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過期檔案要怎麼處理,檔案報到證過期怎麼辦

2023-06-25 09:25:02 字數 2792 閱讀 2883

1樓:惠企百科

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是沒有關係的,你可以去報到。如果時間長了的話,那可能會對自己以後得工作有影響的。千萬要注意自己的事情,以免今後麻煩。以下解答和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律人以法

「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的報到證過期檔案要怎麼處理相關內容,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報到證過期檔案要怎麼處理

一般來說沒有用人單位接收你的檔案的話,檔案一般會發到人才中心,你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去問,報到證不會過期的,你把報到證交給人才中心,放到你的檔案裡,就有幹部身份。

拓展:報到證效期

1、「報到證」報到有效期時間:它的有效期一般是兩年,即從畢業開始兩年內有效,超過兩年視為自動放棄並作廢。但是個別地方,三年也可以報到。具體按照當地政策來定。

2、「報到證」改派有效期時間:報到證一般是從畢業開始算起,一年內可以改派,當然一些地方兩年內也可以改派。具體依照當地政策。

3、「報到證」上所標註報到時間為什麼是乙個月,或者更短時間:因為是為了督促學生盡快辦理,所以近幾年才改為時間短,但是個別城市,是嚴格按照報到證時間來報到的,切莫耽誤了時間。最好提前回原籍,或者要去報到的城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聯絡好。

以免造成**無法操作。

檔案報到證過期怎麼辦

3樓:鄭威

法律分析:報到證(也稱派遣證)是專發給國家統招應屆畢業生,在就業單位報到時的主要憑證,如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在擇業期(2年內)落實就業單位後,可隨時回校就業指導中心開具報到證。畢業生應在報到期限內到用人單位報到,如因更換就業單位而未報到,可以回校遞交改派申請材料申請改派。

畢業超過二年(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報到證將無法申請改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報到證過期了還能存檔案嗎

4樓:肖紅

一、報到證過期了還能存檔案嗎。

1、報到證過期了還能存檔案。一般來說沒有用人單位接收你的檔案的話,檔案一般會發到人才中心,你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去問,報到證不會過期的,你把報到證交給人才中心,放到你的檔案裡,就有幹部身份。

2、法律依據:《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第八條。

人才流動服務機構憑符合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人員流動的有效文書,向流動人員原單位開具調檔函,原單位接到調檔函十五天內,將流動人員人事檔案隨檔案轉遞必須完整齊全,不得扣留材料或分批轉出。

第九條。流動人員人事檔案漏如散轉遞,應通過機要交通或專人送取,不得郵寄或交流動人員本人自帶。對流動人員本人自帶的人事檔案,人才流動服務機構不得接收。

二、報到證的作用是什麼。

1、報到證的最基本作用是作為應屆畢業生畢業以後到就業單位需要持有的憑證,是由教育部分進行下發的,用人返氏單位可以通過畢業報到證作為學生就業的文字證明;

2、報到證除了就業時作為報到的憑證以外,報到證還可以用作畢業生檔案接管部門的憑證及依據,接收畢業生檔案的部門需要通過檢視你的報到證來證明畢業省份是否屬實;

3、畢業生想要在畢業以後報考公務員可以通過持有報到證作為基橡正本資料和報考材料;

4、畢業生持有報到證到就業單位進行報到,可以作為計算工齡的初試時間憑證,與日後就業單位為畢業生繳納保險等事宜提供依據和證明。

報到證過期檔案怎麼辦

5樓:交規王叔

報到證的有效期限為兩年,畢業生需要2年內辦理相關事宜,超過期限想要辦理檔案託管等事宜需回原學校開具相關證明才可以辦理,否則人才中心有權拒絕接收你的檔案。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報到證過期檔案怎麼辦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報到證過期檔案怎麼辦?

1、報到證的有效期限為兩年,畢業生需要2年內辦理相關事宜,超過期限想要辦理檔案託管等事宜需回原學校開具相關證明才可以辦理,否則人才中心有權拒絕接收你的檔案。

2、報到證的作用有很多,比如畢業生需憑」就業報到證」辦理落戶手續;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3、如果你的報到證過期了話,就趕緊去補辦一張吧,否則檔案長期放家裡會變成死檔,失去效力。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檔案不可以私自保管,自己保管檔案超過兩年就會變成死檔,需要啟用才可以使用。

報到證補辦流程分兩種情況:

1、兩年擇業期內。由本人提出申請,工作單位開具證明,學校就業主管單位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持以上材料去省就業辦補辦報到證證明書。

2、超過兩年擇業期:由本人提出申請,工作單位開具證明,學校就業主管單位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畢業生持以上材料去省就業辦補辦報到證證明書。

報到證一式兩份,乙份在檔案裡,乙份發給學生本人,報到證是畢業生去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如果你選擇在畢業後考公務員或是事業單位,那麼,報到證就是今後你轉正和幹部身份的重要證明,所以一定要好好保管。

報到證及檔案問題

首先,需要福州的公司給你出乙份證明!證明你跟他們公司解除了勞動關係!帶著這份證明,之前的報到證,新單位的合同,和之前福州公司的協議到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做改派!他們就會給你重新發乙份報到證!然後你就可以拿著報道證去新單位報道了!廈門公司出示證明,然後拿報到證到福州公司籤。2012年6月29日下午17時...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

考取公務員或進事業單位這個跟報到證就直接關係。lz萬不可大意。有報道證即可證明你有幹部身份,而你這兩個志願的前提即是你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並且具備幹部身份,而這些的體現方式就是你有報到證和派遣證,派遣證在你畢業後將放入你的檔案,而報到證則交由你手自行保管,報到證的辦理過程是 學校持你的三方協...

急關於報到證 檔案的問題,急!關於報到證白聯能否從檔案裡借出的問題!!!!!!!!!!!!!

新的協議書對以後沒有影響,報到證應該到你們當地市人才交流中心報道登記註冊,報到之後,就可以參加當地組織的就業考試。最後是在8月1日前去報到,如果有特殊情況,應提前給辦事人員說明情況為托。首先你不要著急。回答你提的問題 目前你要先穩定下來,想好做什麼。1 沒有影響。2 報到證是用來用人單位錄用你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