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必修一,求解

2021-04-03 11:38:08 字數 753 閱讀 9929

1樓:曹小虎

孔雀河氣候溫和,降水豐富,水源充足,地形平坦,土壤肥沃。

氣候乾旱,導致古樓蘭降水變少,植被枯死。

要注意保護環境,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2樓:當代的傻瓜張雨

1、孔雀河(塔里木河) 主要的自然原因就是塔里木河改道進入孔雀河,當時氣候適宜,水草豐茂,河流帶來了樓蘭綠洲的建立2、樓蘭的滅亡主要是水源的匱乏,歷史上東漢後期氣候曾有一段時間變暖造成西北地區更加乾旱降水減少,也可能是樓蘭滅亡的原因

3、樓蘭古國消失的真正原因是,樓蘭處於絲綢之路的要衝,為兵家必爭之地。戰爭導致大片森林被砍伐,同時因地理位置優越,人口的增加使屯田開荒需要大量燒荒,手工作坊、民用炊火都要砍伐大量的林木。過度的採伐使自然環境遭到嚴重的破壞,致使水土流失淤積河道、湖泊,河床抬高、湖深淤淺。

樓蘭的滅亡要求我們更好的保護自然環境,特別是草地和林地,退耕還林還草還湖!

3樓:射誰誰流產

舉世聞名的新疆重要古蹟樓蘭古城,位於羅布泊西部,處於西域的樞紐,在古代絲綢之路上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我國內地的絲綢、茶葉,西域的馬、葡萄、珠寶,最早都是通過樓蘭進行交易的。許多商隊經過這一綠洲時,都要在那裡暫時休憩。

樓蘭古城位於今天中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若羌縣北境,羅布泊以西,孔雀河道南岸7公里處,整個遺址散布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與漢唐文化密切相關。鼎盛時期人丁興旺、車馬喧鬧,然而在公元4世紀,樓蘭文化戛然而止。在長達乙個世紀的羅布泊探險熱中,大量珍貴文物流向國外。

高一地理,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岩石重熔再生 岩石裸露 變質 固結成巖裸露地表的各種岩石,在外力作用下,固結成巖形成沉積岩由赤道到兩級 太陽輻射有低緯向高緯遞減由沿海到內陸 水分 帶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溫帶荒漠帶 1 美國的地理地形特徵 西部多山地,以科迪勒拉山系的落基山脈為主,太平洋東岸。東部山系以阿拉巴...

高一地理必修一知識結構圖,高一地理必修一知識結構圖

這裡有 這個很詳細。高一地理必修一每章的知識結構圖 30 或許是,我地理不好啊 找不到別的章啊能在發幾章麼 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1 必修2的各單元知識框架 我幫你篩選了兩個 比較完備的框架,把鏈結給你 希望可以採納哦 祝你學習進步 地球自轉方向呈順時針,所以表示南半球。南極圈及其以南出現極晝,所以表示...

高一地理求解釋,謝謝 高一地理求解析謝謝

1 c2 c 3 d4 c 北半球南坡是向陽坡 南半球北坡是向陽坡。迎風坡雪線位置低。所以 位於北半球,位於南半球。所以,1 因為 位於北半球,位於南半球。a 不可能位於紐西蘭,紐西蘭位於南半球 b 不可能位於歐洲,歐洲位於北半球 d 不可能位於非洲 基帶為高山草甸,非洲沒有。2 位於南半球。所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