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在地球生物圈的地位和作用,昆蟲在地球人與生物圈的地位和作用

2021-03-04 08:56:02 字數 619 閱讀 4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在生物圈中起重要作用。

1、它們幫助細菌和其他生物分解有機質,有助於生成土壤,並參與自然界物質迴圈。

2、昆蟲和植物一起進化,許多開花植物靠昆蟲傳粉才能繁殖。

3、昆蟲作為食物鏈中重要的一環,既做為初級消費者(部分為第二級消費者)為上一級消費者提供食物,又在控制初級生產者(植物)的數量方面起重要作用。

昆蟲在地球人與生物圈的地位和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於強調人,人不過是生物進化的產物,生物進化的車輪也會讓人成為歷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情況下是分解者.. ..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通常我們所說的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

簡單的講當前昆蟲是

無脊椎回動物的答頂峰,無脊椎動物中唯一的有翅類群。

作用:(***)昆蟲是農業害蟲、衛生害蟲。有益方面傳粉昆蟲、資源昆蟲、天敵昆蟲、藥用昆蟲、腐生昆蟲、食用昆蟲等。

5樓:宓芬馥簡高

在地球表層,水圈和大氣圈的底部,由生物及其生存的環境構成生物圈

下列有關生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描述不正確的是A綠色

a 綠色植物在光合作用中製造的氧大多以氣體形式排到大氣中,同時還通過光合作用不斷消耗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維持了生物圈中的二氧化碳和氧氣的相對平衡,即碳 氧平衡,故a正確 b 動物作為消費者,直接或間接地以植物為食,通過消化和吸收,將攝取的有機物變成自身能夠利用的物質 這些有機物在動物體內經過分解,釋放...

以動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為題目,寫短文

叱,你們也寫啊!生物因素是只影響某種生物生活的其他生物,自然界中每一種生物,都受到周圍很多生物的影響,最常見的是捕食關係,競爭關係和合作關係。在自然環境中各種因素影響著生物,生物在生存發展中不斷適應環境,同時也影響和改變著環境。生物與環境是乙個整體,在一定地域內,生物與環境所形成的統一的整體叫做生態...

對動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敘述正確的是動物A能直接將無

a 動物細胞內不含葉綠體,不能將無機物製造成有機物,a錯誤 b 動物能夠幫助植物傳播果實和種子 b正確 c 動物能促進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 c錯誤 d 動物能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 d錯誤 故選 b 下列關於動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敘述不正確的是 a 能製造有機物 b 維持生態平衡 c 促進 a試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