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脊髓損傷者論壇 5,脊髓損傷患者有希望治好嗎?

2023-05-14 18:55:04 字數 2151 閱讀 7524

1樓:房歆婷

如果你們家不是有錢人的話那基本沒有希望了。如果有錢可能還有點希望。現在研究的人認為把神經膠質細胞放到損傷處可以有利於細胞再生。理論上可以現實上部分實現。

脊髓損傷

2樓:神經損傷專家

此病是頸椎脊髓損傷合併不完全性高位截癱,發病早期西醫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已完成了他們的**使命,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可以此方案進行**,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

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3、採用神經再生之藥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

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時間有限,機會只有一次。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3樓:沐娛時光

不知道您以前怎麼**過,可以試試用中藥調理一下。四蟲通脈主方專門**因脊髓損傷導致的截癱,用手足熏洗以及針灸和系列湯藥,對於不完全性損傷有希望改善部分功能。可以先進行了解。

4樓:午後茉莉清茶

這個時期可接受幹細胞移植**,也是目前針對這樣的疾病唯一最好的**方法,越早越好,可看下 中國幹細胞資訊網 關於脊髓損疾病的詳細介紹。

脊髓損傷患者有希望治好嗎?

5樓:來自新神洞個性的百合

脊髓損傷根據損傷的部位和程度不同,有的患者能夠恢復的比較良好,有的患者不能恢復。比如說患者是由於脊髓**,或脊髓休克,脊椎**和脊髓休克,一般恢復的時間比較短,通常在數小時到數天能夠恢復到正常,而且沒有留有後遺症。

如果患者是由於脊髓橫斷傷或者不完全損傷,主要是根據患者當時受傷的情況,以及是否及時地進行救治,挽救已經沒有損傷的脊髓,通常來講患者是在一兩個月神經恢復症狀是最快的。在六個月內,如果患者症狀沒有恢復,那麼恢復的可能性比較小。

如果患者一直1到2年內沒有恢復,基本上沒有恢復可能性。在這個階段要進行相關併發症的預防,如心肌酶栓塞,以及加強各種關節的功能鍛鍊,防止僵硬,同時給患者要有信心。

6樓:

不嚴重是可以**好的。

脊髓損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方針。主要包括手術**和非手術**。此外脊髓損傷的術後**也十分重要,積極修復損傷的脊髓組織和**訓練可以促進患者神經功能的恢復,如肌力訓練等,有利於減少肌肉萎縮,增加肌肉作功能力。

藥物**。1、糖皮質激素**:對受傷在8小時以內者,甲潑尼龍衝擊**是一種可選的**手段。

甲基潑尼松龍可以上調抗炎細胞因子的釋放,減輕氧化應激反應,提高神經細胞的存活度。應用於急性脊髓損傷的臨床**。 2、神經節苷脂:

神經節苷脂是一種複雜的糖脂蛋白,為細胞膜的重要組成部分,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替代糖皮質激素的藥物。 3、自由基清除劑、改善迴圈藥物、興奮性氨基酸受體阻滯劑等。

手術**。手術適應症: 1、脊柱骨折、脫位有關節突交鎖者; 2、脊柱骨折復位不滿意,或仍有脊柱不穩定因素存在者; 3、影像學檢查顯示有碎骨片或椎間盤突出至椎管內壓迫脊髓者; 4、截癱平面不斷上公升,提示椎管內有活動性出血者。

手術目的:手術的目的在於清除突入椎管內的被壓縮椎體、碎骨片及破碎的椎間盤組織,清除椎管內血腫及毒性代謝產物,或固定不穩的脊柱,以便解除脊髓及神經根的壓迫並為脊髓功能的進一步恢復創造條件。

脊髓損傷?

8樓:網友

脊髓損傷後需要立即評估損傷程度,進行早期綜合**、手術復位、固定解除壓迫、防治併發症和早期**訓練等。

意見建議:嚴格的臥床,避免受涼,多注意保暖。如果只出現了四肢的麻、疼以及無力,可以應用神經營養藥物,配合針灸以促進損傷脊髓的恢復。

中國脊髓損傷論壇的介紹

9樓:奴家賢狼

中國脊髓損傷論壇最早,是由並維護的公益性質的網路論壇。論壇為廣大脊髓損傷患者及愛心人士提供了乙個有效的交流平台,涵蓋脊髓損傷**鍛鍊、病情交流、交友中心及學習娛樂等各方面內容。論壇前身為脊髓損傷病友交流社群,於2023年9月合併燕山下論壇後更名為中國脊髓損傷論壇。

脊髓損傷患者日常飲食注意什麼,脊髓損傷的病人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 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2 飲食攝取上應避免高熱量食物如 油炸 肥肉 甜點 蛋糕 冰淇淋或汽水 紅茶飲料等。3 多吃高纖維食物 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 內臟類 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 蔬菜 穀類 水果與足夠水...

脊髓神經損傷現在可以治療嗎,脊髓神經損傷現在可以治療嗎

脊髓損傷後 恢復在於早期,傷後及早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已完成了他們的 使命,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他們束手無策,只好讓你自等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可以此方案進行 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方案1 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

脊髓損傷影響壽命嗎,脊髓損傷會影響生命嗎?

脊髓損傷後的壽命主要取決於脊髓損傷部位的輕重,還有患者的一般情況,一般如果脊髓損傷比較輕,一般不影響壽命,但是總體來說有研究顯示脊髓損傷以後的預期壽命佔正常人的90 在整個人群當中脊髓損傷以後會影響到預期壽命,尤其創傷性脊髓損傷在第一年的死亡率最高。有研究顯示,脊髓損傷主要與損傷部位有關,如果脊髓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