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犯錯卻被開除?犯錯被公司開除了怎麼辦

2023-05-15 04:35:04 字數 3514 閱讀 8661

1樓:505q了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得罪了管事的,所以就會被開除,或者想另外安排人,就會拿你開刀,這種情況非常多,不奇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麼複雜。

2樓:專業顧問

減員啊,很多公司裁員,沒有理由,因為效益不好,養不了太多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離開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規定,補償或賠償是不一樣的,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觀點: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你,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

若公司有拖欠工資或剋扣工資或搬到外地等違法原因,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或確實是生產經營困難等原因解除,是有補償的,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若公司與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金。 若你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4樓:桂問夏侯

肯定是有原因的,要麼領導感覺你對公司的價值不高,要麼就是效益不好或者是被人揹後黑了。

5樓:奇奇愛娟

很有可能老闆沒錢了快發不出來工資了,降低成本,就辭退你了。

6樓:逗號使用者

上級想針對你吧,或者你的職位有很合適的人選。

7樓:大澤奧浴

這是什麼意思呢,沒犯錯被開除肯定是不合理的,建議找最高的領導,領導知道事情之後能夠很好很理智的1解決問題。

8樓:yenyen來

肯定是你上班的那個作業做的不好,才這樣子的。

9樓:我是狂人哥哥哥

或許公司覺得不需要這麼多人了,想減少開支。

10樓:網友

因為你對人家沒有價值可言了。

11樓:相依彼心

最簡單和直接的辦法,去小賣部買瓶二鍋頭,一口灌下,找個掃帚疙瘩,衝進公司一頓猛砸,然後指著老闆的鼻子說:賠錢,不賠錢夯死。

犯錯被公司開除了怎麼辦

12樓:律臨吳楠律師

法律分析:1.公司說要開除,提出要自己主動離職,主要是為了避免給一定的經濟補償。

不要主動離職,若主動離職,便沒有這個賠償;可以繼續正常工作,避免再犯錯誤;若公司通過調崗等手段堅持離職,可以申請勞動仲裁。2.公司開除需要前提:

確實犯有錯誤;的錯誤是法定的解除勞動合同條件或公司規章制度規定的條件(規章制度需要有效)。此外,在符合前述條件的基礎上,開除需要先通知工會。如果不滿足前條件,則為違法開除,需要賠償雙倍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犯錯被公司開除了有賠償嗎

13樓:高飛

法律分析:員工犯錯的情況下,被辭退是沒有補償的。如果用人單位強制解除勞動合同的,則需要支付勞動者一定的賠償金,但涉及到勞動者違反相關法律規定或者違反勞動合同相關條款的,則用人單位是不需要支付相關的賠償金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犯錯被公司開除了有賠償嗎

14樓:律說律答

犯錯被公司開除了是否有賠償是根據具體情況決定。

員工犯錯的情況下,被辭退是沒有補償的。如果用人單位強制解除勞動合同的,則需要支付勞動者一定的賠償金,但涉及到勞動者違反相關法律規定或者違反勞動合同相關條款的,則用人單位是不需要支付相關的賠償金。

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如何把沒有在公司犯錯的人開除,如何把乙個沒有在公司犯錯的人開除?

方法一 不用說是開除,可以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但是若是你不想支付經濟補償金的話就要掌握好乙個技巧。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是否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判定依據就是看誰先提出 書面依據 若是公司先提出,則公司要支付經濟補償金,若是勞動者提出,則公司就不用支付。不過,除非勞動者不願做的情況下,才提出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或...

如果員工犯錯了,公司就可以直接開除員工嗎?

不可以直接開除 需要看問題的嚴重程度 所以盡量避免在工作當中去犯一些原則性的錯誤,這樣的一些錯誤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自己失去工作的機會,而且在以後的生活當中也會遭受一些打擊。所以咱們面對這相應的工作問題,我們自己需要去充分的了解自己所處的形勢,而且盡量在工作當中是非常的兢兢業業的,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

犯錯的孕婦被辭退公司應該怎麼賠償

如果女職工有 勞動合同法 第39條規定的以下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不支付經濟補償金。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