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是怎麼回事呢

2021-03-10 18:38:39 字數 1369 閱讀 6153

1樓:海之聲茂名

造成脊bai髓損傷主要有兩個原因du,一是外傷導致zhi,另乙個是由先天發dao

育或某回些疾病導致的。

最常見的外傷答是高處墜落,其他如建築工人、空調安裝人員、高樓外觀清潔人員等等,其次是車禍和重物砸傷,另外:自然災害(**)。

非外傷性脊髓損傷就包括一下原因了:① 發育性疾病:脊髓血管畸形,先天性脊柱側彎,脊柱裂,脊柱滑脫等。

②獲得性疾病:感染,大家最熟悉的脊髓灰質炎,人人都吃糖丸,預防的就是這個疾病,還有脊柱結核,脊柱化膿**染,橫貫性脊髓炎等;脊柱脊髓腫瘤、脊柱退行性疾病等。

2樓:優廣孫

常見的損傷原因為絞刑骨折,即第二至第三頸椎脫位,第二頸椎雙側椎弓骨折。這種骨折脫位亦可因上部頸椎於過伸位受傷引起。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脊bai髓損傷?脊髓損傷是脊du

柱骨折的嚴zhi重併發症.由於dao

椎體的移位回或碎骨片突出於椎管內答,使脊髓或馬尾神經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和平時期的脊髓損傷多見於砸傷,摔傷、跌落傷、交通事故和運動性損傷等,絕大多數為閉合性損傷。戰時脊髓損傷多為槍炮彈片傷、**性損傷和刀刺傷,常為開放性損傷。

雖然損傷侷限,因與外界變通,感染的危險較大。

4樓:溫州建國

脊髓損傷是各種暴抄力因素,包括直接性暴力或者間接性暴力造成的脊髓受到損害,而出現相應臨床表現的一系列疾病。從病理上講,脊髓損傷多是因為脊柱骨折後,椎體移位或者髓骨片突入椎管內,使脊髓和脊神經受壓,產生了不同程度的損害表現,它在平常多見於交通事故傷、墜落傷、摔傷、跌傷等。在戰爭時期見於炮彈傷、**性損傷和刀刺傷等。

分為開放性脊髓損傷和閉合性脊髓損傷,臨床上需要根據情況予以及時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嗎現在怎麼樣感覺啊

6樓:尚林呀

創傷性脊髓損傷,外傷性脊髓損傷是由於脊髓受機械外力,包括直接或間接外內力引起的脊髓結構

容和功能的損害。脊柱不穩是脊髓損傷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繼發性損傷。非創傷性脊髓損傷和非創傷性脊髓損傷的發生率很難計算。

有學者估計非創傷性脊髓損傷的發生率與創傷性脊髓損傷相似。非創傷性脊髓損傷的原因很多。一些研究人員將非創傷性脊髓損傷的原因分為兩類。

7樓:123安寧不

1)上胸段(第二至第五)脊髓損傷 患者仍可呈腹式呼吸。損傷平面越低,對肋間肌的回影響越小,呼

答吸功能就越好,除有截癱及括約肌失控症狀以外,尚有血管運動障礙,患者坐起時常因位置性低血壓而出現暈厥。①運動改變 損傷平面以下的肋間肌、腹肌、軀幹及下肢麻痺,呈截癱狀。②感覺改變損傷平面以下感覺消失。

③反射改變 腹壁反射、提睪反射、膝腱反射及跟腱反射發生障礙。

閉經是怎麼回事,閉經是怎麼回事呢

閉經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不論是功能性因素還是器質性因素所導致的閉經,都需要先到醫院尋找 不可亂用藥,在醫生的指導下有針對性的 閉經是婦產科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無月經或月經停止。根據既往有無月經來潮分為原發性閉經和繼發性閉經。需要檢查明確原因,對症進行調理。閉經是性激素不足,或者卵巢功能紊亂引發的疾病...

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呢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斜頸是怎麼回事,斜頸是怎麼回事呢?

斜頸可分為先天性肌性斜頸和先天性骨性斜頸。前者是由於一側胸鎖乳突肌攣縮引起的頭頸歪斜的先天性頸部畸形,相當多見 後者是因頸椎骨質發育畸形所致的斜頸,較少見。建議您到醫院檢查 可以有手術非手術和保守 小兒斜頸,醫學稱先天性肌斜頸是一側胸鎖乳突肌纖維性攣縮,頸部向一側編斜畸形。主要是產傷 臀位等原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