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有什麼好方法嗎,脊髓損傷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2-07-29 11:55:04 字數 2778 閱讀 7682

1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1、由於患者患病之後,只能臥病在床,因此護理人員需要每天幫患者翻身,每2小時翻身一次,頸部受傷或手術病人要軸向翻動。防止壓瘡,骨突起部要墊起,但注意不要使用圓形氣墊,因為這樣墊會引起靜脈血流不好。骨突起部要用手輕輕按摩,有顏色改變要讓醫生看。

2、注意患者的營養補充,尤其是要注意飲食補鈣,骨骼的生長、代謝都離不開開鈣元素的補充,護理人員要保證骨骼的正常代謝,獲得理想的骨鈣峰值。在飲食中常吃含優質蛋白質和鈣豐富的食物,可顯著增加骨密度,對預防脊柱炎大有裨益。

3、注意雙下肢有無腫脹,如腫脹為深靜脈血栓出血,不要在活動,要稍抬高患肢,並請醫生檢查。

4、如活動後肢體腫脹,有青紫色,則有可能有肌腱裂傷或骨折出現,要停止活動,並請醫生檢查。

5、脊髓損傷的四肢癱瘓無法行動,只能長期的臥床休息,久坐不動就會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造成褥瘡,壞死可發展到深層組織,侵害肌肉、肌腱和骨頭,壞死組織可以發生感染,病人全身情況也隨之惡化,會引起貧血和低蛋白血癥。嚴重可危及病人生命。

2樓:**小妮子

這個應該避免劇烈運動,宜靜養,**最好還是去正規醫院看看,讓專業醫生看看

3樓:橙子的佩奇

這個是可以採取中醫進行**的

脊髓損傷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4樓:可靠的佔悅心

脊髓損傷造成的腿麻木能緩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可以有效地**脊髓損傷,儘早看看吧

6樓:

建議使用中醫

養髓復痿湯 ——**

通過排毒,將體內可以影響到視神經的危險因子,病毒清除,通絡清淤。消除並抑制炎性病症。使溫覺、觸覺、運動障礙逐見恢復,阻斷病情繼續惡化。

通過“養髓復痿湯”對神經的恢復。讓變性軸索重新被包繞,由於患者生理機能的改善,保障了外源性的營養物質保持高濃度和高活性,為啟用自源性神經元恢復起到了促進作用。

固本培元,將修復好的神經穩定,使軀體活動正常,使神經經絡進一步鞏固和提高,建立神經組織,軸突樹突緊密相連;從而達到周身經絡通暢,氣血和諧,肝腎滋養,柔筋壯骨。

實現神經組織自身細胞分化和自我更新的作用,恢復神經組織的正常功能

7樓:優廣孫

心理**脊髓損傷,針對心理不同階段(如否認、憤怒、抑鬱、反對獨立求適應等各個階段)的改變制定出心理**的計劃,可以進行個別和集體、家庭、行為等多種方法。

你們脊髓損傷是怎麼恢復的?有什麼好方法推薦嗎?

8樓:

我現在中藥恢復的啊效果很好的啊

請問**脊髓損傷的有哪些好方法?

9樓:環倚雲

截癱的**方法如下:

1、糖皮質激素:控制、消除脊髓炎症;

2、應用保護、營養神經藥物,脊髓修復過程中提供營養,如b族維生素類;

3、外傷,如高空墜落導致胸椎、頸椎骨折、脊髓損傷,前期需進行骨折復位、固定;恢復期進行****,採取中西醫結合,臨床、**融合,內治、外治法兼併的**方法,將功能恢復到理想程度。

脊髓損傷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0樓:

你們現在恢復的怎麼樣了?

11樓:

現在具體都有哪些症狀啊,多久了

12樓:

可以中藥治的啊效果很好的啊

脊髓損傷是否還能恢復走路?現在有什麼好方法嗎?

13樓:我第一

脊髓損傷是可以恢復走路的,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中醫**。保守**慢慢恢復。

14樓:

現在怎麼樣了,可以中藥治好的啊

脊髓損傷有哪些好的**方法?

15樓:環倚雲

截癱的**方法如下:

1、糖皮質激素:控制、消除脊髓炎症;

2、應用保護、營養神經藥物,脊髓修復過程中提供營養,如b族維生素類;

3、外傷,如高空墜落導致胸椎、頸椎骨折、脊髓損傷,前期需進行骨折復位、固定;恢復期進行****,採取中西醫結合,臨床、**融合,內治、外治法兼併的**方法,將功能恢復到理想程度。

16樓:你手抖麼

脊髓損傷可以中醫**的,現在情況怎麼樣?

脊髓損傷有哪些**方法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脊髓損傷,主要是通過改善全身各個關節的活動能力,以及殘存的肌力,進行增強訓練,一平衡肢體的協調能力。

可以採用藥物護理,以及臨床痊癒等手段,幫助患者練習站立,以及步行,為患者朋友能夠適應社會活動做出適應性的訓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效果會好一點吧

19樓:smile膩於心

中藥**會好一些,,生活作息規律,飲食清淡

20樓:詹靖醫生

找中醫中藥調理**。

21樓:不一樣的心聲

中藥**會好一些,,生活作息規律

22樓:

可以試試中藥,多久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涓痿充髓湯**效果好

脊髓損傷影響壽命嗎,脊髓損傷會影響生命嗎?

脊髓損傷後的壽命主要取決於脊髓損傷部位的輕重,還有患者的一般情況,一般如果脊髓損傷比較輕,一般不影響壽命,但是總體來說有研究顯示脊髓損傷以後的預期壽命佔正常人的90 在整個人群當中脊髓損傷以後會影響到預期壽命,尤其創傷性脊髓損傷在第一年的死亡率最高。有研究顯示,脊髓損傷主要與損傷部位有關,如果脊髓損...

脊髓神經損傷現在可以治療嗎,脊髓神經損傷現在可以治療嗎

脊髓損傷後 恢復在於早期,傷後及早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神經再度受損已完成了他們的 使命,但受損的神經仍出於麻痺休克狀態他們束手無策,只好讓你自等恢復。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可以此方案進行 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方案1 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

脊髓損傷會導致耳鳴嗎,脊髓損傷會造成哪些危害?

1 脊髓休克 脊髓損傷會引發身體出現的後遺症真的是很多的,會因為脊髓損傷導致患損傷平面以下感覺 運動 反射 內臟等功能出現障礙,其中有的患者傷後數小時即可恢復,但是嚴重的患者數日 數週後才可完全或大部分恢復 2 脊髓橫斷 脊髓受壓或是脊髓實質性破壞的早期患者身體會出現弛緩性癱瘓,對脊髓不完全性損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