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仿生學的作文,左右!急急急急急急

2021-09-17 21:41:08 字數 5017 閱讀 3172

1樓:匿名使用者

仿生學作文:

每當我看見雨傘就想起魯班造傘。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沒有傘,那時候,人們出門很不方便。魯班的爺爺是一名木匠,他很聰明,又很用心,會造房子了,還會造橋。

他想大晴天,太陽曬著真不好受,得做個東西遮一遮才好;下雨天,他想大雨淋著真受不了,得做個東西擋一擋才好。後來他想,要能做個東西,既能遮太陽又能擋雨,那才好呢。

魯班動起腦筋來了,於是他跟幾個木匠一起在路邊造了乙個亭子,亭子的頂是尖尖的,四面用幾根柱子撐住。接著,他們隔一段路造乙個亭子,一連造了許多亭子。這樣,走路的人就方便多了。

雨來了,躲一躲;太陽曬得難受了,歇一歇,喘口氣兒。魯班給大家辦了件好事,大家都很感激他。可是魯班自己挺不滿意。

他想,要是雨下個不停,那該怎麼辦呢?人總不能老在亭子裡不走哇。還得再想辦法!

魯班心想:要是能把亭子做得很輕小,讓大家帶在身上,該多好哇!可是得用什麼法子才能把亭子做得輕輕巧巧的呢?

為了這事兒,他吃飯不香,睡覺不甜。

他想了許多天,還是沒有想出來。一天,天氣熱極了,他一邊做工,一邊抹汗。忽然看見許多小孩子在荷花塘邊玩,一會兒,乙個孩子摘了一張荷葉,倒過來頂在小腦袋上。

魯班覺得挺好玩,就問他們: 「你們頭上頂著張荷葉幹什麼呀?」小孩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

「魯班師傅,您瞧,太陽像個大火輪,我們頭上頂著荷葉,就不怕曬了。」魯班抓過來一張荷葉,仔細瞧了又瞧,荷葉圓圓的,上面有一絲絲葉脈,罩在頭上,又輕巧,又涼快。魯班心想如果人們都有一張荷葉該多好啊!

再熱的天也不用怕、下雨的時候還可以擋雨。可是他突然想到荷葉一天就枯萎了不能長久儲存怎麼辦呢?

他開始動起腦筋來,怎麼辦呢?一邊翻弄著荷葉一邊想著辦法,他注視著手裡的荷葉,發現荷葉背面有一道道葉脈很粗支撐著巨大的葉面。他突然大叫一聲有辦法了,魯班馬上找來木棍和油布就開始忙活起來了。

人們都用疑惑的目光看著他,不知道他在幹什麼。一會乙個大木棍上帶著一堆小木棍的東西出現在人們面前,大家都在議論這是什麼東西?魯班也不說話他把油布蒙在小木棍上,乙個木頭和油布做的「荷葉」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人們問魯班這是什麼?魯班說它可以遮擋陽光也可以避雨,我給他起個名字叫「雨傘」。世界上第一把雨傘就這樣誕生了,它的造型跟我們現在的雨傘還是有很大的區別。

2樓:手機使用者

水母的順風耳

「燕子低飛行將雨,蟬鳴雨中天放晴。」生物的行為與天氣的變化有一定關係。沿海漁民都知道,生活在沿岸的魚和水母成批地遊向大海,就預示著風暴即將來臨。

水母,又叫海蜇,是一種古老的腔腸動物,早在5億年前,它就漂浮在海洋裡了。這種低等動物有**風暴的本能,每當風暴來臨前,它就游向大海避難去了。

原來,在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和波浪摩擦而產生的次聲波 (頻率為每秒8—13次),總是風暴來臨的前奏曲。這種次聲波人耳無法聽到,小小的水母卻很敏感。仿生學家發現,水母的耳朵的共振腔里長著乙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當風暴前的次聲波衝擊水母耳中的聽石時,聽石就刺激球壁上的神經感受器,於是水母就聽到了正在來臨的風暴的隆隆聲。

仿生學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把這種儀器安裝在艦船的前甲板上,當接受到風暴的次聲波時,可令旋轉360°的喇叭自行停止旋轉,它所指的方向,就是風暴前進的方向;指示器上的讀數即可告知風暴的強度。這種**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3樓:柳風絮語

