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梵谷出生在哪

2021-03-08 14:05:28 字數 5082 閱讀 7944

1樓:幻炎月亞

2023年3月30日出生於

荷蘭 津德爾特

2023年7月29日(37歲)逝世於法國瓦茲河畔歐韋

國籍為荷蘭。

梵谷簡介: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梵谷的作品,如《星夜》、《向日葵》、《有烏鴉的麥田》等,現已躋身於全球最具名、廣為人知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他在2023年票選最偉大的荷蘭人當中,排名第十,次於第九偉大的17世紀畫家林布蘭。

2023年梵谷開始接受教育,在學習語言包括法語、德語及英語表現不錯,但在2023年3月中斷學業,並在2023年7月在國際藝術品交易商公司見習。經歷了短暫的工作生涯後,他成為傳教士,向貧困的採礦工人傳教。直到大約27歲時,梵谷才開始了他的畫家生涯;然而,在他生前的最後十年間,卻創作了超過兩千幅畫,包括約900幅油畫與1100幅素描。

梵谷早期只以灰暗色系進行創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見了印象派與新印象派。梵谷融入了他們的鮮豔色彩與畫風,創造了他獨特的個人畫風,尤其在梵谷待在法國阿爾勒的那段時間,發展已臻成熟。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他在生前最後兩年創作的,期間梵谷深陷於精神疾病中,最後在他37歲那年將他導向自殺一途。

梵谷一生中的核心人物是他的弟弟西奧,西奧從不間斷、無私的提供梵谷經濟資助,二人亦終生保持書信來往。有種說法是梵谷生前**的畫作《紅色葡萄園》也是由他的弟弟拜託友人購得。

梵谷畫作:

《自畫像》(self-portrait as an artist),1887-88年,收藏於梵谷博物館

《麥田群鴉》(wheatfield with crows),2023年,收藏於梵谷博物館

《安特衛普的後院》(backyards of old houses in antwerp in the snow),2023年,收藏於梵谷博物館

《夜晚露天咖啡座》(cafe terrace at night),2023年,收藏於科倫-公尺勒博物館

《向日葵》(vase with twelve sunflowers),2023年,收藏於德國慕尼黑新繪畫陳列館

《星夜》(the starry night),2023年,收藏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向日葵》(sunflowers),2023年,收藏於梵谷博物館

《玫瑰》(roses),2023年,收藏於日本國立西洋美術館

《羅納河上的星夜》(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2023年,收藏於奧塞美術館

《吃馬鈴薯的人》(the potato eaters),2023年,收藏於梵谷博物館

《鳶尾花》(irises),2023年,收藏於美國加州蓋蒂中心

《在亞爾的臥室》第三版(vincent`s bedroom in arles),2023年,收藏於奧塞美術館

《夜間咖啡館》(the night cafe in the place lamartine in arles),2023年,收藏於耶魯大學美術館

《奧維爾教堂》(the church at auvers),2023年,收藏於奧塞美術館

《橄欖樹》(the olive trees),2023年,收藏於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朗格魯瓦吊橋》(the langlois bridge at arles with women washing),2023年,收藏於荷蘭克勒勒-公尺勒博物館

《在聖馬迪拉莫海邊的漁船》(fishing boats on the beach at saintes-maries-de-la-me),2023年,收藏於梵谷博物館

《有絲柏的道路》(road with cypress and star),2023年,收藏於荷蘭克勒勒-公尺勒博物館

《絲柏樹》(cypresses),2023年,收藏於大都會博物館

《曳起橋與打傘女士》(drawbridge with a lady with a parasol),2023年,收藏於德國瓦爾拉夫-裡夏茨博物館

《午睡》(rest from work),2023年到2023年,收藏於奧塞美術館

《嘉舍醫師的畫像》(portrait of dr. gachet),2023年,收藏於奧塞美術館

2樓:喜旋之路

梵谷出生在荷蘭南部布拉邦特津德爾特市集中心的牧師公館。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別名「梵谷」或"梵谷",荷蘭後印象派畫家。出生於新教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他早期受荷蘭畫家馬蒂斯·瑪麗斯的影響以灰暗色系進行創作,直到他搬往巴黎與作為畫商的弟弟同住,接觸了當時震動了整個巴黎美術界的畫家們,畫風漸漸被印象派的畫家影響,後來經過在野外的長期寫生,色調漸漸由灰暗色系變為明亮色系。

