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員工犯錯了,公司就可以直接開除員工嗎?

2022-11-15 11:45:02 字數 668 閱讀 8779

1樓:我把月亮關掉啦

不可以直接開除

需要看問題的嚴重程度

所以盡量避免在工作當中去犯一些原則性的錯誤,這樣的一些錯誤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自己失去工作的機會,而且在以後的生活當中也會遭受一些打擊。所以咱們面對這相應的工作問題,我們自己需要去充分的了解自己所處的形勢,而且盡量在工作當中是非常的兢兢業業的,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工作不會出現任何的紕漏,公司對於自己來說也沒有相關的想法。

2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 公司對犯錯的員工進行處罰或者說直接開除,應當要有明確規定的規章制度作為依據,否則公司很大可能會被認定為違法解除,而承擔不利後果。只有當員工嚴重違背普適性的勞動紀律以及嚴重違背職業道德、誠實信用原則時,據此解雇員工才會得到支援,否則就是違法解雇。

3樓:創作者

如果員工犯錯了,公司是不可以直接開除員工的,因為公司沒有權利直接開除員工,如果員工只是犯了乙個小錯誤的話,與公司應該教育員工改正。

4樓:浩海永寧

如果根據規章制度,犯了嚴重錯誤的話,公司就可以直接開除員工,如果是普通的性的錯誤的話,就不能開除員工。

5樓:happy薛醜醜

是不可以直接開除員工的,要看這個犯的錯誤是什麼事情,如果是小錯誤的話,不可以排除。

試用期員工辭職班長,組長,主任籤了字就可以走了嗎?還需要別的領導簽字嗎

如果是協商一致解除合同,需要公司法定代表人簽字 如果是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或者因為單位具有法定過錯告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需要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簽收解除合同通知書。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

如果因為嚴重違反公司制度而開除員工,還需要付其補償金嗎?另,開除後單位不付當月工資是否合法

你好 1 根據 勞動法 過失性辭退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 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第二十五條根據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39 條 用人單位依據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解除勞動合同,可以不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2 所以依據上述法規 公司是不需要向被開除員工支付...

員工多次遲到公司可以開除嗎,您好,我想請問您如果多次遲到公司可以開除員工嗎?

先警告,再罰錢,實在不行就開除。您好,我想請問您如果多次遲到公司可以開除員工嗎?合同肯定有規定啊,多次遲到就可以表明你對工作不上心。沒合同的話,領導更可以開除你了 用人單位可否以員工多次遲到早退為由隨意開除員工 屬於嚴重違反單位規章,單位可以開除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