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歲寒三友的作文!急 急急 急急急

2023-05-13 18:00:03 字數 1207 閱讀 8384

1樓:太陽月亮同公升起

松,堅毅雄偉,冰雪中仍挺立;竹,節正終空,冰雪中仍冒尖;梅,傲風凌雪,冰雪中仍綻開。不愧為歲寒三益友,冰雪真君子。深冬時候,萬木凋零,嚴寒之下,唯有松竹的顏色依舊;風雪交加,百花失色,白雪之中,唯有梅花鮮豔怒放。

歲寒三友』松竹梅便同這傲雪鬥霜、鐵骨冰心的堅貞品質一道,為世人所稱頌。 當我們把汗水揮灑在綠意盎然的春天,當我們走過藍境的炎熱季節,當我們歡聲笑語的迎接金黃豐收的季節時,卻沒想到我們應該怎樣度過躲過這個風雪交加漫天鵝毛的潔白季節。其實,冬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只要認真度過、認真經歷後就會明白。

在這個季節裡的物有多麼重要可貴。 『歲寒三友』松竹梅,是我們用心做人之高尚,是我們用心歷練之美德,讓我們腳踏實地的走過冬天,走過生活,和歲寒三友一道。 記住我們的歲寒三友吧!

松樹四季常青,姿態挺拔,葉密生而有層雲簇擁之勢,欹斜層疊,不啻馬遠、劉松年筆意。在萬物蕭疏的隆冬,松樹依舊鬱鬱蔥蔥,精神抖擻,象徵著青春常在和堅強不屈。松樹的品格是國人最為崇拜的。

竹是高雅、純潔、虛心、有節的象徵,古今庭園幾乎無園不竹,居而有竹,則幽簧拂窗,清氣滿院;竹影婆娑,姿態入畫,碧葉經冬不凋,清秀而又瀟灑。古往今來,「不可一日無此君」已成了眾多文人雅士的偏好。

梅花為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姿、色、香、韻俱佳。宋人林和靖的詩句「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將梅花的姿容、神韻描繪得淋漓盡致。漫天飛雪之際,獨有梅花笑傲嚴寒,破蕊怒放,這是何等的可愛、可貴!

松、竹、梅具有不畏嚴寒的共同習性,又有著堅貞、不屈、清高等共性特徵,三者共植一盆,「志同道合」,故被喻為「歲寒三友」。松之挺勁、竹之瀟灑、梅之秀逸,顯示了天籟之美、氣韻之美。松、竹葉色蒼翠,梅花噴紅吐綠,艷麗的色彩令人賞心悅目。

更有意義的是,觀賞者只要稍加體味,便能領悟到「雪壓風摧等閒看,清幽淡遠品自高」的寓意。

2樓:效益最好

寫梅花,竹子,青松那品質在結合生活說說自己,最後寫今後要怎樣做。

寫歲寒三友的作文 5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歲寒三友——松竹梅。

是指松、竹、梅。松、竹經冬不凋,梅則迎寒開花,故稱歲寒三友。 梅、竹、石是取梅寒麗秀,竹瘦而壽,石醜而文,是三益友之意。

在舊社會結婚時,多在大門左右貼上「緣竹生筍,梅結紅實」的對聯,這是因「筍」與子孫的「孫」字同音、同聲。 將松、竹、梅圍成團狀;分作三個團狀,以簡潔的線條代表松、竹、梅,構成圖案:以松、竹、梅組成的門洞。

初三的關於壓力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快

壓力分精神與物理兩個領域的定義。物理定義具有客觀屬性,是指垂直作用於流體或固體介面單位面積上的力 而從心理學角度看,壓力是心理壓力源和心理壓力反應共同構成的一種認知和行為體驗過程。定義 英文名稱 pressure 垂直作用於流體或固體介面單位面積上的力。介面可以是指流體內部任意劃分的分離面,也可以是...

關於我最棒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我的 自我評價 中,我是最棒的,因為我是個自信 開朗的女孩。記得我六歲時,我被鋼琴老師選中參加 步步高獎盃 鋼琴大賽。接到這個 光榮而艱鉅 的任務後,我和老媽一起了激烈的練習活動。每天晚上,我總要把要表演的節目練上兩個多小時。星期 六 星期天更不用說,練上三四個鐘頭成了家常便飯。工夫不負有心人。在...

關於磨練的作文題目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拼湊的完整 雛鷹不經歷懸崖上的生死考驗怎能展翅高飛?花蕾不經歷風錘雨打的過怎能竟相綻放?柳條不經歷寒冬的肅殺,怎能在春風的撫摸下一夜抽出新芽?生活不經歷刻苦銘心,怎能完整?當每乙個人都在奮力向前的時候,當每個人都在努力奮鬥的時候,你,在 你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粉碎,在你埋怨命運的不公時,在你一次次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