在他去世之後,他的作品《星夜》、《向日葵》與《麥田烏鴉》等,已躋身於全球最著名最珍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文森特的作品目前主要收納在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以及奧特洛的國立克羅-公尺勒美術館。

2023年5月21日,文森特·梵谷的父母閃電訂婚。2023年3月30日文森特生於荷蘭南部布拉邦特的津德爾特市集中心的牧師公館,他的生日便是他那一出生便夭折的哥哥的忌日。2023年5月1日,文森特一生的知己、也是唯一的朋友,他的弟弟提奧·梵谷出生。

2023年中旬,因為從小就孤僻的原因被送進津德爾特的公立學校,因為慘不忍睹的學習環境導致文森特越來越叛逆,於2023年10月底退學。2023年2月,文森特畫了一幅素描名為「穀倉與農舍」,是父親生日所作。後來父母在家請家教各種培訓待了三年,2023年母親受不了依舊不愛說話不與人交流的文森特直接把他送去離家北13英里的澤文伯根鎮寄宿學校,一所名為普羅維利寄宿學校,文森特在這裡待了兩年(1864-1866)。

因為文森特的母親讓孩子們不准和下流圈子的人相處,她說:「與上層社會交往更為妥當」「同下層階級打交道則意味著將自己暴露在各種**之下」從小至11歲都被母親關在家裡,一出來便沒辦法適應,恐懼佔據全身,對於乙個人前沉悶、私下情緒化的文森特來說,沒有什麼比毫無情感和隱私的寄宿學校更令他六神無主了,而且作為學校年齡最小的他來說,還被各種人稱為紅髮佬,這令他感到非常的害怕,文森特有一頭漂亮的紅髮。為了能回家,文森特開始選擇逃學,父親之後來安慰他,但是沒多久後文森特又被迫回了澤文伯根。

2023年9月3日,父母將這位自閉症的孩子轉移到了蒂爾堡學校。文森特不像其他小孩一樣,儘管他說他沒有在普羅維利學校學到東西,但是他依舊以優異的成績被這裡的一年級所錄取。2023年7月,排名第四的文森特公升入二年級。

二年級時期寄宿在一對年過半百的夫婦家中,蒂爾堡和家差了20英里。2023年3月,學期結束前的兩個月,再過沒多久15歲的文森特從蒂爾堡揹著行李出走,只為回家。不管父母花了多少錢,他都不喜歡束縛。

接下來的16個月裡,他拒絕了叔叔提供的工作,也拒絕了父母死命想把他往外推的衝動,選擇待在寬闊無比的格洛特比克的曠野。2023年大半年裡,文森特都在家中度過。2023年7月,因叔叔強烈要求,文森特最後妥協於叔叔給他的第乙份工作,海牙古皮爾總店的學徒。

2023年,文森特在海牙的古皮爾公司待了一年半,上司是h.g.泰斯提格,文森特曾把他視作奮鬥的目標,而2023年因為擁有最大權力的叔叔得了病,上司早就看這個說話直、不拐彎抹角的文森特不爽,文森特開始被各種子虛烏有的「流言」所打壓,被梵谷家族認為是恥辱。

2023年11月,文森特的家人搬到赫爾瓦特的牧師公館。2023年2月,文森特永遠告別了津德爾特。2023年8月,弟弟提奧來看他;這之後,文森特開始和弟弟通訊。

2023年上司用「流言」將文森特打入絕境。2023年,赫爾瓦特的牧師公館出現經濟危機,父親已經不指望從文森特這裡獲得什麼,便讓喜歡上學的提奧提前離開了學校。2023年1月初,提奧在布魯塞爾分店的古皮爾公司工作。

2023年1月底,上司臨時通知文森特會被調入古皮爾倫敦分行。全家人都提前知道他要被調走,除了他自己不知道。這時候文森特不幸被抽中去服兵役,父親掏了625弗羅林讓別人代替他。

路過巴黎在巴黎待了幾天看了不少油畫和喜歡的作品,多加開闊了自己的認識。在倫敦必須早晨6點半出門,步行泰晤士河碼頭,乘一小時的蒸汽船再穿過擁擠的街道到達倫敦分行。有三個室友是德國人,住在格林威治附近。

