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4青年節到底放不放假,5 4是青年節為何國家不放假?

2021-09-14 08:32:54 字數 1336 閱讀 42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四肯定青年節放假不是乙個硬性規定,就像婦女節會有半天的假期一樣。各個單位有各個單位的做法(一般都會遵循)。

摘抄某網頁公布:「如果當年5月4日趕上周

六、週日的公休日,將不另補假期。 」 也就是說,如果5.4是週六日,就不會另行給予「半天假」的補放。

今年的5.4 剛好是週日,因五一假期的關係,5.4被調至5.

2日放,所以個人我認為,今年的青年節是5.2,

5.4只是普通日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是放假半天,所有14周歲到28周歲的青年都可享受這一假期。至於是上午還是下午,則由單位自行安排,如果單位不放的話,可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或投訴。

3樓:琪花瑤草

當然不放啊, 所以星期天開始,不可能連下去放的

4樓:惜與故人違

14-28歲的好象要放假。

北京的哥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是沒假放的,但如果學校有適當的調整那就說不定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放半天假日

寧夏的兄弟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咳,據我所知我們學校沒放5.4 星期天上星期5的課55555

8樓:大寶貝的寶貝

14 到28歲放半天~全國都一樣~加班不給加班費

5.4是青年節為何國家不放假?

五四青年節為什麼不放假?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是法定假日,第二,五一剛修完,所以不休應該算是正常的

10樓:f敷y衍

因為不是法定節假日 所以就不放假

5.4青年節有法律規定放假嘛?

11樓:周律師說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三條 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專念日:

屬(一)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周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第六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12樓:中顧網鮑毅律師

你好 沒有,青年節不是我國的法定節假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5.4青年節不屬於國家法定節假日。

今年五四青年節放假嗎?初中,今年的青年節初中生放假嗎?

放假半天,國家規定的,是28周歲以下的 寧 五四青年節 不放假悳 厄悳老師說悳 昊 籤 今年的青年節初中生放假嗎?1 青年節初中生不放假。2 根據 辦公廳釋出的節假日安排顯示,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和國慶節為法定假日,青年節不包括在內。那要看你是初一初二了。但是一般都不放假。據說...

青年節小學生放假嗎,五四青年節學生可不可以放假

這個不是小學生的節日 初中生都不放假呢 他不是法定節假日 五四青年節學生可不可以放假 按照國家假日辦規定14歲到28歲都放半天,所以大中學生應該放假半天,但是今天收到一條新聞,大致內容是說,因為青年節放假人群不定,所有國家沒有制定相關的政策,勞動部門也出面說,青年在青年節當天上班不會給予加班費.言外...

五四青年節是什麼意思,五四青年節的意義

sdds5432 rert 五四青年節的意義?五四青年節 實際上已固定成一種文化符號,具有象徵意義。其象徵意義主要是對國家命運的擔當,對社會問題的激情破解,對各行各業的喚醒與創造。五四運動是我國近現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運動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五四精神代表著誠實的,進步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