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渣是上技校好,還是上乙個很爛的大專好

2023-05-14 15:30:02 字數 5672 閱讀 3598

1樓:廣州新東方

其實不管你上技校也好,或者是上乙個很爛的大專也好,只要你選的專業對了,那對你以後的就業就會有很大的幫助。不然真的是浪費青春的。我推薦乙個好的專業你參考下:比如廚師。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人總得吃飯吧。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很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象有的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又要謀其它出路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2樓:徽湘情緣美食

可以選擇廚師學校。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讀技校到底好不好有沒有用?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讀技校有用。上技校可以學手藝,如今最需要的是技工,技校可以讀,不過要選好一點的,要自己好好學,能學到好技術就有用。

上技校有沒有用,是看能不能學到好技術,能學到好技術,就有用,學不到好技術,那上技校就沒用。關鍵是你選的學校的好壞,技術的好壞。如果自己肯鑽的話上任何學校多是有用的。

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在學校裡的學習、努力情況。

讀什麼都要靠自己。讀技校可以鍛鍊人的學習實踐能力,對以後的工作有比較大的影響。不多自己動動手的話學什麼也沒有用,當然沒說不要你去讀高中,能讀更好。

讀技校是無可厚非的,自己多努力點,相信以後說不定比大學生還好。

讀技校看個人、因人而異,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只要有信心,到了學校好好學習,掌握一技之長,不愁沒有用武之地!不要放棄讀書,不要沒有什麼知識就去打工,中國是人力大國,不缺農民工,缺的是技術人才!

讀技校,學好一門技術還是可以的。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有用的,現代社會對技能型人才需求越來越大, 掌握一門紮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

可以到烹飪技工學校學技術,中餐,西點,西餐都是不錯的專業,畢業之後好就業,而且後期想自己開店創業也比較容易!

6樓:聖德厚

讀技校的話還是有點用的,就比如一些專門的專業,缺少那種人才技校剛好就可以補充那些人才,但是如果能考大學的話還是考大學。

7樓:東門燦

人要在社會上生存立足,靠的就是你的技術專長,如果你不能到更高層次的學校學習,上技術學校去學個一技之長,沒什麼不可,至於有沒有前途,得看你學的什麼技術,技術學到什麼程度,汽修行業 現在熱門 高薪 又朝陽 可以考慮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真的很不理想,讀技校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他可以讓你學習到一門新的技術,為以後找工作提供了選擇,總之,有學校上學總比直接工作好。

9樓:柴綺煙

現在的一些工作崗位急需藍領工人,而技校就是培養這樣人才的搖籃,能掌握一門專業技能,相當有用,為今後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10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讀技校還是可以的,至少有中專文憑,比較好找工作的,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技校的話,對乙個人來說的話是比較好的選擇吧,因為從學習一門技術也是現在發展比較好的。

1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啊,熱門技術,門檻低,就業好。

13樓:微信登入希望採納

你好,樓主,讀技校不好。

讀技校好還是讀大學好

14樓:拋下思念

如果是好大學就去讀,不過大學畢竟機會難得,技校什麼時候都可以上,你可以在上大學期間,如果學校得課不是太好,你就可以請假去學習一些技能。而且從綜合能力上來比,大多數大學生勝算大一些。

學技術的人才從事技工普工比較多,否則基本都是進私企、民企,很難進去福利較好的大企業、國企或外企,工作比較辛苦,只有純技術的人才上公升空間比較窄、時限也比較長。起薪比較低,漲工資的幅度可以比普通才能的大學生的大,但比優秀大學生的低。多年達到天花板之後,工資不會發生大幅度的變化。

大學生的綜合素質水平比較高,學習力很強,工作的適應能力強,軟實力和硬實力具備的人晉公升特別快,因為機會多,將來可以做管理,所以更容易實現人生目標。並且大多數大學畢業生工資一定是超過多數技校畢業生工資的,如沒有過硬的本事也很容易另尋出路;若有才華,收入是沒有上限的。

讀技校,還可以考取職業資格證書,2023年河南省頒布實施《河南省職業培訓條例》,其中第三十八條明確規定「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級工班、高階工班、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分別參照中專、大專、本科學歷,在參加公務員招錄、企業事業單位招聘以及確定工資薪酬、職稱評定、職位晉公升等方面享受相關待遇」。況且在企業的技術崗位中,技術級別要比學歷有分量得多。

讀技校,你還可以畢業之後對口公升大專,這樣以後就算畢業了,也不用擔心自己學歷太低而導致無法有更好的發展!

