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葵做湯就吃湯會有營養嗎,黃秋葵可以生吃嗎

2023-05-14 10:55:03 字數 6157 閱讀 8548

1樓:最強大腦花

黃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 糖組成的粘 性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做湯、醃漬、罐藏等。

除嫩果可食外,其葉片、芽、花也可食用。

咖啡黃葵的營養豐富,幼果中含有大量的粘滑汁液,具有特殊的香味。

其汁液中混有果膠,牛乳聚醣及阿拉聚醣等。它的果膠為可溶性纖維,在現代保健新觀念中極為重視。凡經常食用它有健胃腸,滋補陰陽之功效。

據測定每百克嫩果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2.

7克,纖維素a660國際單位。維生素b1,毫克、維生素b20.

06毫克、維生素44毫克、鈣81毫克、磷63毫克、鐵毫克,是一種新世紀理想的高檔綠色營養保健蔬菜。

黃秋葵可以生吃嗎

2樓:陽光生活

可以。生的黃秋葵鮮嫩可口,外殼較脆,秋葵籽q滑,秋葵汁液爽滑,和做熟的秋葵比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不經過高溫處理的黃秋葵,營養價值還會更高。 /

可以。生的黃秋葵鮮嫩可口,外殼較脆,秋葵籽q滑,秋葵汁液爽滑,和做熟的秋葵比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不經過高溫處理的黃秋葵,營養價值還會更高。

黃秋葵生吃有什麼好處: 黃秋葵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黏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能夠快速被人體所吸收,烹飪黃秋葵時,粘液蛋白肯定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烹飪時其他營養物質,例如維生素、果膠等也會受損,生吃黃秋葵無疑是營養價值最全面的吃法了。

黃秋葵怎麼生吃營養價值高: 剛買回家的新鮮黃秋葵可以用鹽水浸泡後去除絨毛,然後直接食用,就像吃零食一樣,新鮮黃秋葵口感微甜,十分的好吃,黃秋葵籽還有彈性,會增強食用趣味感。

秋葵,黃秋葵是否可以生吃?有營養?

3樓:好人平安

病情分析: 你好,洋辣椒,學名叫黃秋葵又名秋葵、羊角豆等。為錦葵科秋葵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非洲,我國也有野生種。

目前在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及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廣泛栽培。以肉質柔嫩、潤滑的嫩莢(嫩葉、芽和花)供食,既可炒食、涼拌、作湯,又可作泡菜、制罐頭,其營養豐富,每100克黃秋葵的嫩莢中含有還原糖克、纖維素1.

06克、粗蛋白克、胡蘿蔔素克、維生素c26.

5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毫克和多種礦物質,蛋白質含量高達15~26%,碳水化合物達6.

4%,脂肪2%,每百克鮮果可提供150千焦的熱量,其粘滑的汁液中還含有可溶性纖維、半乳膠糖及阿拉伯聚膠糖等物質。 指導意見:經常食用有健胃、潤腸、保肝強腎的功能,是一種營養保健蔬菜,具有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的功效。

它特別具有滋陰壯陽的作用,在南方一些沿海地區被人們稱為沒有毒***的"植物偉哥"。 黃秋葵有涼拌、炒食、油炸和做湯等多種食法,被一些高檔賓館和酒店當作營養型特色菜推出,深受人們的喜愛。黃秋葵的花、種子、根均可入藥,對惡瘡、癰癤有療效,種子炒熟磨碎後可做咖啡的代用品。

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品之一。近年來在日本、台灣、香港、上海等市場上深受歡迎,是發展潛力巨大的保健蔬菜。 黃秋葵做為菜品在民間以江西萍鄉為盛,雲南,貴州,廣西,江西其它縣市也偶而能見到。

簡簡單單的一碗洋辣椒炒青辣椒是萍鄉人喜歡吃的家常菜之一,色,香,味俱全。黃秋葵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 追問與:

但是秋葵或黃秋葵,有很多刺毛,細毛吃下去要緊嗎?有個根部還是頭部這裡是有鬍子刺的,會扎手,吃下去由於秋葵有粘液,我沒感覺到請問這些細小的刺是否會刺穿食道,腸道,傷胃因此不知道情況下長期會引起膿腫,轉破血管情況?我最怕有刺的東西,吃下去我不知道黃秋葵既然有刺會扎人,能消化掉吧?

