈍、腦子變慢或者記不住事情。情緒低落主要表現為總不高興,一天到晚想哭,很悲傷。

意志活動減退是指沒有動力做事情、不想出門、不想做事、不想外出社交。以上是抑鬱症的主要表現,另外也合併其他的表現,比如食慾降低、不想吃飯、沒有胃口。患者容易失眠、睡不好覺,還有的合併焦慮的症狀,總在擔心事情。

嚴重的抑鬱症患者還會出現厭世的想法,感覺活著沒意思、不想活,甚至有自殺念頭或者有自殺行為。好發季節是秋、冬季,平均病程大約為半年,有的人容易有反**作、難以恢復。所以,一旦知道自己有抑鬱症應該抓緊**,早**的效果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症狀特徵表現為以下四點:

1、顯著且持久的情緒低落。患者常表現為悶悶不樂,愁眉苦臉,對任何事情都高興不起來,覺得心情沮喪,嚴重者有自殺的傾向。

2、思維遲緩。表現為工作和學習能力的下降,記憶力減退,病人自己覺得腦子好像生鏽了一樣。

3、意志行為能力的減弱。患者表現為生活懶散、寡言少語,整天呆呆地坐著或躺著,部分老年患者可以誤診為老年痴呆症。

4、各種軀體不適。比如便秘、頭痛、頭暈、背痛、睡眠障礙、腹脹、心慌等。

什麼是抑鬱症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抑鬱症的症狀是,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幹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症狀有哪些?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

抑鬱症的症狀是如何的,抑鬱症的症狀是怎樣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

抑鬱症有哪些症狀,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以心境低落為主,與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 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