「燕子低飛行將雨,蟬鳴雨中天放晴。」生物的行為與天氣的變化有一定關係。沿海漁民都知道,生活在沿岸的魚和水母成批地遊向大海,就預示著風暴即將來臨。

水母,又叫海蜇,是一種古老的腔腸動物,早在5億年前,它就漂浮在海洋裡了。這種低等動物有**風暴的本能,每當風暴來臨前,它就游向大海避難去了。

原來,在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和波浪摩擦而產生的次聲波 (頻率為每秒8—13次),總是風暴來臨的前奏曲。這種次聲波人耳無法聽到,小小的水母卻很敏感。仿生學家發現,水母的耳朵的共振腔里長著乙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當風暴前的次聲波衝擊水母耳中的聽石時,聽石就剌激球壁上的神經感受器,於是水母就聽到了正在來臨的風暴的隆隆聲。

仿生學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把這種儀器安裝在艦船的前甲板上,當接受到風暴的次聲波時,可令旋轉360°的喇叭自行停止旋轉,它所指的方向,就是風暴前進的方向;指示器上的讀數即可告知風暴的強度。這種**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開放分類:

生物、自然科學、自然、仿生學、學科

4樓:嚴璞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豐富多了。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那麼,有沒有只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

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

在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如細菌、真菌、蠕蟲、軟體動物、甲殼動物、昆蟲和魚類等,而且這些動物發出的光都不產生熱,所以又被稱為「冷光」。

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螢火蟲是其中的一類。螢火蟲約有1 500種,它們發出的冷光的顏色有黃綠色、橙色,光的亮度也各不相同。螢火蟲發出冷光不僅具有很高的發光效率,而且發出的冷光一般都很柔和,很適合人類的眼睛,光的強度也比較高。

因此,生物光是一種人類理想的光。

科學家研究發現,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它們都含有螢光素和螢光酶兩種物質。

在螢光酶的作用下,螢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與氧化合便發出螢光。螢火蟲的發光,實質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

早在40年代,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光燈,使人類的照明光源發生了很大變化。近年來,科學家先是從螢火蟲的發光器中分離出了純螢光素,後來又分離出了螢光酶,接著,又用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了螢光素。由螢光素、螢光酶、atp(三磷酸腺苷)和水混合而成的生物光源,可在充滿**性瓦斯的礦井中當閃光燈。

由於這種光沒有電源,不會產生磁場,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做清除磁性水雷等工作。

現在,人們已能用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作為安全照明

5樓:綿羊公主

電魚與伏特電池

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產生電,僅僅是魚類就有500餘種 。人們將這些能放電的魚,統稱為「電魚」。   各種電魚放電的本領各不相同。

放電能力最強的是電鰩、電鯰和電鰻。中等大小的電鰩能產生70伏左右的電壓,而非洲電鰩能產生的電壓高達220伏;非洲電鯰能產生350伏的電壓;電鰻能產生500伏的電壓,有一種南美洲電鰻竟能產生高達880伏的電壓,稱得上電擊冠軍,據說它能擊斃像馬那樣的大動物。   電魚放電的奧秘究竟在**?

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 終於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這些發電器官是由許多叫電板或電盤的半透明的盤形細胞構成的。由於電魚的種類不同,所以發電器的形狀、位置、電板數都不一樣。

電鰻的發電器呈稜形,位於尾部脊椎兩側的肌肉中;電鰩的發電器形似扁平的腎臟,排列在身體中線兩側,共有200萬塊電板;電鯰的發電器起源於某種腺體,位於**與肌肉之間,約有500萬塊電板。單個電板產生的電壓很微弱,但由於電板很多,產生的電壓就很大了。   電魚這種非凡的本領,引起了人們極大的興趣。

19世紀初,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特電池。因為這種電池是根據電魚的天然發電器設計的,所以把它叫做「人造電器官」。對電魚的研究,還給人們這樣的啟示:

