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公尺爾到處是荒原和沙漠,為何印巴拼死爭奪

2022-01-20 12:49:08 字數 709 閱讀 8709

1樓:林楓

因為克什公尺爾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這裡不僅是中印巴的交界處,而且其歷史文明也非常悠久。

2樓:眾鑫星辰玉

克什公尺爾的經濟地位相當低,然而,它的軍事價值卻極高!克什公尺爾地處印巴北部邊境地帶,地勢高,南北方向,同時俯視印巴兩國,若克什公尺爾丟了,整個南亞失去了屏障。克什公尺爾也是南亞大陸的制高點,域外國家若控制克什公尺爾,繼續南下,就是一馬平川,橫掃千軍如捲席!

3樓:眾鑫新辰美

雖然是荒漠,但是克什公尺爾有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重要的軍事、外交意義,導致兩國一直在爭奪。

4樓:藍天

克什公尺爾人想擺脫印巴控制,爭取獨立。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此地的爭奪,早已超越了宗教分歧和領土糾紛的概念,換而言之則是戰略位置爭奪。對於印方,克什公尺爾是北部最後的門戶和屏障,前面都是平原低地,一馬平川,歷來是入侵民族進入印度大陸的大門;對於巴方,克什公尺爾是連線東方大國的要道,援助和經濟建設**於此,同時巴鐵在河流下游區域普遍缺水,而巴方農業卻很需要水資源,而印度此前在印控克什公尺爾的上游在"旱季斷水,雨季大放水"的惡毒做法,讓巴方生產生活大受影響,假如丟失全部克什公尺爾,而東方大國"無動作",則有乙個月亡國之憂。所以,對於印巴,克什公尺爾不容有失,而印度咄咄逼人的蠶食和瘋狂擴張,更增強了雙方不信任,對於貪得無厭的印度象,爭議地區它要,對方實控區它也要。

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到處是青青的野草

我感覺是表示一種生命的生生不息和頑強,不需要其他的條件,春風一來,時間一到,就能生存,體現一種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希望感。說出了人們對反動者的態度,即被人民忘記,被人民口垂 這是乙個字因為我不會寫 棄。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 到處是青青的野草,這句詩,讓我想起那句古詩 春天來了,只要有春風吹到的地方,到處...

夢見家裡有條蛇,還有到處是蟲子,而且被它們攻擊

夢到家裡有條蛇,迷信的說法是發財呀,但現實就是個夢,那能來了錢呢,請不要迷信,相信科學,努力才是硬道理。做夢這是常事,請不要太在意。你最近可能有見過昆蟲之類或蛇,還是有看過有關方面書籍或影視,所以才會做此方面的夢。真的沒事,但生活上要注意做好 環境衛生,經常清理雜物,以防蟲害。夢見這個不太好,恐怕會...

過去農村到處是“蓖麻”,種子能打油,為什麼現在沒人種了

一看到 蓖麻 現在的一些年輕的90 後可能很少知道了,老一輩的農民長輩對蓖麻這種植物大都不是很陌生,因為在以前的農村,蓖麻是一種很常見的作物,但是現在由於各種原因,蓖麻已經從常見的農作物變成了路邊不引人注目的雜草,知道並且種植蓖麻的越來越少了。為什麼以前能夠打油的經濟作物 蓖麻現在無人問津了呢?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