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最好吃?什麼魚比較好吃?

2023-05-14 17:15:03 字數 3789 閱讀 9644

1樓:風紀

昂刺魚黃色,略有淺黑色斷紋,無鱗,全身滑溜溜的。有鬍子,背上有一根昂起的硬刺,不小心就會讓它刺中。昂刺魚是所有魚中最好吃的一種,且不說此魚味道如何鮮美,就是那滑爽細嫩的口感,就非一般名貴魚所能比。

昂刺魚有一特別之處,會叫。當你捏住它背部的那根硬刺,它便會「昂刺,昂刺」地叫出來,是怕疼還是碰不得?有意思。

殺昂刺魚的方法也特別,一手掐住肚子,一手揪住頭使勁往後一扳,就可從下頜摳出內臟,然後洗淨,多擱香蔥、薑絲,氽一鍋美味魚湯,一喝就是一大碗,那種鮮美,沒法形容。 汪曾祺老先生也喜歡這水鄉美味,住在北京城裡,還想著家鄉的這道菜。卻稱之昂嗤魚,昂嗤—昂刺,差不多,里下河的發音中原也沒有翹舌音,再說這魚本就是以叫聲命名的。

這裡還是寫昂刺魚吧,既形象,又象聲。 昂刺魚有很多種叫法,上海人叫「昂牛」;蘇州人稱為「汪釘頭」;東北人叫「嘎牙子」;而昂刺魚則是寧波人的叫法。所有這些叫法,或是取其魚之顏色,或是取其魚胸鰭、背鰭尖如長針之形,或是取其群游時發出「嘎嘎」之聲。

而四川人卻以「黃臘丁」呼其名,細想起來,這三個字的確涵蓋了這種魚的色、形、聲,川人語言之簡練名不虛傳。不過最絕的還數湖南人,稱之為」黃鴨叫」. 紅燒昂刺頭很香,腮邊的兩塊面頰肉雖然只有指甲蓋大,但入口即化。昂刺頭燒豆腐也很好吃,多擱香蔥、薑絲,就可以汆出一鍋美味的昂刺頭豆腐湯,那湯潔白如乳,那種鮮美,沒法形容。

如果一定要形容,那就是味鮮腴而絕不膩口,而魚肉細嫩得一點都不亞於和它同煮的豆腐。因為刺少,可以率性地吃。 汪曾祺老先生也喜歡昂刺頭的美味,在北京客居多少年了,還惦記著家鄉這種長鬍子的河魚。

能讓汪曾老上心的食物怕不是太多的吧,可見昂刺頭的美味!

2樓:寄反

蘿蔔白菜各有愛好 我喜歡鰱魚。

3樓:尾束

我建議你吃 窩頭+熬魚。

什麼魚比較好吃?

4樓:網友

好吃的魚有以下這些。

1.羅非魚,非洲公民公認第一好魚,煎炒燉炸,各種做法都是槓槓滴,這裡自己公開引薦豆醬小蔥清蒸好吃到置疑人生。

2,鱅魚,清蒸,必須清蒸!只需魚夠鮮,只需夠鮮!好吃的爆破,世界名菜剁椒魚頭不吃此魚枉活人世。

3,黑魚,不必多說,這種魚十幾年前但是貴重滋補品,現在大量飼養了**才下來了。

4,馬口魚,這種魚,不需要太多花哨的做法,馬馬虎虎做一下滋味都差不到**去,最最經典的做法是蒜燒,簡略,好吃,家的滋味。

5,武昌魚又稱江團,刺少肉多,味鮮而微甘,煎炒烹炸,老少咸宜。

6,鱖魚,熊掌也可舍」。桂花魚,魚如其名,肉質微甘且烹製後有淡淡的桂花香,此魚自古以來就是貴重魚種,至今在一些當地其**依舊居高不下。

7,不食河豚不知何為魚鮮,有一種魚人們為了吃它可以冒生命危險,它劇毒無比,卻表面萌蠢,它就是河豚,為了體現這種魚最極致的鮮美,最為完美的製造手段就是魚生。

5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帶魚。2 黑魚。

最好吃的魚是什麼魚? 20

6樓:匿名使用者

蘇眉魚味道鮮美、肉質嫩滑,屬盤中珍品。蘇眉魚口味好,其售價自然也是一般海鮮望塵莫及的。一家酒店的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一條蘇眉魚(0.

5公斤大小),在酒店就要賣400多元,有的酒店賣500多元,但蘇眉魚的進價也是相當高的,每半公斤批發價就要400多元,目前最高的批發價達到450元。由於售價高,蘇眉魚在各酒店銷量並不大,主要是一些高規格的宴請,及有錢的吃客才會在餐桌上要蘇眉魚。

蘇眉魚是石斑魚屬中最名貴且體形較大的珍貴魚種,屬暖水性海洋魚類,我國主要分布在南海等地海域,但資源有限,捕撈數量不多,市場上**的蘇眉魚據稱大多是從東南亞國家進口的。蘇眉魚5歲達到成熟,至少可活30年。年幼時蘇眉魚顏色呈黑白色,年輕時呈橄欖色,成熟時則變為藍綠。

由於蘇眉魚眼睛後方有兩條黑線,直至頭顱部位,因而被命名為「蘇眉」

7樓:墨鏡水玄

這是國家瀕危保護動物好嘛ヽ(

8樓:

你喜歡吃什麼魚就是最好吃的魚。

什麼魚最好吃呢?

