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木耳可以做銀耳湯嗎,銀耳湯怎麼做?

2023-05-31 15:00:05 字數 5128 閱讀 3351

1樓:曾奕新

我覺得這個東西還是不錯的。

銀耳湯的正確做法?

2樓:網友

銀耳湯是一種特別常見的甜品小吃,它味道甘甜,口感滑潤,營養價值特別好,能滋陰潤燥,也能美容還能延緩衰老。那麼銀耳湯平時應該怎麼做呢?它怎麼做最好吃呢?下面就為大家具體說一說。

銀耳湯的做法 銀耳湯怎麼做最好吃。

1、銀耳石斛湯。

銀耳石斛湯特別好吃,而且能補充體液,緩解疲勞,也提高身體免疫力,平時製作時可以取銀耳十克,石斛二十克,把銀耳提前好,分成小朵,把石斛切成小塊,與銀耳一起入鍋加清水燉服,燉好以後直接食用就可以。

2、冰糖銀耳湯。

冰糖銀耳湯是最適合夏天食用的一道甜品,它能解暑降溫,也能補充能量,可以讓人們快速恢復體力,平時製作時可以取銀耳十克,冰糖三十克,把銀耳泡發以後分成小塊,入砂鍋加冰糖和清水,一起熬製成湯,熬好以後取出降溫入冰箱冷藏三十分鐘,然後取出食用味道特別好。

3、綠豆銀耳湯。

綠豆銀耳湯也特別好吃,可以清熱解毒,也能補充能量,更能美容養顏,平時製作時需要準備綠豆和銀耳以及枸杞與冰糖各適量,把銀耳泡好以後與綠豆一起入鍋,加清水煮開,再煮到綠豆破花加入枸杞和冰糖再一起煮製五分鐘,然後關火降溫以後就能食用,如果喜歡吃冰的也可以入冰箱冷藏以後再吃,味道也特別不錯。

銀耳湯怎麼做?

3樓:小鐵腦

熬銀耳湯的時間。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

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買的紅棗很甜,所以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

4樓:莫不可明

食材原料。銀耳50g

枸杞15g百合5g

紅棗15個。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做法一。

步驟 具體操作。

步驟圖。步驟1

銀耳泡發後洗淨。

步驟2 枸杞和紅棗百合洗淨待用。

步驟3 洗淨的銀耳撕碎後放入鍋裡加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半小時。

步驟4 半小時後加紅棗和百合。再煮1小時。

步驟5 湯汁開始濃稠的時候加枸杞煮5分鐘。

步驟6 加入冰糖融化即可。

步驟7 成品。

收起。做法二。

步驟 具體操作。

步驟1 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

步驟2 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

步驟3 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中,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調到公尺飯檔,保壓時間10分鐘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1]

共19張。銀耳湯其他系列。

做法三:銀耳明目湯。

步驟 具體操作。

步驟1 製作時,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

步驟2 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等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做法四:燕窩銀耳羹。

步驟 具體操作。

步驟1 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

步驟2 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至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

步驟3 用瓷罐或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服食。

做法五:銀耳石斛羹。

1、功效:夏季氣溫高,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

2、做法: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銀耳湯怎樣做

5樓:落雨看卿

1、切細:其實銀耳做起來不難,首先銀耳泡開後一定不要趕時間不切就去燉,這樣很難煮化它的,事先一定要把銀耳先掰成小塊的,如果趕時間可以用刀切細,這樣銀耳就更容易燉起來比較糯。

2、慢燉:大火煮開水後轉小火慢慢燉,畢竟我們是要把它燉的很糯。有條件可以燉上2--3個小時,因為如果把銀耳煮成成膠狀這樣價值能發揮到最大限度。

然後放入冰糖,用攪拌讓它化開,這樣口感比較好,如果趕時間話,用高壓鍋大火大約壓15分鐘就可以了,但是吃起來口感沒那麼好。銀耳湯一定要慢燉,這個過程能有效破壞它的細胞壁,可以把銀耳的精華熬製出來,所以必須要熬得軟、稠,這樣身體也才能更好的吸收。千萬不能用澱粉勾芡,雖然可以最快速度粘稠,但也只是表面功夫,味道營養遠遠比不上慢燉的效果的。

秋季最適宜吃銀耳,秋天本就最適合進補,銀耳具有潤肺養胃,補氣養顏、清熱養身的功效,如果體寒的朋友,可以在銀耳湯中加入一些紅棗和枸杞,又能起到活血、補血的作用。一天當中吃銀耳的完美時間是下午,因為上午有過消耗,下午食物更容易消化;早上空腹吃甜食的話腸胃的負擔會加重;晚上最好也別吃銀耳,因為銀耳中大量的膠質會影響到血液的流動,而且吃完食物就睡覺,也不容易消化、導致發胖。

6樓:歲年玖閱

銀耳為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吃了對身體有益。銀耳選用偏黃一些的銀耳口感較好,燉好的甜品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你說的口感不好,應該是。

