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影響壽命嗎,脊髓損傷會影響生命嗎?

2022-12-23 12:05:02 字數 5221 閱讀 9954

1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後的壽命主要取決於脊髓損傷部位的輕重,還有患者的一般情況,一般如果脊髓損傷比較輕,一般不影響壽命,但是總體來說有研究顯示脊髓損傷以後的預期壽命佔正常人的90%。在整個人群當中脊髓損傷以後會影響到預期壽命,尤其創傷性脊髓損傷在第一年的死亡率最高。有研究顯示,脊髓損傷主要與損傷部位有關,如果脊髓損傷部位越高,如高頸髓部位,死亡率相對會高。

另外如果是脊髓損傷是橫貫性損傷,患者出現併發症的幾率也比較大,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預期壽命。而且還要觀察患者的一般情況。高齡患者身體情況比較差,這些可能都會影響患者的預期壽命。

創傷後的脊髓損傷影響壽命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心肺疾病、泌尿系感染,研究顯示創傷後脊髓損傷以後可能還有自殺風險的提高。

2樓:夕誌畫

頸椎脊髓損傷合併高位截癱,發病早期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導致病情加重,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而不能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需以下方案進行**才能有望恢復,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且會變症叢生發生痙攣性截癱(抽筋,僵硬,束縛,抖動,肌肉發緊),嚴重的伴發肌萎縮而致終殘。

提供理論性**方案。

一、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二、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三、中西復合**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以阻止並緩解痙攣才能獲得運動,二便功能最佳恢復。

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的如果長時間不**的話,會導致很多併發症的情況發生。

4樓:洋憶敏

病情分析:

你好!骨髓捐獻其實並不是抽取捐獻者的脊髓,而是造血幹細胞。乙個成年人的骨髓重量為3公斤,一名供髓者提供不足10克的骨髓造血幹細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因此不會減弱其免疫功能和造血能力。骨髓是再生能力很強的組織,一般健康者捐獻造血幹細胞後在十天左右即可補足所捐的幹細胞量。

指導意見:所以捐獻骨髓對人沒有任何***,也沒有任何後遺症。

5樓:保持沉默得人

脊髓損傷長期不**是有危害的。

6樓:無人問津

及時去**,以免耽誤。

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功能喪失 大小便失禁。

8樓:失控實

當然會對生命造成傷害。

9樓:式雷酌

還是有影響的,積極去**。

10樓:溫柔和纏綿

思想教育 傷者在瞬息間由乙個健康人突然成為乙個殘疾人,其心理創傷極為嚴重。在**和**期間,由於**不多,見效較慢,療程很長,患者常憂慮重重,悲觀失望。醫護人員須與家屬一起,共作思想工作,發揮患者與殘廢作鬥爭的主觀能動性,使殘廢降至最低程度。

11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不**的話有一定的影響,盡早**吧。

脊髓損傷會影響生命嗎?

12樓:昧良心糖核

(1)脊髓** 脊髓損傷後出現短暫性功能抑制狀態。大體病理無明顯器質性改變,顯微鏡下僅有少許水腫,神經細胞和神經纖維未見破壞現象。臨床表現為受傷後損傷平面以下立即出現遲緩性癱瘓,經過數小時至兩天,脊髓功能即開始恢復,且日後不留任何神經系統的後遺症。

(2)脊髓休克 脊髓遭受嚴重創傷和病理損害時即可發生功能的暫時性完全抑制,臨床表現以遲緩性癱瘓為特徵,各種脊髓反射包括病理反射消失及二便功能均喪失。其全身性改變,主要可有低血壓或心排出量降低,心動過緩,體溫降低及呼吸功能障礙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1)第。

一、二脊髓損傷 患者多數立即死亡,能到醫院就診者只有下列神經病學改變:①運動改變 第。

一、二頸神經發出纖維支配肩胛舌骨肌、胸骨舌骨肌和胸骨甲狀肌,當其受傷時,會影響這些肌肉功能。

脊髓損傷怎麼威脅生命?