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鱸魚最好吃,因為鱸魚的肉質真的特別的鮮嫩,我覺得只需要清蒸,然後蘸一點醋,這個魚就非常的好吃。

10樓:依依很美的

黃花魚、鯉魚、三文魚、草魚、鱸魚、鯽魚,這些魚很好吃,味道十分鮮美,也很有營養,對身體非常不錯。

11樓:王志剛剛剛

龍利魚。我覺得這個魚最好吃,而且吃起來特別的好,我最喜歡的是清淡口味。刺也不是很多。

1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這個因人而異,我個人最喜歡吃的就是鱸魚,刺比較少,肉質鮮美。

什麼魚最好吃啊?

13樓:無雅詩

黑魚和鱸魚都挺好吃的,要看你喜歡哪個口味。下面來看看關於相關知識。

黑魚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大多屬於不飽和脂肪酸,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食用可促進嬰幼兒腦力發育,改善老年人的記憶力衰退現象,屬於補腦食物之一。每100g黑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1.

2g,還含有18種氨基酸,如組氨酸,3-甲基組氨酸等,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適用於身體虛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之人食用,帶民間常視黑魚為珍貴補品,用以催乳、補血。

鱸魚:1. 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2. 鱸魚還可治胎動不安、產生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生婦女吃鱸魚是一種既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的營養食物,是健身補血、健脾益氣和益體安康的佳品;

3. 鱸魚血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的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銅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鱸魚來補充。

14樓:陳雄軍

①三文魚。三文魚又稱鮭魚,它們一般生活在海洋當中,只有產卵時才會遷移到淡水河裡。三文魚的肉質緊密,富有彈性,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吃三文魚最好的方法是將其做成刺身,不過國內更喜歡用煎或者烤的方式處理三文魚。

金槍魚。金槍魚的肉質鮮美柔嫩,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礦物質成分。人們一般會將金槍魚做成刺身,或者將其進行烹飪後也很美味。

鱈魚。鱈魚是一種體型較短的海魚,它的肉質鮮嫩白細,爽口不膩,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鱈魚中有著大量的魚油,一般會被人們製作成魚肝油進行售賣,**十分昂貴。

秋刀魚。秋刀魚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因此臨近太平洋的日本、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亞等國常可以吃到鮮美的秋刀魚。人們一般會對秋刀魚採用炭烤或者煎炸的方式處理,口感香脆,肉質鮮美,非常的好吃。

15樓:奈子

鯽魚——益氣健脾。

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

鯽魚可以煲湯,也可以做各種的菜餚,可以有改善心血管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降低血液的粘度,對於促進血液迴圈有好處。

墨魚——養血清胃。

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等功能。是婦女的保健食品,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李時珍稱墨魚為「血分藥」,是**婦女貧血、血虛經閉的良藥。

黃鱔——強筋骨。

入肝脾腎三經,有補虛損、祛風溼、強筋骨等功能,對血糖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氣血兩虛者可用黃鱔肉絲、黃芪(紗布包)加水煮熟調味服食。小兒疳積、形瘦食少者可用黃鱔一條,切段加雞內金少許煮熟食用。

黃鱔還可以補腎壯陽的,對於男性來說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還可以有效的**子宮疾病。對於強筋骨是不錯的選擇。

黃花魚怎樣做比較好吃?黃花魚怎麼做最好吃?

黃花魚當然是紅燒最好吃了。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我個人覺得紅燒黃花魚是最好吃的,把黃花魚清洗乾淨,放在鍋中炸制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合適的調味品和醬料,中小火熬煮20分鐘,這樣...

貓吃什麼,除了魚之外,貓吃什麼魚比較好

不能吃雞肝。我剛開始養貓的時候不知道,總用煮熟的雞肝拌饅頭喂貓,它很愛吃。後來它總是不長個,8歲的時候牙就掉光了。原因就是因為吃了大量雞肝。因為肝臟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影響鈣的吸收,長期吃肝,會造成嚴重的缺鈣。你可以從市場上買些攤販不要的小魚碎魚,或者收拾魚剩下的腮 鱗 內臟什麼的。回家切碎了煮熟了...

每個季節什麼魚最好吃,請問 哪個季節吃什麼魚最好?

夏季是適合吃魚的季節,但選擇魚的品種有講究。1 黃花魚 在夏季適宜吃的魚中,黃花魚營養豐富,新鮮的魚肉中蛋白質以及鈣 磷 鐵 碘等無機鹽含量都很高,而且魚肉組織柔軟,易於消化吸收。由於黃花魚的肉呈蒜瓣狀,其中沒有碎刺,最適合老人 兒童和久病體弱者食用。2 鮐魚 鮐魚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 易被人體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