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是進步青年,為何願意和江冬秀生活一生?

2023-05-15 02:40:01 字數 4284 閱讀 1423

1樓:帳號已登出

還是因為愛情吧,因為她比較傳統。所以胡適想要幫助他。

2樓:許岸芷

因為胡適先生是乙個對家庭負責任的好男人,而且江冬秀女士比較剛烈。

3樓:貓der薛丁格

因為江冬秀敢於拼搏,為了自己的生活全力以赴。

4樓:雯文學姐

胡適是進步青年!但是江冬秀是被封建社會束縛的女性!但是胡適並沒有嫌棄他!

5樓:網友

也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決定的,胡適剛開始並不喜歡江冬秀。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江東秀並非是乙個徹底的封建守舊的女人,只是少了別人的引導而已。

7樓:會飛的龍貓

胡適欣賞江冬秀,江冬秀也欣賞胡適,兩個人有著旁人不懂的深情,所以,即便在外人看來兩個人是不合適的一對,但卻幸福恩愛過了一生。

8樓:來自天池無邪的大霧

如果不娶江東秀退婚的話,江東秀可能會自殺吧。

9樓:大墳葬場的牧魂人

因為這是胡適的母親給他定的親,各位自行深究吧。

10樓:慕桖珈藍祥

進步青年大多是自私的投機分子。網上靠炒作混飯吃的人百分之百沒有結果。

胡適先生的妻子江冬秀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情人成眷屬 一生懼內世人知。

胡適對江冬秀的態度到底是愛還是害怕?

12樓:冰盈姐姐

我感覺胡適對江冬秀是真愛的!不是因為江東秀是封建舊社會的婦女就嫌棄她。

13樓:西柚檸檬

我覺得兩者都有吧,因為江冬秀是傳統婦女,跟胡適還是有很大的隔閡的。

14樓:蛋黃板栗味月餅

江冬秀雖然是舊時代的封建女子,但是她很聰明,而且愛學習,他和胡適之間雖然有難以消除的一些困難,但還是相愛的。

15樓:男人不可多得

應該是愛,胡適是個溫潤如玉的君子,而江冬秀也不是乙個胡攪蠻纏的女人。

16樓:衛星

應該是愛,江冬秀乙個傳統女人,根本不值得進步青年害怕。

17樓:詩雨櫻花落

又怕又愛,應該說是敬愛,胡適很尊重江東秀,但說夫妻之間的愛還談不上。

江冬秀不美無才脾氣大,為何能鎮住胡適?

18樓:井妍說事

我覺得在愛情裡所謂的能鎮住其實就是愛情的原因,江冬秀什麼都沒有但是胡適也甘願為她左右,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19樓:大叔

正所謂王八看綠豆對眼了,所以喜歡乙個人,就是這樣沒有理由,就是因為喜歡才能夠甘願被鎮得住。

20樓:文化養生課堂

大家都能遇到那個能夠鎮住自己脾氣的人,就算江冬秀不美無才脾氣大也是一樣的道理。

21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因為江東修自身還是有一定的優點的,他身上的才能比較息招胡適喜歡。

22樓:青春恍若浮兮

這跟江冬秀潑辣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總之倆個人還是性格脾氣比較相投吧。

23樓:張巴失倒

我佩服胡適的,就是這點!乙個大名鼎鼎,西裝革履,而又風度翩翩的大才子,大名人,卻與乙個父母包辦的小腳女人,撕守終生。相比於魯迅對朱安的態度,的確難能可貴!

24樓:亭亭

江冬秀家財力雄厚,結婚後資助了許多胡適的朋友,胡適要從政她一力勸導讓他安心做學問,真聽妻子的後期許多被人詬病的事就不會出現,在美10年,多是江冬秀照顧胡適,江冬秀廚藝佳,廚藝社交對胡適也幫助良多。歸根結底有能力且自立有主見,不是只依靠他人,江冬秀不是菟絲草。

25樓:葉子

是因為胡適本人性格就是個謙謙君子型別的,換了別人,比如徐志摩,江再怎麼鬧也沒有用。

26樓:30秒不

很多時候不是鎮得住或者是鎮不住,內心裡就是折服或者是喜歡,其他的並不是特別重要。

27樓:慢彈別調

根本沒有鎮住,只不過博士懶得造反,因為不值得,不在意這些。博士是明白人,跟誰過都一樣,更何況還有兩個兒子,折騰沒必要。

28樓:沒有人比我更靠譜

她很能幹,非常會持家過日子,對胡適也是貼心照顧,關鍵她還有菜刀。

29樓:敏白筠

不是能鎮住的問題,而是她遇到的老公是個好人,遇到其它的渣男,你就是仙女也照樣把你換了。

30樓:律楣風

老婆能幹,才子才有時間寫文章,最佳搭檔,要是老婆啥事不會幹,才子早就休了她了!

