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地區為什麼會出現臭氧汙染?有什麼危害?

2023-05-13 23:40:05 字數 1145 閱讀 6173

1樓:匿名使用者

臭氧不是人類直接排放的汙染。它是由氮氧化物(nox)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在日光(sunlight)中的紫外線作用下反應產生的。工業生產設施、電力設施、機動車尾氣、汽油燃燒產物、化學溶劑的排放等等,是空氣中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

如果這些汙染物能夠盡快擴散,也就不容易形成臭氧。但是,如果沒有風使得汙染物擴散不利,就會積累到較高濃度;再加上氣溫高、光照強,就會產生出大量臭氧。最近華北將要到來臭氧汙染,就是這樣的因素導致的。

當空氣汙染到來時,我們每個人都無法擺脫。減少這種汙染,個人的力量可能是微弱的,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出自己的努力。

臭氧汙染有哪些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直射,增加**癌風險。

3樓:q證

在大氣層的上部,臭氧能起到阻擋紫外線、保護地球生物的作用;然而在接近地面的地方,臭氧卻是一種危險的汙染物。汽車和工廠排放的廢氣在陽光下進行複雜化學反應,所形成的二次汙染物稱為光化學煙霧,臭氧就是光化學煙霧中危害最大的成分,會影響植物生長。由於空氣汙染物的傳輸和積聚,鄉村地區的臭氧汙染可能比城市更嚴重。

臭氧是空氣汙染物嗎

4樓:糜翎脫靈槐

屬於,臭氧有很強的氧化性,還是溫室氣體,但當臭氧分布在大氣層外圍是,就能起到吸收紫外線的作用,紫外線有殺菌的作用,還可以致癌,所以臭氧層的厚度己不能大,又不能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臭氧是《環境空氣質素標準》中規定的汙染物中的一種。

6樓:小yvs龍騎

是的臭氧是光化學煙霧的代表性汙染物,主要由空氣中的氮氧化物和碳氫化合物在強烈陽光照射下,經過一系列複雜的大氣化學反應而形成和富集。雖然在高空平流層的臭氧對地球生物具有重要防輻射保護作用,但城市低空的臭氧卻是一種非常有害的汙染物。

華北地區的環境怎樣呢?

環保基礎設施建設滯後的問題十分普遍。多數城市對環保基礎設施建設重視不夠 投入不足,環保基礎設施落後,歷史欠賬較多。城鄉集中供熱率普遍較低,清潔能源 不足,工業園區或產業集聚區小型自備鍋爐常見,散燒煤大量使用,致使冬季大氣汙染問題十分突出。沙塵暴 春季的時候,華北和西北都有這個問題 自然原因 降水少,...

華北地區有什麼土壤,北方地區的土壤是什麼?

華北地區的土壤型別 褐土 中國主要土壤發生型別可概括為紅壤 棕壤 褐土 黑土 慄鈣土 漠土 潮土 包括砂姜黑土 灌淤土 水稻土 濕土 草甸 沼澤土 鹽鹼土 岩性土和高山土等12系列。華北的土壤皆為河流沖積黃色旱作型別,是中國小麥的主產區。華北地區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之一,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華北地區,...

求華南地區 華東地區 華中地區 華北地區的具體城市

山東到底是算華東還是算華北啊?華北華中華南華東按什麼劃分的?華北 華中 華南 華東按照中國地理大區劃分的。1 華北地區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內蒙古。2 華中地區 湖北 湖南 河南 江西。3 華南地區 廣東 廣西 海南 福建。4 華東地區 上海 江蘇 浙江 山東 安徽。地理分割槽 華東地區 一般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