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大學畢業,落魄到交不起房租是怎樣的體驗?

2023-05-15 04:35:03 字數 3291 閱讀 3016

1樓:以心

‍‍明明試用期3個月即將到了,以我的能力應該馬上就可以轉正了,但是偏偏這個時候把我勸退,感覺當初他們就是想找個人替個班,幹完3個月的活就趕人走,太噁心了」,自己丟了工作,也沒錢交房租了,只能先借我爸媽的錢交上。‍‍

2樓:影子

認為自己985讀研出來,將來的提薪晉公升肯定都比現在要好,趁現在還年輕,就當投資自己,至少將來自己的學歷、履歷會比現在好。沒想到現在混的還沒有以前的高中同學好,自己每天都在北京的地下室裡蝸居著,想想就心酸。

3樓:芸子結百年成

‍‍感‍‍‍覺每天就是寫材料,各種材料,小到通知、請示、文稿,大到規劃、綱要、報告。而且每天都是幹著機械的活兒,偶爾開個小會,接待下群眾,然後每天到點下班,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感覺真的沒有學到什麼,工資不高房租到挺高的,我都不好意思往家裡打**要錢交房租了。‍‍

4樓:赫宰是我的

畢業後在一家公司做新**運營。工作就是***寫寫文章、發發微博,整體想的就是怎麼增加幾個粉絲,提高閱讀量。得益於自己寫作水平,入職3個月的時間裡也寫過閱讀量較高的文章。

但還是掙錢很少啊,自己租的那個地方每個月都會被房東催收房租,頭大的不行。

5樓:消化

別提有多苦惱了,真的是在全家人面前都抬不起頭來啊,在朋友面前也沒面子,借錢借的人家都煩了,自己沒本事,光有個破學歷真的不頂用。

6樓:不存在的考研黨

無論什麼學校畢業的,都有混得慘的,只是名校畢業比例低些,但這些人更多是自身的問題,我一985畢業的哥們,畢業四五年就幹了一年多房地產,一天都在家玩遊戲、睡覺,一直找不到工作,飯錢都靠家裡接濟,做事情拖沓,做什麼都沒信心,又不願意付出,現在感覺他連乙個專科生都比不過,純粹是自己放棄自己,自甘墮落。

7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的時候,找的工作和專業無關,什麼都要從頭開始學,第一年壓力特別大,幾乎沒有休息,每天在公司打卡早上九點到晚上11點,常常趕最晚下班的地鐵回家,不敢不努力,怕被淘汰,犯了錯被批評,無數次的否定自己,最後還是堅持下來,就是想證明我不比別人差,同學們都在讀研,我本科就出來,就是希望自己三年的時間不是白混的。

8樓:唐止99117讓狙

在北京沒有朋友,什麼都得靠自己,還不是沒有錢,要不然早就自己套房租了,哪還受這個罪啊,天天跟人家合租,還受人家的白眼和嫌棄。

9樓:允聖怡

學生生活和社會生活的巨大成本差異,在租房子這件事情上展現得淋漓盡致。本科4年,研究生2年,畢業後每個月的工資都交不夠房租的,比起我的同班同學來說真的是差遠了。

10樓:消化

今年畢業進入一家國企單位工作,每天早上8點半上班,下午5點半下班,和那些選擇在網際網路、在金融行業的同學相比,覺得自己還是比較輕鬆的。每個月最大的煩心事就是房租了,經常跟我的同學朋友借錢啥的。

11樓:浪際江湖

我聽說的,乙個好像是在某211讀了生物工程的人,畢業後各種四處奔波找工作,四處蹭朋友的房子住。他當時聽說什麼「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結果現在腸子都悔青了。

12樓:汐

公司加班多,晚上10點下班,早上11點上班也是常有的事。工作上逐漸步入正軌,可生活上從畢業到現在他一直被一件煩心事困擾。時間回到7月,恰逢畢業季也是租房困難期。

即將入職新公司的我為了租房操碎了心。每個月都要因為房租跟家裡的爸媽開口。

13樓:劉操吔翔

基本都不是985畢業的。我就是普本985碩。剛國考上岸,試用期工資勉強交乙個月房租,以前實習的時候乙個月6500,正式工作乙個月11000,我同學乙個月20000,不存在交不起房租。

14樓:zzx咖啡加鹽

畢業一年半,乙個月工資勉強夠花,每次夜深時候,乙個人在辦公室發呆,每天的加班,掉頭髮,視力減退,啥成果沒有,到底為了個啥?

