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地球化學作用的演化,地球的演化過程是什麼

2023-05-14 08:05:06 字數 1276 閱讀 9340

1樓:紅塵飯桌

生物地理學與演化的關係。

地球的演化過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體演變過程與其周圍的環境密切相關。地球是由超巨星**產生的碎塊組成。地球最初是一顆小行星,由於其他天體多次碰撞而不斷增大。

地球增大後內部壓力也隨之增大,內部溫度不斷公升高,產生熔岩,熔岩中的重元素墜入地球核心,形成地核。不同材質的天體撞擊地球,在地殼形成不同礦產資源的分布。地球大氣的溫室效應提高了地球表面的溫度,阻止了海洋的冰凍。

地球被太陽捕獲後,成為太陽系最外側的行星。太陽系內側的行星不斷墜入太陽,使地球逐步向太陽靠攏,成為第三顆行星。如果太陽自傳速度減慢,地球也會墜入太陽。

地球的演化

3樓:小小愛奇聞

地球的演化主要經過6個時期:太古宙、元古宙、早古生代、晚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

1、太古宙是地質時代中的乙個宙。太古宙起始於內太陽系後期重轟炸期的結束(對月岩的同位素定年確定為億年前),地球岩石開始穩定存在並可以保留著。

太古宙結束於25億年前的大氧化事件,以甲烷為主的還原性的太古宙原始大氣轉變為氧氣豐富的氧化性的元古宙大氣,並導致了持續3億年的地球第乙個冰河時期——休倫冰河時期。

2、元古宙是乙個重要成礦期,主要礦產有鐵、金、鈾、錳、銅、硼、磷等。元古宙同位素年齡從25—6或(億年,共經歷19億年的悠久時間。

元古宙劃分為3個代:25—18億年為古元古代,18—10億年為中元古代,10—6或(億年為新元古代。

其中新元古代的後半段,即8—6或(億年單劃分稱震旦紀。

3、早古生代是乙個時間年代,距今億年~距今億年,包括古生代的寒武紀、奧陶紀和志留紀3個紀。

4、晚古生代,地質年代概念,是古生代的晚期,時間開始於億年前,結束於億年,持續時間億年。晚古生代包括泥盆紀、石炭紀和二疊紀三個時期。

5、中生代(mesozoic)是顯生宙的三個地質時代之一,可分為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三個紀。中生代最早是由義大利地質學家giovanniarduino所建立,當時名為第二紀(secondary),以相對於現代的第三紀。

6、新生代(距今6500萬年,cenozoicera)是地球歷史上最新的乙個地質時代。隨著恐龍的滅絕,中生代結束,新生代開始。新生代被分為三個紀:

古近紀和新近紀和第四紀。總共包括七個世:古新世、始新世、漸新世、中新世、上新世、更新世和全新世。

這一時期形成的地層稱新生界。新生代以哺乳動物和被子植物的高度繁盛為特徵,由於生物界逐漸呈現了現代的面貌,故名新生代,即現代生物的時代。

環境地球化學的研究手段,環境地球化學的主要研究內容有哪些

環境地球化 用各類專門器具,採集地表 水下和空中的無機和有機樣本。為確定環境樣本中化學元素的含量和組合,各種成分分析儀器和質譜計 能譜儀是它的必備手段。經常採用的研究方法有下面幾種。即緊緊抓住所瞄準的元素,研究它在環境中運動的各個環節或在各種介質中的地球化學行為。環境檔案研究法 樹木年輪 冰岩心 湖...

北大的地球化學為什麼報的人那麼少

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 北大 誕生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第乙個以 大學 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 地球化學這專業很少人嗎 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及其子系統 包括...

氫 氧元素的地球化學性質,氫元素的化學性質有哪些

氫元素的原子序數為1,原子量為1.0079。氧元素的原子序數為8,原子量為15.9994。氫和氧是自然界的兩種主要元素,它們以單質和化合物的形式遍布全球。水是一種極為重要的氫氧化合物,整個地球水圈水的總量達 1.8 2.7 1024g。組成水的氫和氧元素不僅是參與自然界各種化學反應和地質作用的重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