14樓:神經損傷專家

危機生的多是合併症,肺部感染,泌尿感染,褥瘡等併發多臟器系統損害。可採用正確的**和**方案預防。因對病情不明,如諮詢請詳細說明病發原因 發病年齡,發病時間,發病準確部位,檢查結果,現在的病情症狀,曾做過的**,越細越好,這對病情分析評估及**及**措施或方案的議定有很大的幫助。

15樓:花榮小子

迪艾細胞**中心經臨床研究證實:脊髓損傷是嚴重的身體損傷,多發生於青壯年,平均30歲左右。頸脊髓損傷後,肋間肌完全麻痺,因此傷者能否生存,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腹式呼吸是否倖存。

在20世紀50年代,頸椎髓損傷死亡率幾乎達到100%,頸1、2損傷的患者往往在現場即已死亡。頸3、4損傷由於影響到膈神經的中樞,患者也常於早期因呼吸衰竭而死亡。頸4以下的脊髓損傷本身不會致命,但約有50%的脊髓損傷患者合併有顱腦、胸部、腹部或四肢的嚴重損傷和多器官系統障礙,均可造成重要生命體徵的不穩定。

國內外資料均表明,脊髓損傷穩定以後,對膀胱儲尿和排尿功能的處理如何,是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和壽命的主要因素。現在幹細胞移植可以有效的**脊髓損傷,患者又有了希望。

16樓:網友

脊髓損傷病人的死亡可分早期和晚期兩類。早期死亡發生於傷後1-2週內,多見於頸髓損傷,死亡原因為持續高熱、低溫、呼吸衰竭或心力衰竭等。北京304醫院骨科中心 指出 晚期死亡則發生於數月或數年之後,多由褥瘡、尿路感染、呼吸道感染、營養衰竭等引起,頸髓、胸腰髓損傷均可發生晚期死亡。

早期和晚期死亡並無一定界限,絕大多數脊髓損傷病人死亡於併發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可以導致:

1,尿道感染。

2,褥瘡。3,深度靜脈血栓及肺栓塞。

4,肺部感染。

5,肌肉攣縮。

1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呼吸以及血液迴圈,以及後期的感染。

脊髓損傷的危害是什麼?

19樓:來自雲峰峽谷乘風破浪的秋天

脊髓損傷這種疾病一般都是發生在一些意外事故當中,患者一旦出現了此病就應該提高警惕,因為此病是很容易會引起感覺障礙、疼痛、肌肉痙攣、癱瘓以及壓瘡等危害發生的,一旦這些危害發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正常生活影響都是極大的。

20樓:網友

脊髓損傷是指由於外界直接或間接因素導致脊髓損傷,在損害的相應節段出現各種運動、感覺和括約肌功能障礙,肌張力異常及病理反射等相應改變。脊髓損傷會造成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嚴重的功能障礙,嚴重者可累及呼吸、泌尿等系統,甚至危及生命。

21樓:網友

脊髓損傷的主要危害根據損傷程度不同,出現不同程度的肢體癱瘓或者肌力下降,以及肢體和軀幹的感覺障礙,還有就是括約肌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大、小便功能障礙,大、小便失禁或者瀦留的一種狀態。除此之外,在這些基礎上,還可以出現一系列與脊髓損傷相關的併發症,如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壓瘡、腎靜脈血栓、肺栓塞、神經源性膀胱、體溫失調、異位骨化、性功能障礙等一系列表現。由此可見,脊髓損傷是嚴重危及患者生命和致殘的主要因素。