胃酸這麼弱,我們吃的這麼多東西,怎麼消化呢?怎麼辦? 檢視原帖》

4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表面有些小絨毛,生吃會損傷腸胃,不建議大家生吃。 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

秋葵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屬錦葵科。別名:羊角豆、咖啡黃葵、黃秋葵、毛茄等。

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我國。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人們青睞。

秋葵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醣、半乳聚醣、鼠李聚醣、蛋白質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2、秋葵含有鐵、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

3、它含有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等,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4、它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

5、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6、秋葵的鈣含量也很豐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鈣的吸收利用率較高,比牛奶好,是很好的鈣質**。

7、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來又作為**糖尿病的偏方。

8、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

基本食用方法: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

5樓:城郭小王孫

黃秋葵」,簡稱秋葵。秋葵的學名hibiscus esculentus,又名秋葵夾、洋辣椒、羊角豆,是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之後進入美洲地區。現在最大的黃秋葵種植基地就在那裡——美國的南部,美國人還給它乙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

日本人稱黃秋葵為「綠色人參」。嫩果(莢)肉質柔嫩、潤滑,風味獨特,營養價值高,諶比人參(在日韓即稱為綠色人參)卻比人參更適合日常食補。可炒食、煮食、涼拌、製罐、做湯及速凍加工等。

幼果中還含有一種黏性物質,可助消化,**胃炎、胃潰瘍,並可保護肝臟及增強人體耐力。嫩葉也可食用。花、種子和根對惡瘡、癰癤有療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種子中含有較多的鉀、鈣、鐵、鋅、錳等礦物質,能提取油脂、蛋白質或作為咖啡的代用品。 美國人還給黃秋葵起了乙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這個神奇的蔬菜能夠活化男性中樞神經和男性器官,其中起決定性的物質就是裡面的黏液。

秋葵嫩莢富含的粘性物質lm(主含一種類似於天然荷爾蒙的物質)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是一種適宜的補腎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經常食用,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更多有關黃秋葵的詳細資料請參考 http://www.

秋葵可以煲湯嗎?

6樓:疏影清曉

可以。秋葵可以用來做秋葵雞湯。

1.準備好食材,雞肉洗淨後加少許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入味備用2.秋葵洗淨,置於案板上。

3.用刀切去秋葵的蒂頭,棄用。

4.再將秋葵切成3釐公尺長均勻小段,胡蘿蔔也切成大塊備用5.醃製好的雞肉放入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薑片,大火煮開,倒入胡蘿蔔塊,調成小火煮30分鐘。

6.最後倒入秋葵煮10分鐘,喜歡喝濃湯的或者煮更長的時間。

7樓:顏蕊葛畫

可以。目前秋葵沒有相沖的食物。

只是秋葵不能煲太久,最好在吃時前幾分鐘放入。

這樣秋葵和營養成份就不會破壞。

8樓:知道管理帳號

秋葵最適合的烹飪方法:炒、炸、燉。

炒,對於營豐富的蔬菜,我們一貫提倡大火快炒,變色出鍋,因為本身鮮嫩,不用放過多調料,就連鹽也是起鍋前放。清炒或與蝦、肉配都不錯。

炸,有營養的東西不要讓它直接過油,外面裹上雞蛋液、玉公尺粉或包上肉片、培根之類再炸,不光內裡不損,且外焦裡嫩十分爽口,外面包裹東西的味道也入到秋葵裡了。

燉,宜與肉類及海鮮燉湯,這時對半切開秋葵更合適,讓秋葵的營養燉進湯裡,味道滲進主料裡。

秋葵可以煲湯嗎

9樓:人3生如夢

最好用肉片炒來吃。營養好吃。

秋葵做湯怎麼做

10樓:小王子精選**

秋葵湯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秋葵 200克、雞蛋 3只、花生油 20克、食鹽 2克、濃湯寶 32克。

1、第一步將秋葵清洗乾淨,焯水後撈出放一旁備用。

2、將焯水後的秋葵切成段,放一旁備用。

3、鍋裡燒水,煮開後放入濃湯寶和花生油,如下圖所示。

4、濃湯寶煮溶後,加入秋葵段再煮開,如下圖所示。

5、煮開後放入蛋液,如下圖所示。

6、加入食鹽,攪拌均勻,這樣秋葵湯就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秋葵、雞蛋和蝦公尺。

2.雞蛋加鹽打散。

3.鍋內加水燒開放幾滴食用油後下秋葵焯1分鐘4.取出切成小段。

5.鍋內放適量的油放蝦公尺炒一下後放水。

6.煮開。7.下秋葵。

8.煮開後放打散的雞蛋。

9.放幾粒枸杞和鹽關火後放香油。

小貼士秋葵焯水的時候往水中加幾滴食用油,並在1分鐘內快速撈出,這樣色澤會更好。

黃秋葵什麼人不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亦稱黃秋葵、咖啡黃葵,俗名羊角豆、潺茄,而在中國江西省西部的萍鄉,當地人稱之為「洋辣椒」。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匹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中國栽培不多。