1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想起那句不是大學沒有用,而是你沒有用。985醫學專業,反正我現在看本專業好多放棄**期末突擊的,毫不奇怪,平時有一部分也很少和人交流,人際不行能力不行,**都有渣渣嘛。

16樓:heart摯愛丨

再扯也比普高,職高畢業的強,最起碼能上985的人智力會差?學習能力會差?工作能力比不上普通人?

再說了,知識總歸是有用的,不求你學到的專業用到生活瑣碎上,至少在人們的心裡,總歸是有檔次的人。

17樓:__月子

沒有咋樣,誰都有落魄的時候。關鍵是能不能爬起來。

18樓:有風無

乙個人光有能力和智商也不夠……有時候也要講時運緣分遇見貴人提拔和賞識才能更快的奔向成功。俗話說,人的命運是天注定的。

19樓:擺渡湖海散人

被一家公司坑了,發了offer寫的6月上班,結果一直推再推,最後讓九月底再去,一氣之下和同學重新找,錯過了校招機會,找到都不順心,唉,,,正常情況下能找個不錯的,結果現在比同學都差一截。

20樓:鈺隨煜溢

先不說是從哪個生源地省去的985 ,就單憑能上985的能力,開個初高中輔導班賺的也不少。落魄的人肯定存在,大學裡只會打遊戲混文憑的人也不少。

21樓:戒色之徒

我985畢業的,三十多歲了,還是個老司機,開車搬磚送貨,廢了這輩子,

22樓:呆睿課叫瘦

985很牛逼嗎?那是不是還要包分配?給你娶媳婦生娃?給你養老送終?還不是看專業看個人看城市?最終看你家底有多厚!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別把985看的太重了,除了個別智商超高的,大家其實都一樣,沒啥差別,985可能讀書認真了點,但不代表他能力創造力就很強,不是985的也不是說就差了,高考這種事,手一抖就是985和211,211和普通本科的差距了,沒必要太看重(我是985的,但是還沒畢業,成績尚好,混的還行大學班長,這個說出來只是為了防止某些人上綱上線懟我沒上過985或者自己混的很差)

24樓:檸檬水嘿嘿嘿

我就是啊。沒什麼。有很多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25樓:愛

同濟大學土木畢業一年,賣保險,交不起房租,好心酸,

26樓:君越來

985,呵呵,大學期間荒廢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回家繼承家業了。

28樓:柯平卉

都是一樣的,壓力山大,社會,家庭,身體,這就是人生的道路,只有慢慢適應。

985大學有哪些,985大學都有哪些

目前的985大學如下。985大學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四川大學,同濟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還有華南理工大學,吉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湖南大學,重慶大學,西安交通...

重慶985大學有幾所,重慶985大學有哪幾所

重慶985大學,只有1所。就是重慶大學。重慶大學,是老牌985,新入選一流大學a類。只有重慶大學乙個,簡稱 重大,舊稱 四川省立重慶大學 國立重慶大學,位於中國重慶市是一所理工學科為側重點的綜合性大學。重慶大學,僅此一所。重慶大學 chongqing university,cqu 簡稱重大,學校是中...

上985大學真有那麼重要嗎,985大學對就業真的很重要嗎

畢竟重點大學,國家企業關注度高一些,相對教學資源也多 雖然實力比較重要,但有的企業看你學校不是985,211壓根就不給你面試機會,你實力好也無法展現 985大學對就業真的很重要嗎 985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高校的 王冠 是國內綜合實力最突出的高校群。985高校的優勢很多,一是發展方面,獲得國家財政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