這個時候開始迎合家人,有時候會畫上幾幅畫作為證明自己「有在好好活著」,喜歡喬治鮑頓的畫。倫敦新老闆卡爾阿**曾約他一起出門做短暫旅行。討厭黑白畫,討厭英國藝術的慘淡畫法,這段時間曾經參加了皇家藝術學院的夏日展卻只對比利時畫家畫的荷蘭風景畫感到喜歡,因為讓他想起他喜歡的巴比松畫派風格,在倫敦時期依舊每天都在想家中度過,非常內向因為英語很差。

與欣賞的畫家喬治鮑頓相遇但是沒有勇氣交談。英語很不好,但是德語說得非常好。2023年8月,海牙有舊同事來看他,認為他太厭世。

因為他越來越孤僻的性格,不太喜歡倫敦,他個人認為倫敦境遇意味著他的自信心岌岌可危,自卑感與日俱增,語言讓他與社交絕緣,金錢則加深了他的罪惡感。每次去到乙個新地方都得取悅老闆的家庭來交換歡迎,在倫敦的時候住在布里克斯頓海克福德路87號,在這裡住讓他找到了全新的歸屬感,支撐著他決定鼓起勇氣贏得家中地位,然而首先文森特做的便是讓大妹安娜和他一起在倫敦生活,為大妹在倫敦找到乙份工作,而寫去的信件被安娜浮想聯翩,安娜認為他和房東的女兒有關係。8月15日,文森特搬入新的公寓,因為安娜的原因文森特生氣不寄信回家,他雖然不善交際,但渴望與他人接觸。

他怕自己再消沉下去,和舊時認識的乙個已婚姑娘卡羅琳漢尼貝克開始了通訊,但是之後便一口回絕了對他產生感覺的這個姑娘。8月到10月,有兩個多月沒寄信回家。10月得知要被調往法國,全家人都知道就他又不知道,生氣沒聯絡任何人搬著行李就去了巴黎。

2023年11月,提奧被調到海牙,大家都認為提奧做得比哥哥好。2023年冬天到2023年秋天,除了研究公尺什萊就是2023年的史料,還會看狄更斯的《雙城記》,2023年底,開始研究法國大革命,讀伊波利特·丹納,托馬斯·卡萊爾,厄爾斯特·勒內,2023年給提奧寄了一本《耶穌的一生》。 2023年底開始研究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的油畫。

2023年2月父親生日,文森特寄了很多錢讓家人去拍照供家人間互相收藏。

出人意料的是,人們對導致文森特梵谷在37歲就英年早逝的這一影響如此深遠且後果可怕的意外事件所知甚少。他在2023年7月27日,在奧維爾小城附近中了槍,當時他帶著繪畫工具出去畫畫的某個時間,在晚餐過後他回到暫住的拉烏客棧,通知了隨行醫生加歇來**,加歇醫生隨後發電報通知弟弟提奧從巴黎前來,這中間的時間弟弟曾發誓一定會救他 [8]  ,但是他放棄了活下去的念頭,告訴弟弟說就讓他這樣子死去吧。

李白出生在哪,李白的出生地在哪?

李白出生地有兩種說法。此前,李白的出生地在學界一直存有爭議。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 李白研究專家康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關於李白出生地,至今被學術界認可的仍然有兩種說法 其一,李白出生於中亞西域的碎葉城 在今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以東的托克馬克市附近 到了約五歲時,其家遷居綿州昌隆 今四川江油...

朱德是哪年出生吖?屬相是什麼,朱德出生在哪一年十二生肖他屬啥的?

1893年12月26日生,癸巳年,屬蛇。1886年12月1日生,丙戌年,屬狗。1898年3月5日生,戊戌年,屬狗。蔣介石,1887年10月31日生,丁亥年,屬豬。朱 德 1886年12月1日生 屬狗 出生在哪一年十二生肖他屬啥的?生卒 1886年12月1日 1976年7月6日 1886年農曆丙戌年 ...

趙雲出生在哪個古代州,三國中趙雲得出生地是哪裡?

三國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南 人,河北就是冀州。趙雲 229 三國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南 人,當時屬於冀州。三國中趙雲得出生地是 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縣 趙雲 158?229年 字子龍,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身長八尺,姿顏雄偉,跟隨白馬將軍公孫瓚。投靠漢室宗親劉備相見,跟隨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