1. 知識學歷

上大學當然是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專業知識,畢竟能讀大學可是許多同學們一直以來的心願,我們在接受了更高等的教育之後,當我們日後畢業,我們與沒讀大學的那一批差距也就是慢慢的體現出來了。

2. 交際能力

大學不少人可是說在大學就像是乙個小社會,是同學們向社會過渡的乙個過渡期。在大學期間我們可是可以學習到許多東西的,其中人際交流就是我們在大學期間學習到的乙個很實用的能力,這對我們以後而言是非常實用的。

3. 個人修養

通過了大學四年的陶冶,可以很直白一點的說就是沒有讀過書跟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他們的言行舉止可是挺有差別的,當然也不能以一概全了,不過大部分的大學生們的個人修養通常是高於沒有上過大學的同學們。

讀職高好還是技校好呢?

15樓:八維教育

職高好一點。

中專是學專業的和大學的專業差不多,但一般會少很多種專業,學制上一般都是3年制的,一般是初中畢業生去就讀的,職校和職高指的是同一種型別學校的不同叫法,和高中區別很小,一般也是三年制的,職高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就是學生參加高考很方便,當然這也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技校是學專業技能的,一般都是學完後直接就業,大部分技校都是在校學兩年,第三年安排到企業實習,技校的學制也比較多,有三年制中技、高技,四年制技師,五年制高階技工等等,高中畢業讀四年的,一般是技師,技工學校辦到高層次,也叫技師學院了。

從主管部分來看,中專、職高和技校都屬於我國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範疇,但是管理部門不同,中專、職高統一屬於教育部主管,而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

從畢業發證上來看,中專、職高畢業頒發教育部門印製的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如果通過勞動部門的職業資格鑑定考試,可以獲得初級或中級職業資格證書;技校畢業頒發勞動部門印製的技校畢業證書和初級或中級、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

從學習側重點來看,中專和職校側重理論學習,技校和技師學院側重動手操作能力。

從生源來看,中專和職校以初中畢業生為主要生源,一般高中畢業生就不會選擇去讀中專和職校了,技校由於分為中級技工和高階技工,所以生源也由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為主,高中畢業生就讀高階技工專業或者技師層次專業。

在大學生越來越多,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理論學習已經不能滿足企業對人才的需要了,所以注重動手操作能力的技工教育,目前在沿海發達地區,越來越受到社會、企業和**的重視。

16樓:小鑫老師

講解中專技校和職高的區別。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高是職業高中,大多數還是以高中課程為主,畢業對口參加公升學考試,錄取不了發中專畢業證,畢業證由教育局驗印;技校是中等職業技術教育,實訓比較多,畢業生以就業為主要目的,畢業證有勞動局發,省勞動廳驗印。

技校與職業高中最大的區別在於,技校會把實際操作作為主要課程,佔6成以上的學時,職業高中則是以理論知識為主,實際操作佔4成左右,具體看學校的教學大綱跟計畫,還有當地教委的批改。技校是由勞動就業局直批真管,跟教委的職業高中性質是不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跑這條路選擇專業性口碑好的。

