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飲食注意有什麼良方,高血脂 飲食注意 有什麼良方

2022-04-05 05:49:52 字數 1423 閱讀 2850

1樓:機械師小雨

高血脂患者應該少吃鹽,少吃糖,油也要少,這是基本常識。

2樓:a山巔之最

一般在高血脂早期,患者往往感覺不到症狀,這是有高血脂的本身所決定的。高血脂是指患者的血脂含量高,不會產生身體各方面的障礙,所以往往不被人察覺。漸漸地,當高血脂日益嚴重,開始導致血管阻塞時,症狀也逐漸體現出來。

那麼,高血脂有哪些症狀呢?

由於高血脂的症狀出現在血脂含量較高的時期,也就是高血脂較為嚴重的時期,這時血管內的膽固醇含量已經能在血管上造成阻塞,致使心肌缺血了。而此時由於血脂過多,血管管壁增厚,影響到人體的血液**,機體組織的功能收到損害,症狀也就體現出來了。

一般到了這個時期,高血脂的症狀會有頭暈目眩、頭痛乏力、胸悶氣短、手腳麻木等症狀,更為嚴重的時候,冠心病等嚴重疾病都會出現。有些高血脂的患者**上會出現黃色或橘紅色的小腫塊,稱為黃色瘤,這是部分有家族遺傳史患者的特徵。

由於高血脂的早期,患者常常沒有自覺症狀,所以若懷疑自覺可能有高血壓,應去醫院做個檢查,加以確認。若患喲高血脂,及時改變飲食,是可以通過食物將血脂降下來的。食物對與高血脂患者十分重要,飲食內容、飲食方法,對改善高血脂都有著重大的意義。

1.高血脂患者首要注意的一點是要避免高膽固醇食物,動物內臟、黃油、巧克力、蛋黃等應加以避免。可以選擇低脂的食物,比如植物油,酸牛奶等。

平時應多吃蛋白質豐富但有清淡的食物,如牛奶、瘦肉、水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高血脂患者吃飯不能過飽,特別是晚餐,而應注意飲食搭配,葷素、粗細、顏色等,要做到營養均衡,而不過濃過膩。平時可以少量飲酒,(注意是少量)偶爾喝一點,可以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

而喝茶,可以降低膽固醇,對高血脂病人也很有益,可以作為不錯的飲品。

3.高血脂患者要少吃鹽,可多吃水果、蔬菜、奶類和豆類。有一些蔬菜和水果,就專是用來降血壓和血脂的,對人的身體十分有好處。

如大蒜,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新鮮大蒜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含量,大蒜中的蒜素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同樣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的食物有玉公尺、大豆、韭菜、洋蔥、黃瓜、生薑、牛奶、燕麥、蘋果、海帶、空心菜等。這些食物,平常注意多吃,降低血脂的效果非常明顯,能幫助患者逐漸恢復正常血脂。

4.高血脂同樣還可以通過食療來實現,這些食療方法簡單易行,經常做一些食用,對高血脂非常有用。以綠豆為例:

綠豆本身就能降壓降脂,並清肝火,常吃綠豆湯,對高血脂的防治都有很好的功效。綠豆胡蘿蔔藕點心便是**高血脂的乙個良方,也是廣為流傳的食療古方。

方法:取大藕四節,綠豆200克,胡蘿蔔125克。將綠豆洗淨,用水泡上半天再濾幹,將胡蘿蔔洗淨切碎搗泥,再將胡蘿蔔泥和綠豆混在一起,加白糖攪拌。

將藕洗乾淨,在靠近藕節的一端用刀切下,切下的部分留好。將調勻的綠豆蘿蔔泥塞入藕洞內,塞滿塞實為止。再將切下的部分蓋好,用竹籤或線繩插牢或綁好,上鍋水蒸熟,可當點心吃。

經常食用,能降低血脂,軟化血管,主治高血脂。

高血脂的症狀 高血脂吃什麼好?

高血脂患者晚上的主食選擇。主食一般是以公尺麵為主,但是,粗雜糧比較適合高血脂症患者的體質,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建議可選用一些玉公尺麵的饅頭製品做主食或是湯飲,也可以把燕麥片作為早餐食用。高血脂患者晚...

高血脂有什麼指標,高血脂主要看哪個指標

您好,這些指標公升高就是混合型高脂血症,也不能說是什麼嚴重的病。同時各項指標也不算太高,暫時不要過於擔心。主要從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盡量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的東西,多吃蔬菜類,另外要注意堅持鍛鍊,通過飲食運動的調整一般可以控制血脂。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新稀寶海豹油卻與我們平常所攝入的食用油不一...

高血脂的桅,高血脂的危害

您好,高血脂又稱高脂血症,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血脂的危害在於它的併發症,包括高血壓 糖尿病 脂肪肝 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 腦卒中 高尿酸血癥 腎功能衰竭 男性性功能障礙 膽結石 胰腺炎等等。所以,一旦發現血脂升高,應該及時干預。生活方式 如果血脂只是輕微升高,可以先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主要是控制飲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