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後服務裡的保修和維修有什麼區別

2023-05-14 17:20:02 字數 2355 閱讀 7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保修是保證維修,免費的,也叫包修,保修有時間限制,一年還是三年,維修沒有時間限制,還要付維修費。主要從兩方面區分:一是時間限制,二是付不付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保修是指符合廠家保修政策的前提下(例如:非人為損壞等),在三包有效期內,提供免費維修服務;維修通常指三包期外,是需要收取一定費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保修:就是不用你花錢維修:需要自己承擔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保修免費,維修收費。

包修和保修有啥區別

5樓:小芳說旅遊

包修和保修區別是範圍不同、定義不同。具體區別如下:

包修期」是指「三包商品」的三包有效期,一般為一年,在三包商品名單中的商品在一年三包有效期內,經營者為消費者維修商品質量問題,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而「保修期」是指非三包商品的「保修期」或者三包商品除去第一年以後的「保修期」。在這個期限內經營者為消費者維修商品質量問題,可以收取零件成本費,但不能收取維修費用。

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一定要區分開「保修」與「包修」的區別,仔細檢視商家開具的售後服務單(保修卡),注意分清「保修」與「包修」商家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以免日後引起消費糾紛。

三包政策的產品範圍:

1、第一批實施三包的產品共l8種:自行車、彩電、黑白電視、家用錄影機、攝像機、收錄機、電子琴、家用電冰箱、洗衣機、電風扇、微波爐、吸塵器、家用空調器、吸排油煙機、燃氣熱水器、縫紉機、鐘錶、電單車。

2、第二批實施三包的的產品共4種:移動**、固定**、微型計算機、家用視聽產品等四類新產品。

3、進口產品同樣適用於新三包規定。

4、行三包的產品目錄將由***有關部門定和調整。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保修。

售後服務有哪些?

6樓:生活小達人

售後服務的內容如下:

1、代為消費者安裝、除錯產品。

2、根據消費者要求,進行有關使用等方面的技術指導。

3、保證維修零配件的**。

4、負責維修服務,並提供定期維護、定期保養。

5、為消費者提供定期**回訪或上門回訪。

6、對產品實行"三包",即包修、包換、包退(許多人認為產品售後服務就是為"三包",這是一種狹義的理解)。

7、處理消費者來信來訪以及**投訴意見,解答消費者的諮詢。同時用各種方式徵集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意見,並根據情況及時改進。

售後服務服務要點:

耐心聆聽:多和顧客商討對顧客所說的話要從頭到尾耐心地聽。一般人如果聽到對方重複話題,不免都想阻止對方,於是就說「我知道了」,不想讓對方再說下去。

但是請你一定把這些反覆的話當作重要的環節來耐心地聽完。

聽出真意:在與顧客談話的過程中或者是了解、商討對策的過程中,你要注意地去聽,聽出顧客真正的用意在**,看他們有什麼不滿或者抱怨的情形。

如果你遇到的顧客表達可能不是特別好,或他講話方面可能有一些結巴,但是你一定要有耐心,讓顧客把他的問題說出來,聽出真意。說出 不便說或不敢說的話才是重要的。

7樓:售後服務管理系統瑞雲

售後服務,就是在商品**以後所提供的各種服務活動。從推銷工作來看,售後服務本身同時也是一種**手段。在追蹤跟高階段,推銷人員要採取各種形式的配合步驟,通過售後服務來提高企業的信譽。

售後服務有哪些?

8樓:陽光雨露智慧型it服務

售後服務就是在商品售出後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務,包括物流服務,售後工單服務,呼叫中心客服服務。

物流服務是指接收顧客訂單開始到將商品送到顧客手中為止所發生的所有服務活動,如果商品產生退換或者涉及備件維修也會存在物流服務。

售後工單服務則主要是維修服務。

呼叫中心客服服務主要接受客戶的諮詢、投訴和其他服務要求。

尼康售後服務網點,尼康特約維修點和售後服務中心的區別

回答 尼康直營 上海直營店售後服務點 尼康自營 上海售後總部 具體城市可以告訴我這邊可以幫你查詢你當地是否有維修店,也可以自己去尼康官網查詢喲 提問上海市徐匯區 上海市徐匯區 回答好的呢這邊幫你看看 尼康直營 上海直營店售後服務點 尼康自營 上海售後總部 根據官網沒有徐匯區的呢,只有這兩個官方wei...

華為售後服務維修點在哪,華為手機的售後維修點在什麼哪些地方?

您可以通過手機bai或電腦查詢離您最近du的維zhi修網點,方法如下 dao 方法一 手機專開啟華為應用 會員服務 湖北襄陽谷城華為可有售後服務部 這是售後服務中心網點查詢 你可以自己在上邊搜尋離 你比較近專的售後服務中心屬 華為手機的售後維修點在什麼哪些地方?手機上自帶有 會員服務 應用,可以找到...

華為手機售後服務哪些,華為手機的售後維修點在什麼哪些地方?

內容來自使用者 學無止境 保修政策 那就要求返廠維修,不行的話到消協投訴,或者是撥打12315 華為手機的售後維修點在什麼哪些地方?華為手機定州維修點在 華為手機的售後服務點在什麼地方?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自助查詢,能幫您查詢到距離最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備註 在前往售後網點之前,請您提前備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