讀職校好,還是讀技校好。 30

19樓:幾百次都有了

計算機的話,上高中,還是大學本科對計算機技術更新及導向講解清晰,出來就業比較好~~而且,能走大學就走大學,是不一樣的人生經歷襖~~初中基礎差不要緊,高中補得回來,就是會辛苦一些,需要卓越的意志品質~~不知道現在買的高中怎麼樣,學習氛圍好的話你會不自覺地好好學習,氛圍要是不濃,容易隨波逐流~~環境真的決定一切,現在你選高中和技校,關係到一生的路啊~~哦,好詩意~~ 總之呢,當然是高中→大學這條路比較好,但也分什麼樣的高中,要是不太理想的學校,真的要靠你自己學習的慾望了,只要你能堅持,什麼樣的高中都能帶你到理想的大學~~你要是想發奮學習了,就上高中去,成績一定一定補得回來,都還來得及;要是你真心不喜歡學習這事,也別太勉強,人各有志,人各有路,搞得自己未來三年天天痛苦也沒必要,技校就技校,不過要提前打聽好哪個專業就業比較好,技校的計算機就業如何,還真不太了解襖~~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讀技校吧,技校的話文化課壓力沒有那麼大,主要就是學習技術的,有一項技術在手,將來也好找工作,現在學技校還可以考取大專學歷了。

21樓:笑談窗外事

高職常被稱為高職專科!是高中學歷後公升學,屬於專科層面上的!職高也叫職業高中,是和高中屬於乙個層面上的!

技校也就是職業技術學校,一般是有針對性的職業學校,不好和其他學歷比較!

一般來說是處於初中和高中之間的!

就看你自己想去哪個了。

22樓:心儀物語

你需要掌握實際技能,盡快就業的話,就讀技校。

需要繼續讀書,參加高考,可以讀職高。

23樓:拜蔚後茵

職業技術學校好,現在技校出來,除非本科學歷的專業技術,要不還是賣力氣,而職校出來基本都是比較輕鬆的職業,而且接觸的人際面也廣。

24樓:z參某長

職校好點,因為你能在學到技術的同時拿到學歷證書,而技校只能學到技術沒有學歷證書。

2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讀技校好。

1.技校沒那麼多壓力,可以比別人早幾年掌握一門技能,工作資歷也能比高中後的高。現在各個用人單位要的是有技術的人。

2.技校出來後可以減輕家庭負擔,而職校後只會給家庭帶去更大的經濟負擔,考不上好大學還要承受心理壓力。

3.讀技校會更早成熟,女孩都喜歡成熟的異性哦,婚姻大事比高中,大學的要容易解決得多哦。

4.即使想進一步完成學業,讀技校一樣能成大專再公升本,這樣個人能力進步空間還很大。

學技術是上技校好 還是不上滴好!還是當學徒好

朋友,個人建議想學汽車技術,從時間價值來看du,最好找專業的學校系統地學習。在學校裡面學習,老師會盡全力教你,並且你學到的程度是老師教學水平的評判標準,不用擔心,在外面,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問題。在學校裡面學習,專注於學習,專注度更高,學習的內容也更系統,更全面,更規範。這年頭,幹啥都不容易啊。當然是...

上三本好還是書法藝術生好,上乙個三本好還是書法藝術生好

是個好材料上到哪都好!學費當然是三本貴點了!不過三本一般都不怎麼好,進去學不下什麼東西!現在藝術生畢業之後不好找工作,我以前學的是美術,但現在改行了,工作不好找。另外學費是藝術生貴,大學期間藝術生少不了十萬塊錢,我建議你考三本。但如果你確實喜歡藝術,感覺自己有發展的前途,就學藝術。我給你說吧 我就是...

喜歡上直女是怎樣的感受,一個女生喜歡上一個直女是什麼感覺

會覺得你是彎的很害怕 有些喜歡直爽。有些不喜歡,你的感受不確定?一個女生喜歡上一個直女是什麼感覺 這個估計真的比較尷尬 其實真的聽大家的勸 好好找一個異性 因為最後你還是需要家庭 暗戀直女的痛是什麼樣子的?暗戀直女的痛苦就是你把她當戀人,她卻只把你當朋友。你不敢說出自己的心事,怕她從此跟你成為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