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零基礎考CAP的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3-05-14 17:15:02 字數 4870 閱讀 3086

1樓:藍若空境

你得明白,到底cpa是怎樣乙個「大工程」,連學會計、審計、管理學的,大多都啃不下這本證。你已經畢業了,並且無相關經驗、零基礎,只是抱著興趣來幹一票,我只能說如果你是別人討論的那種天才,我沒話說。不過想要嘗試的話,隨便選個會計學的注會教材,買點網校課程,以及會計學入門的一些知識,了解一下注會也是可以的。

如果真的覺得行,那你再深入不遲。

2樓:戢安艾融雪

比較難,但也有一次全科通過的,而且不是會計專業的,關鍵看自己的決心和努力程度了。

3樓:順利還閑雅灬福星

一、了解註冊會計師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核綜合階段考試,實行的是「6+1」模式,是指專業階段考試考6門,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綜合階段考試考1門,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我們考注會需要在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二、搭配好首次報考的科目。

首先是確定第一次報考幾科,然後確定報考哪幾科。選擇報考幾科之前,需要根據自己每天能夠抽取出的學習時間、距離考試還剩多少時間等因素。

關於科目的搭配,零基礎考生還是建議先學會計,會計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中的基礎性課程,學習審計、稅法、財管都是需要一定的會計基礎。

三、制定學習計畫。

計畫需要周全,最好能夠精確周。第一周完成哪些章節的學習,掌握好哪些知識點,做多少題等等。並預留好一定的時間應對可能到來的突發時間,目的是確保每天的計畫都能夠照常進行,告別拖延。

四、跟著老師學注會,更高效。

註冊會計師難度比較大,考生在備考注會的時候,需要選擇一位自己信任的老師,跟著老師備考註冊會計師,遇到問題,可以向專業老師請教。問題得到及時的解決,使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越學越有動力。這也是很多有經驗的考生,不建議零基礎考生自學的原因。

備考註冊會計師是一場馬拉松比賽,考生們在備考的時候,遇到的難題,就是「堅持難」,但是堅持下去,定能得到乙個不錯的收穫。加油吧!

跨專業考cap好還是考cma好 10

4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看看cma與cpa證書的對比,就知道哪個證書適合你了!

1.證書的含金量。

cpa是指取得注會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作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的cpa唯一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

cma,是全球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領域的權威認證,並且也是世界財經領域三大**證書之一。

2.證書的實用性。

cpa是財務會計領域偏向審計的認證。大多數人拿到證書之後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投行、諮詢公司、**領域也有優先錄用權。但對於就業方向鎖定在一般企業的求職者來說,cpa的優勢沒有那麼明顯。

cma側重預算**、內部控制、決策分析、風險管理等高階財務管理內容。隨著經濟不斷融合發展,企業對財務人員的要求不再侷限於豐富的專業知識,而是更加注重財務人員是否具有國際視野、戰略思維、管理思維、業務思維等。cma培養的正是這種管理分析型人才,從廣度和深度上都極富競爭力。

3.考試的難度。

cpa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考試科目多、考期長、通過率低。

cma注重考察知識廣度和實際應用能力。cma的考試特點為題型少,題量多但通過率很高。

立信cma提醒,但是無論想要報考cpa還是cma的考生,都要知道證書只是企業或其他用人單位衡量員工的標準之一,也就是說並非考取證書後就一勞永逸,在以後的工作中也要付出努力。

5樓:環球網校

您好,個人認為cpa好,cpa考下來就業前景廣,而且工資薪金各方面都會有不錯的待遇。

6樓:網友

簡單來說就是,cma屬於管理會計而cpa屬於財務會計,cma是能幫助財務人掌握財務、管理、業務相關知識,參與到企業的戰略決策中去;cpa則是偏重審計方面,大多數選擇是事務所。我在優財學cma時,碰到乙個財務經理,她就是考完cpa之後就又學了cma。所以這個關鍵還是要看你的職業發展的。

7樓:胢真

這兩個都可,主要是看一看你能力夠不夠了。

cap考有學歷要求嗎

8樓: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

註冊會計師的代號是cpa,不是cap,整個會計考試都不存在cap。

1, 零基礎想考取註冊會計師請了解一下內容:

1)需要大專以上學歷。

2)分為兩個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5年內考完6門有效,分別是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六門課程。全部考及格後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

綜合階段考試:在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後,還需要參加綜合階段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和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的考試。考試合格後由財政部考辦頒發全科合格證。

3)通過上述考試後,即可申請成為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非執業會員。此時不得以註冊會計名義辦理註冊會計師的法定業務。

4)再經過兩年的實習期,就可以成為正式註冊會計師。也就是執業註冊會計師。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擁有簽字權的註冊會計師。

2,通過以上描述,不難看出要想成為執業註冊會計師,也就是執業cpa,是非常難的,但是如果您能通過以上考研,此證書的含金量也是超高的,薪酬也是非常可觀。

3,註冊會計師一般都是在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執業。

請問會計研究生,註冊會計師cap,和acca考試難度分別怎麼樣,能有什麼好建議先考哪個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cpa考試難度係數大。

