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有什麼作用,電都有什麼作用?

2023-05-14 08:00:05 字數 1993 閱讀 8759

1樓:鄰家梅妹

電能可以轉化為動能、熱能、光能、電磁能、化學能等多種能量,造福人類。

電都有什麼作用?

2樓:語恬隨

電可以轉化為熱能、光能、磁能等其他形式的能量。來造福人類。電有哪些作用?

電能可以轉化為動能。可以代替寶貴的人力。 電可以轉化為熱能、光能、磁能等其他形式的能量。

來造福人類電的作用有哪些 電力是一種很具彈性的能量形式,能夠適用於日以劇增,多不盛舉的用途。例如,於 1870 年代出現的電燈泡,具有極大的實用價值的。由於這發明,人們不再需要使用蠟燭或煤油來照明。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指電荷運動所帶來的現象。自然界的閃電就是電的一種現象。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

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電子運動現象有兩種:我們把缺少電子的原子說為帶正電荷,有多餘電子的原子說為帶負電荷。

電流有許多有用的效應: 1.電流熱效應(用來發熱,應用:

電吹風、電爐、電熱絲、各類保險裝置、電熨斗、電飯鍋等等) 2.電流磁效應(用來產生磁,應用:電磁鐵、製造強磁環境、製造各類磁鐵、磁懸浮列車、空氣開關、電動機、電風扇、電車、各種無線電發射裝置等等) 3.

電流的化學效應(用來使物質間發生化學反應,應用:電鍍、電解水等等) 電不是一次能源,但電能有其他能量所不能比擬的可貴之處: 1.

使用過程罰盯竄故訶嘎撮霜鄲睛乾淨清潔且較為便宜 2.便於傳送(用電線就行了)(最重要) 3.容易轉化成其他能,再間接轉化成更多形式的能量。

3樓:遇璐嘍

電的發現和應用極大的節省了人類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使人類的力量長上了翅膀,使人類的資訊觸角不斷延伸。

電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有兩方面:能量的獲取轉化和傳輸,電子資訊科技的基礎。電的發現可以說是人類歷史的革命,由它產生的動能每天都在源源不斷的釋放,人對電的需求誇張的說其作用不亞於人類世界的氧氣,如果沒有電,人類的文明還會在黑暗中探索。

電用來稱呼許多種不同的自然現象,一般只需使用「電」這單字就已足以勝任。但是,用於科學領域,這術語的意思顯得相當模糊。必須使用更明確的術語來區分各種各樣不同的概念。

現代的電力**由於常規能源的日益減少而出現了**危機,世界各國均以新能源作為發展方向,主要推廣的有風能、太陽能、地熱能等,隨著技術的進步,電力**的常規能源消耗將被取代!人類的生活環境會得到改善!

4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電給人類帶來了光明。有了電,我們可以看到精彩的電視節目,可以開啟空調,帶來清爽的風。

如果沒有電,電梯就不能正常工作,電冰箱就無法使用,我們騎的電車也無法行駛,世界將陷入一片黑暗。

5樓:看不見的星

電是能量的一種形式,可方便地運輸和儲存,更可以方便地變成能量的各種形式。其作用就是為人們提供能電。

6樓:任意m工作室

這個範圍似乎有點廣,不知道你是指哪方面,首先,通電可以照明,打**,各種通電儀器的使用。但是如果電流通人體是沒有好處的,強大的還會致命。

7樓:凍莢緩

現在人們生活處處離不開電,電的作用非常多,例如:電可以給人們照明,電可以給人們做飯,洗衣服,電可以給人們工作,走路,醫院用電可以給病人看病等等。

8樓:仨字精

電的作用就是照明電燈,加熱,可轉化成機械能電動車,靜電的影印,除塵等,制熱製冷等。

9樓:創作者

答:可以給燈照明、可以帶動發電機運轉、可以給電飯鍋加熱煮飯、可以給洗衣機洗衣服。

10樓:查海亦

電的作用其實有很多,比如說我們現在用的一些電器都是通過電來進行傳輸的,而且電可以傳遞很多的資訊,這個也是非常有作用的。

11樓:六幻露

電的用處大,電的作用很多人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不能缺少電。

12樓:紫電時代

電給人類帶來的方便,能給人類帶來動能,光能,熱能。

紫蘇有什麼作用,紫蘇都有什麼作用?

1 風寒感冒 紫蘇這種中藥材的葉子並不大,顏色微微發紫,但是它的營養效果卻是非常的不錯的。據專家研究證明,紫蘇葉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糖粉等,而且還有不少的微量元素。我們如果是患上了防寒感冒,我們大家就可以用一種紫蘇葉來泡水喝,這樣可以很好的緩解風寒感冒等症狀。2 抗菌作用 紫蘇還具有非常不錯...

乳糖有什麼作用,乳糖都有什麼作用?

乳糖 lactose 是哺乳動物乳腺分泌的一種雙醣,是乳中最主要的一種碳水化合物。乳糖是嬰幼兒及動物幼子哺乳期的營養的主要 除了乳糖以外,乳中還含有其它的醣類,如一些低聚醣類等。乳糖是半乳糖經 1,4糖苷鍵與葡萄糖結合的還原性二糖,稱為4 o d吡喃半乳糖 d 吡喃葡萄糖,還原基在葡萄糖單位上。乳糖...

火山泥都有什麼作用,火山泥有什麼作用?

火山泥是很肥沃的土,可以用來做肥料!呵呵!火山泥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可以做肥料還有其它化學用途吧,至於做 應該也有一點點用的呵 向日本就有很多火山泥,它是一種很肥沃的養料,日本的櫻花就是種在火山周圍的挖 火山泥有什麼作用?氧森源火山泥是矽藻泥的公升級版,可以吸附甲醛,淨化空氣,牆面裝修選擇火山泥覺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