31樓:旭染長河

江冬秀是大戶人家小腳女人。說話太偏激,拔高乙個就貶低另乙個。

32樓:東極先生

是胡適自己鎮住自己,這是典型的的儒者之明天理抑人欲之為也。

33樓:來自湘湖興奮的天王星

很多人不知道這樣一件事吧,胡適如果離婚,她就把兩個兒子弄死!

34樓:男神

如果胡適要離婚,江冬秀拿刀威脅他,殺了她們的兒子,女強人。

胡適和江冬秀的婚姻得以善終,真的是因為她的「菜刀」嗎?

35樓:英語著迷

不是,與胡適得家庭教育有關,不然可以遠走,他是心不狠。

36樓:貝貝

我覺得是吧,誰都不想因為小三而搞得家破人亡咯,肯定是不想自己的孩子和老婆會因為離婚而死於刀下,所以後面還是互相適應、理解包容到老了。

37樓:寧寧天下

是的,因為菜刀他們決下了緣分,而且他們會彼此珍惜自己的緣分,然後兩人的關係越走越好,越走越長久。

38樓:雙魚談教育

並不是,兩個人的婚姻能夠走下去,最主要的還是夫妻雙方的共同努力,他們在之後的相處中也是很好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和江冬秀他們倆的婚姻,早期是因為江冬秀的菜刀威脅住了胡適想離婚的想法,後期是因為江冬秀的性格和一手做菜的好手藝留住了丈夫。

胡適為什麼能和江冬秀走到最後?

40樓:生活分享大師

因為他們之間有孩子,而且江冬秀對於胡適的感情很執著,很強勢,孩子是他們感情的樞紐,江冬秀的感情是他們的粘合劑。

41樓:閆小六說娛樂

因為兩個人在當時的觀念是非常符合的,而且在一起生活的非常快樂,所以才能夠走到最後。

42樓:愛吃肉的老肥

首先胡適非常孝順他的母親,順從母親的安排,其次胡適理解包辦婚姻,從他《中國婚姻制度》的演講可以看出。

43樓:柏晗愛分享

因為胡適是個妻管嚴,很怕老婆,他的妻子很賢惠和潑辣。

胡適對「小腳太太」江冬秀的感情,真的只是「頗使我歡喜」而已嗎?

44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江冬秀是一位相夫教子思想保守的家庭婦女,所以在生活上給了他很多的照顧。

45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他對這位太太應該是真心喜歡的。

46樓:追求成就美好

胡適的妻子非常的刁蠻,並且脾氣又暴躁,所以他只能說是頗為喜歡。

4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胡適是非常懼怕自己的妻子的,所以他根本就不敢去喜歡別的女人。

48樓:小嘉嘉

其實胡適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太太江東秀,但是迫於江東秀的嚴厲以及潑辣,他才這麼說的。

49樓:小小呂子博

頗為喜歡,只是一點點的喜歡而已,並不是真正的喜歡。

50樓:做最好的

主要是江冬秀的脾氣和性格很溫柔,又很賢惠,他們倆個在一起很和諧。

51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我覺得胡適對他妻子的愛,真的就是頗為喜歡的那種。

52樓:暮光夢緣

既然這樣說,應該是真的喜歡她。

5 4青年節到底放不放假,5 4是青年節為何國家不放假?

五.四肯定青年節放假不是乙個硬性規定,就像婦女節會有半天的假期一樣。各個單位有各個單位的做法 一般都會遵循 摘抄某網頁公布 如果當年5月4日趕上周 六 週日的公休日,將不另補假期。也就是說,如果5.4是週六日,就不會另行給予 半天假 的補放。今年的5.4 剛好是週日,因五一假期的關係,5.4被調至5...

宋朝為何寧可割地 賠款 納貢,偏偏就是不願意和親

不是宋朝不願意和親,而是沒有資格和親。因為當時游牧政權的軍事實力比宋朝強大,是要打仗還是和親都是人家說了算,由不得宋朝。和親是中原王朝對游牧政權的特殊外交,和親是一項低成本的政治聯姻,使雙方政權基本保持平衡。當時宋朝軍事政權強大,所以他們不願意接受低成本的和親。因為宋朝的軍事力量薄弱,所以和親,效果...

明明想要擁抱,卻不願意說,女人為何總是口是心非

女人還真得口是心非,因為這叫欲擒故縱,女人最善用這種方法和男人相處。如果說女人為什麼喜歡口是心非,可能這和他們的心理因素有關係,多數女生都是矜持的,她們把一些羞羞的事情不便說出口,所以採用了這種暗示。朦朧的細雨有朦朧的美,暗示別有風味 有很多話語不是直接能夠說出口的,就比如說像題主的這個話題,難道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