會計研究生考acca規定是免考9門,但最終根據學校以及專業來免考,在官網上可以直接查詢自己可以免考那幾門。

10樓:靜水流深

一般非民辦累二本以上院校都可以,只要不是學校真的很差的acca官網上都是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隨便哪所學校都行,免考前九門,這個官網上可以查到,建議你上acca中文**瀏覽資訊。學術型不知道怎麼免,貌似會計碩士可以免九門,人大,南大吧。這個不確定,建議諮詢acca北京上海廣州代表處,比較權威。

acca難度大概不及cpa,考試重點也不同,前者大略,後者詳細,再就是中英文的差異。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會計專業碩士acca可以免掉9門,對於中國區的考生反倒是個麻煩。因為acca考試是階梯式的,後面的課程以前面的課程為基礎。不經過前面幾門的摸打滾爬直接就參加後面的考試無異於自殺。

我就是說的再詳細,只有你自己考才知道。另外我覺得acca總體難度遠大於cpa。

問:本專業為會計,想考一門證書,是cap合適還是acca合適呢,謝謝,我會採納哦

13樓:中博教育

如果你在國內,而且是做審計的話,考cpa比較好。因為目前國內只認可cpa,審計報告只有cpa有簽字權。在四大裡面也是,即使考出了acca,但是公司還是會要求大家再考個cpa。

在四大,就公升職到經理來說,acca以及cpa都可以,但是要簽字權以及再發展的話,除非是外籍,本國的人還是要考cpa。

acca適用範圍比較廣。我看到過投行招聘資訊上羅列的資格證書中,acca也可以。在這方面,cpa就比較侷限,只涉及會計審計。

就考試難易程度,cpa很難,考試費很少,但是考了八年十年的也有。acca費用投入大,但是易考。

如果目前想進四大,還是先考cpa比較有用。就錄取來說,四大對acca,cpa都認可。

對於進四大,專業很對口學校一般也可以,acca,cpa肯定是加分的,還有就是平均分要高。長相不是那麼重要,主要是性格、工作能力以及社交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證書含金量都挺高的。cpa是國內的註冊會計師證書,而acca則是國際註冊會計師證書。比較起來後者更難應用範圍也更廣一些,考哪個證書也要結合你未來職業規劃,我個人更看好後者。

通過了cap考試,還要什麼條件才能拿到證?

15樓:下雨天

註冊會計師申請註冊應具備的條件:

1.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成績合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第八條的規定,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除免試科目外,應試科目考試成績合格;

2.)年齡在國家規定的職齡以內;

3)具有二年以上從事獨立審計業務工作實踐經驗。

可向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

註冊需要提交的資料:

1、《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註冊申請表》

2、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合格證書;

3、身份、學歷、經歷、專業技術職稱證明:

4、從事2年以上獨立審計業務的證明及業務總結;

5、所在會計師(審計)事務所的工作證明及鑑定;

6、兩份以上參與的審計業務工作底稿(原件及影印件)。

不被接受申請的情況: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2、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3、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的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二年的;4、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5、***財政部門規定的其他不予註冊的情形。

以上所述,目前你因不具備條件而無法註冊。你首先要找乙個會計師事務所參與相關的會計、審計業務工作,待二年工作經驗等條件符合後,才可向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

注意,只有拿到注會證書後,你才具備了獨立執業的資格。此前只是參與,沒有簽名權。

附帶說一下,既然你五門合格證書都拿到了,一定要再接再厲,拿到注會證書,發揮金牌證書的魅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cap考試是國際註冊反舞弊師考試,考試通過後還需要滿足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方可獲得證書。

零基礎考研需要注意什麼?零基礎考研有希望嗎?

零基礎考研,首先要考慮擇校的問題,即你想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考慮好這個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了。既然是零基礎當然需要好好在基礎階段進行學習。這兩年隨著考研大軍越來越多,分數也水漲船高,想要考取高分,基礎則是關鍵,這也是大家目前努力的方向,所以請一定要重視。政治多重要想必就不用我多說了,政治不過70,想要...

從零基礎自學英語的軟體,想自學英語,零基礎,有沒有什麼好的手機軟體

畢業後是不能考四六級的,而公共英語證書一般單位都不認可 0基礎的話,首先把發音糾正標準。買新概念1 4冊,最經典的書籍永遠不會過時,就看你學的方法對不對,書有沒有吃透了,只是背書用處沒有那麼大 用有道英語詞典軟體,一本語法書就可以了。想自學英語,零基礎,有沒有什麼好的手機軟體 1 軟體?我平時學英語...

吉他零基礎入門的書籍有能的嗎結他零基礎入門的書籍有能推薦的嗎?

1 吉他三月通 作者魏克 書籍對樂理採用漸近式介紹,且歌曲相隨,直接與實用聯絡,通俗活潑。書中每首歌曲中都標出了起唱的置,即使不彈前秦,只彈起唱音,也會容易抓住調高。書籍中包含了結他的種類 吉他的構造 吉他的調弦法 和弦概論 音程的認識等等基礎樂理知識。2 伯克利現代吉他教程 作者張博 書中的閱讀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