22樓:環倚雲

脊髓損傷危害之一是導致身體殘疾,嚴重影響正常生活起居。脊髓損傷可能引起呼吸功能障礙,給患者帶來巨大心理壓力。

1、導致身體殘疾。

脊髓損傷可能使患者出現完全性或不完全性癱瘓,殘疾通常為終生,**可能性非常小。若脊髓損傷較嚴重,患者可能臥床不起,影響日常生活和起居,給家庭帶來巨大負擔。

2、呼吸功能障礙。

患病後患者肺功能可能受影響,導致肺功能降低及咳嗽功能下降,排痰能力下降。肺部易發生感染,易出現肺炎及肺不張等疾病。

3、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

脊髓損傷可給患者心理帶來巨大壓力,變得特別暴躁,甚至產生抑鬱情緒,出現自殘和自殺等行為。溫州建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會造成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嚴重的功能障礙,嚴重者可累及呼吸、泌尿等,甚至危及生命。

24樓:城瓔璣

脊髓損傷是由於外界直接或者間接因數導致,會導致脊髓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功能嚴重障礙,嚴重者可累及呼吸,肌功能,肌張力等異常或者甚至危機生命,還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併發症,

脊髓炎嚴重了會危及生命嗎?

25樓:網晴

有生命危險的,脊髓和大腦一樣都是神經中樞,如果炎症得不到控制就會死亡,而且神經的炎症挺難治的,治好也容易留下後遺症。

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結核性脊髓炎等。

急驟發病,常在數小時至數日內發展為完全性癱瘓,部分病人在出現癱瘓前、後可有背痛、腰痛和束帶感,肢體麻木、乏力、步履沉重等先兆症狀。

26樓:小小陳學姐

是有可能的,上公升性脊髓炎,影響到呼吸肌時。

27樓:昝古龍蘭

脊髓炎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非細菌亦非病毒)引起的脊髓白質脫髓鞘病變或壞死,表現為病損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及尿便障礙。發病以胸髓常見。可分為急性橫貫性脊髓炎,急性上公升性脊髓炎和脫髓鞘性脊髓炎。

其中急性上公升性脊髓炎發展較快,可影響呼吸肌導致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28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了會導致生命危險。

脊髓損傷有什麼危害?

29樓:蛋花和黴黴

脊髓損傷會造成損傷平面以下的感覺、運動障礙,反射異常以及大小便失禁等相應的病理改變。脊髓損傷可造成終生殘疾,一旦患有脊髓損傷,迅速到正規醫院就診,這樣才能做到早發現、早**。

30樓:情感諮詢員

脊髓損傷會嚴重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如果病情太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四肢癱瘓。

31樓:網友

建議在飲食方面宜低鹽、低脂、清淡、多吃新鮮蔬菜瓜果。

患病期間建議培養良好的個人健康生活習慣,如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腔後要洗手。

32樓:xin血一生

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建議是盡早去接受**,以免病情加重。

脊髓損傷會導致耳鳴嗎,脊髓損傷會造成哪些危害?

1 脊髓休克 脊髓損傷會引發身體出現的後遺症真的是很多的,會因為脊髓損傷導致患損傷平面以下感覺 運動 反射 內臟等功能出現障礙,其中有的患者傷後數小時即可恢復,但是嚴重的患者數日 數週後才可完全或大部分恢復 2 脊髓橫斷 脊髓受壓或是脊髓實質性破壞的早期患者身體會出現弛緩性癱瘓,對脊髓不完全性損傷者...

脊髓神經損傷現在可以治療嗎,脊髓神經損傷現在可以治療嗎

脊髓損傷後 恢復在於早期,傷後及早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已完成了他們的 使命,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他們束手無策,只好讓你自等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可以此方案進行 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方案1 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

脊髓損傷有什麼好方法嗎,脊髓損傷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 由於患者患病之後,只能臥病在床,因此護理人員需要每天幫患者翻身,每2小時翻身一次,頸部受傷或手術病人要軸向翻動。防止壓瘡,骨突起部要墊起,但注意不要使用圓形氣墊,因為這樣墊會引起靜脈血流不好。骨突起部要用手輕輕按摩,有顏色改變要讓醫生看。2 注意患者的營養補充,尤其是要注意飲食補鈣,骨骼的生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