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的地球化學為什麼報的人那麼少

2021-03-04 06:12:57 字數 1328 閱讀 9680

1樓:大細豬乸嘅豬

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第乙個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

地球化學這專業很少人嗎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化學是研究地球及其子系統(包括部分宇宙體)的化學組成和化學演化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地球(包括部分天體)的化學組成;研究地質過程中化學作用機制和條件、元素的共生組合及其賦存形式及元素的遷移和迴圈等等的學科。地球化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球化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科學思維和科學實踐的訓練,掌握野外和室內地質及地球化學的基本技能。

地球化學專業培養具備地球化學和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受到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能在科研機構、學校從事地球化學研究或教學工作,在資源、能源、材料、環境、基礎工程等方面從事生產、測試、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地球化學專業就業方向

地球化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科研機構、學校從事地球化學研究或教學工作,在資源、能源、材料、環境、基礎工程等方面從事生產、測試、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地球化學作為一門比較年輕的科學,目前正處於飛躍發展的階段。地球化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就業方向為:

科研機構、學校從事地球化學研究或教學工作;在資源、能源、材料、環境、基礎工程等方面從事生產、測試、技術管理等工作;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

地球化學專業就業前景

地球化學是地質學下設的二級學科之一。它是在20世紀初由化學和物理學與地質學相結合而產生的一門新興交叉學科。通過採用現代分析和觀測技術手段,不斷吸收近代數理化、生物學、天文學等學科的理論、方法和成果,地球化學的研究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已衍生出眾多分支學科,成為地球科學發展的主要支柱之一。

科研機構,學校從事地球化學研究,教學工作,在資源、能源、材料、環境、基礎工程等方面從事生產、測試、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內近年來該專業和系統理論專業的就業前景不是很好。按地球化學專業相關職位統計,地球化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

北京。在"地質學類"中排名第 2。

地球化學專業畢業生中,85%的學生在畢業之前或剛剛畢業時找到工作,14%的學生在畢業1年以後實現就業。按照10分制進行計算,該專業的應屆就業率指數為8.60,與其他專業相比,應屆就業率指數屬於中等偏上。

據統計,地球化學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有: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昆明、武漢、江門、東營、南寧。

為什麼我的化學成績那麼差,我的化學成績老考不好怎麼辦?

化學應該說是中學最有趣的學科,假如把計算類的題型刪掉,基本就是一門娛樂推理性質的學科了。建議買或者圖書館借一些化學科普讀物,可以提起興趣。當初我學化學時,去玻璃儀器商店買各種瓶瓶罐罐,然後自己做實驗,很有趣的啊。總共的經費算下來,能做完所有高中實驗也就花1500元左右。其中單價比較貴的也就agno3...

地球是圓的,南極的人讓為什麼不是倒立的

浩瀚的宇宙空間原本是無所謂上下之分的 小時候,仰望著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總會讓人產生許多美麗的遐想和疑問,比如,天上的日月星辰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美國人在我們的腳下,頭朝下倒掛在地球上生活不難受嗎?等等可笑的問題。那時候總覺得天上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啊。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閱歷和知識的增加,自己逐漸地明白,...

為什麼花心的人會過的那麼幸福,為什麼花心的人過的那麼幸福,真心對別人的人卻過的那麼不好?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會認為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