如果能成功地模仿電魚的發電器官,那麼,船舶和潛水艇等的動力問題便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6樓:手機使用者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曾與英法聯軍為爭奪比利時伊泊爾地區激戰,雙方對峙半年之久。2023年,德軍為了打破歐洲戰場長期僵持的局面,第一次使用了化學毒劑。他們在陣地前沿設定了5730個盛有氯氣的鋼瓶,朝著英法聯軍陣地的順風方向開啟瓶蓋,把180噸氯氣釋放出去。

頓時,一片綠色煙霧騰起,並以每秒三公尺的速度向對方的陣地飄移,一直擴散到聯軍陣地縱身達25 公里處,結果致使5萬英法聯軍士兵中毒死亡,戰場上的大量野生動物也相繼中毒喪命。可是奇怪的是,這一地區的野豬竟意外的生存下來。這件事引起了科學家的極大興趣。

經過實地考察,仔細研究後,終於發現是野豬喜歡用嘴拱地的習性,是它們免於一死。當野豬聞到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後,就用嘴拱地,一搪避氣味的刺激。而泥土被野豬拱動後其顆粒就變得較為鬆軟,對毒氣起到了過濾和吸附的作用。

由於野豬巧妙地利用了大自然賜予它的防毒面具

7樓:匿名使用者

my name is kiwixnb lon't no lfrom english

8樓:辜凡

阿瑟大時代阿瑟大啊大地奧迪賓士寶馬保時捷阿瑟大企鵝請問請問去問氣溫裠**

9樓:竺詩霜車空

後來又分離出了螢光酶。螢火蟲約有1

500種,與氧化合便發出螢光,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

在自然界中,做清除磁性水雷等工作。螢火蟲的發光、橙色,螢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所以又被稱為「冷光」。由螢光素,生活變得方便,它們發出的冷光的顏色有黃綠色,因而可以在生物光源的照明下。

因此。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很適合人類的眼睛。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如細菌,不會產生磁場,它們都含有螢光素和螢光酶兩種物質,生物光是一種人類理想的光,科學家先是從螢火蟲的發光器中分離出了純螢光素、真菌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接著。由於這種光沒有電源,光的強度也比較高。

現在、豐富多了、atp(三磷酸腺苷)和水混合而成的生物光源,而且這些動物發出的光都不產生熱。那麼,創造了日光燈,人們已能用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有沒有只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在螢光酶的作用下、蠕蟲。

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使人類的照明光源發生了很大變化,而且發出的冷光一般都很柔和。螢火蟲發出冷光不僅具有很高的發光效率、螢光酶。

早在40年代,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甲殼動物。

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實質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軟體動物?

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又用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了螢光素,光的亮度也各不相同。

科學家研究發現、昆蟲和魚類等,螢火蟲是其中的一類,可在充滿**性瓦斯的礦井中當閃光燈,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近年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

平凡中的美作文關於清潔工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百分百有好評和釆納!不騙人

城市美容師 今天我和媽媽去弟弟家,我非常高興。突然,在車站我發現一位老爺爺,他在牆壁上左看右看,不時地抹一抹,擦一擦。出於好奇,我走過去,問 爺爺,您在幹什麼呢?老爺爺頭也不回地答道 我在清理那些小廣告呀,你看,這難道不是城市的 牛皮蘚 嘛,咱南開區都被這些非法分子破壞了,唉。我沒有做聲,一直看著老...

左右的作文,急急急,500字左右的作文,急急急!!!

感受幸福 如同蜜糖般甘甜,幸福的感覺是美好的 如同山泉般愜意,幸福的感覺是愉悅的 如同陽光般燦爛,幸福的感覺是溫暖的 幸福是親情的火花。當你沉浸在題海之中,不知不覺已熬到深夜,此時,慈愛的母親為你端上一杯滿溢著清香的茶水,心裡湧上一股難以言喻的溫暖,這便是幸福。幸福是成功的光華。當你經過一番苦讀之後...

關於我最棒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我的 自我評價 中,我是最棒的,因為我是個自信 開朗的女孩。記得我六歲時,我被鋼琴老師選中參加 步步高獎盃 鋼琴大賽。接到這個 光榮而艱鉅 的任務後,我和老媽一起了激烈的練習活動。每天晚上,我總要把要表演的節目練上兩個多小時。星期 六 星期天更不用說,練上三四個鐘頭成了家常便飯。工夫不負有心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