一、銀耳泡的時間過短;二燉法不對,因大火燉開,而後小火慢熬,一般熬好需要1個多小時,時間過短影響口感。

銀耳可以和鮮百合,枸杞,蓮子,桂圓,棗,綠豆,木瓜等搭配熬湯。

在加蜂蜜時搭配冰糖口感更佳,你可以嘗試一下。

大型的超市在採購上有嚴格把關的,產品是有保障的,不過從售價上看應該不是優質銀耳,品行一般。

不煮爛時間燉的可以短一點,但必須要泡久點,否則燉出來就是純湯水了,沒有口感可言了。

銀耳湯怎樣做

7樓:莫不可明

一、銀耳湯的做法。

做法一:1、首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銀耳,紅棗,冰糖。

2、將銀耳用涼水進行浸泡,泡發好之後去除蒂,然後用手給它撕成小塊,泡發好之後就可以瀝乾備用了。

3、紅棗也進行沖洗。

4、準備乙個砂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接下來放入紅棗和銀耳,用大火煮開之後用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直到將湯汁煮化成膠狀,就可以放入適量的冰糖進去了。

5、將冰糖再次的煮至融化就可以關火,放涼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銀耳,紅棗,冰糖。

2、將銀耳放入到水中浸泡,泡發好之後去除蒂,然後撕成小片。

3、將銀耳放入到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之後加入紅棗和冰糖進去。之後轉為小火煲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二、銀耳湯的做法小竅門。

1、要想將湯汁煮的粘稠,在煮之前一定要將銀耳進行浸泡,一定要將它完全的泡發,然後再去煮。

2、在煮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中途加水,水要一次加足,大概煲乙個小時左右就會讓湯汁粘稠呈膠狀。

3、要想做出粘稠的銀耳湯,銀耳也是關鍵。所以建議大家在選購銀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最好是選擇顏色微黃的,不要選擇顏色非常白的那種。

銀耳湯怎麼做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銀耳湯的做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

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4.放入冰箱冷藏。

銀耳湯怎麼做啊

9樓:匿名使用者

1、挑:耳片色澤鮮白僅帶微黃,有光澤,朵大體輕疏鬆,肉質肥厚,堅韌而有彈性,蒂頭無耳腳、黑點,無雜質等。

2、泡:食用前可以先將白木耳浸泡3~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我一般是泡半天或晚上泡上第二天煮,這樣容易煮爛。也可以去掉可能留存的有害物質)

3、煮:銀耳撕成小朵入鍋,水至少要完全沒過銀耳盡量多放些,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1小時。高壓鍋1小時能成粘稠狀。

如果其它鍋時間要長些水也要多放些以免蒸乾需二次加水,期間可適當攪拌一兩次。銀耳湯燉好熄火前大約10分鐘加入冰糖,待冰糖全部融化拌勻即可熄火(可加入少量紅棗、花生、蓮子、枸杞、桂圓等一起燉使其味更香濃,喜歡吃滑脆不喜歡吃粘稠的也可燉時間短些。個人經常煮銀耳湯喝,多做幾次就有經驗了)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幹咳痰少,口乾咽幹,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10樓:趕海鐵哥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雪梨銀耳湯,雪梨銀耳湯怎麼做?

做法一 梨1個,銀耳3朵,冰糖 枸杞適量。銀耳用水泡軟,洗淨,撕成小朵 梨去皮去核切塊 枸杞洗淨稍泡 鍋中水煮沸後,放入銀耳 梨塊煮乙個小時,再放入冰糖 枸杞煮十幾分鐘即可。做法二 雪梨三個,銀耳適量,冰糖半斤,乾紅棗二十顆。將雪梨去皮,削塊 銀耳溫水發開,洗淨 紅棗洗淨,去核,也可以用阿膠蜜棗。將...

銀耳湯應該怎麼做呀? 5,怎麼做銀耳湯啊?

方法簡單 煮一鍋銀耳,最好煮爛一些,出鍋等涼了以後放進小瓶,擱入冰箱。要做 的時候只需取一張。紙,用銀耳湯泡開敷臉就好了。注意事項 1。銀耳注意不要煮糊,煮的時候不放糖。2。加些珍珠粉更好。3。在8成乾的時候一定要拿下來或者補加銀耳湯,不要等全乾了再拿,所有型別的 都是如此,因為那時會倒吸水分。我做...

銀耳湯面膜能天天敷嗎,銀耳湯可以做面膜嗎

銀耳湯 不可以天天使用,吸收不了。銀耳可不是只有養陰潤肺的功效,將其做成 可對抗乾燥的 連用2個月,會變得非常有光澤和彈性。銀耳湯的作用有點像骨膠原,可緊緻肌膚 消除皺紋,經常做這種 臉部會感覺滑滑嫩嫩的。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的功效。銀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