美國人叫它「植物**金秋葵」,是降血糖的良藥。黃秋葵可以深加工成花茶、飲料、膠囊、幹蔬、油等。

黃秋葵適合前列腺炎、男性性功能弱、胃炎、內分泌失調、未老先衰、易疲勞、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便秘、口臭、上火等症的輔助食療,對於青壯年、運動員、護膚與**女士、男士、非便溏的老人多吃有益。

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孕期禁食。

13樓:盍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些人不能吃黃秋葵的,待查。

14樓:紫晴聊養生

秋葵被稱「綠色人參」,經常吃,降脂養腎**,但2類人少碰。

黃秋葵可以天天吃嗎

15樓:城凝遠

可以天天吃(即多吃;腸胃不好等除外)。

黃秋葵,別名秋葵、黃葵、羊茄、羊角菜、羊角豆等。

黃秋葵食用方法多樣,既可涼拌,又可熱炒、油炸,還可湯食。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運動員、護膚女士、男士更應該多吃。

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日本人稱黃秋葵為「綠色人參」。

對此,我國科技人員亦專門作過研究。實驗結果顯示,黃秋葵與等量的人參作用相當,少數專案(耐缺氧)黃秋葵用量比人參大一倍時,效果相當。僅耐寒力的效果低於人參。

說明黃秋葵確有類似「人參」的效果,「綠色人參」是當之無愧的!

植物偉哥。美國稱黃秋葵為「植物偉哥」。

認為其壯陽效果可與偉哥相當。研究發現,黃秋葵花中富含黃酮(比大豆子葉中所含黃酮高300倍左右),具有調節內分泌、抗衰老等功效。但其壯陽作用與化學藥物偉哥不同(偉哥主要作用於區域性),它是通過全身的調節(抗疲勞、增耐力、促血液……)而逐步發揮作用,故其作用更溫和而持久,無***。

運動員蔬菜。

由於黃秋葵具有明顯的增加耐力和抗疲勞功效,因此早有作為運動員蔬菜的習慣。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黃秋葵已被列入了運動員蔬菜。實驗顯示,食用黃秋葵組游泳時間比對照顯著延長,在耐缺氧、耐寒、耐熱的試驗中,黃秋葵組也表現了較好的抗應激作用。

黃秋葵組對小組劇烈運動後血乳酸的恢復具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對血清尿素氮,也有明顯的降低作用。

黃秋葵的保健價值:

1 助消化,護腸胃: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

2 降血脂: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

3 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4 保護肝臟:黃秋葵的果膠,多醣有護肝功效;

5 防治便秘、防腸癌: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纖維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6 補鈣:黃秋葵不僅含鈣量與鮮奶相當,且鈣的吸收率在50-60%,高於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鈣源;

7 **:黃秋葵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食物;

8 延緩衰老:黃酮含量為,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9 壯陽、抗疲勞(如前述);

10 美容、護膚:外用、內服均有效。

牛尾巴湯有營養嗎

牛尾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牛尾應該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紅色的肉,肉和骨頭的比例相同.牛尾巴美味又滋養,價錢相對來說也比較不貴,通常去皮切塊 以便用在湯或煨菜裡.尾巴富含膠質,風味十足,加在砂鍋菜或湯餚中長時燉煮即可盡釋美味.牛尾性味甘,平 具有有補氣,養血,強筋骨的功效 附上牛尾湯的做法 原...

骨頭湯怎麼做才能湯色濃白有營養

其實說到骨頭湯很多人應該都喝過,畢竟它是店裡必備的靈魂配料和主料。但是有的店裡做出來清湯寡水,幾乎聞不到一點肉香味 也有的做出來特別濃白,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看著都想讓人上去大喝一口的感覺。那麼這時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骨頭湯這麼美味,那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對於骨頭湯我可以說是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從廚...

火鍋湯有營養嗎,火鍋的湯底能喝麼

回答其實,火鍋營養價值是這樣的 重慶火鍋選料豐富,四季所產這許多食物原料均可入饌,如各種肉類 禽類 水產品 時令蔬菜,營養豐富,均為人體所必需。加之,四川火鍋不是將大部分原料提前下鍋,而是直接燙食,一夾一涮,便可食用,其營養素大部分未損失,既鮮嫩可口,又有益於健康。從品種上看,從比較單調的毛肚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