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在《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是什麼意思

2023-05-13 17:20:02 字數 1824 閱讀 7220

1樓:章佳玉蘭薊風

參考:

母親的愛是慈祥的,和藹的,鼓勵自己前進的勇氣,給作者信心和力量;父親的愛是嚴厲的,幫助作者修正前進的方向,提出努力的目標。這些都是父母對自己的愛。(極端的斷言)

2樓:琦霖鴨

害人,我不會呀,我還急呢!!!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坦然又伶俐灬光芒

課文講了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中心思想:本文通過記敘父母對孩子的不同評價,表現了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結尾時,作者強調了自己對生活的感受和領悟,說明作者善於思考。文章有敘有議,值得學習。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乙個什麼道理?

4樓:鄂俐

讚美與歌頌這些溢美之詞,不要沉浸其中,要把它看成你前進的動力。打擊與失敗,要正視便改正,如果你退縮、絕望那才是真正的失敗。

母親的愛是溫和的愛,父親的愛是嚴厲的愛。他們都是愛你的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

5樓:邵復百里澤

告訴我們要正確認識愛,理性的接受讚揚與批評,用心體驗生活,體會父母、惹師等親人和長輩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也許他們愛的方式不一樣,但他們都有著同乙個出穿梗扁妓壯幻憋濰鉑璃發點——那就是關心我們、愛我們,希望我們不斷進步,健康成長。

6樓:才煊風若菱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因為受到表揚而驕傲,也不能因為遭到批評而傷心。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講了什麼道理

7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從個人成長上來講,我們需要嚴厲的愛和慈祥的愛(文章中是父愛嚴厲母愛慈祥)。

昇華一下就是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成功,同時也需要失敗。

馬克思說過: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艱險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8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人的成長過程中不僅需要鼓勵和讚揚,也需要批評和警示。人人都喜歡聽讚揚聲,你通過努力完成了一件事,適當的鼓勵會讓人感到很有成就感,這樣人們就會繼續努力前進,爭取更大的成就。但是過多的讚揚會使人驕傲自大,自賣自誇,認為自己了不起,聽不進忠言。

所以,要學會讚揚別人,但讚揚不可過多。同樣,別人讚揚自己,不能因此就飄飄然,不可一世,要繼續努力。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9樓:姬覓晴

表達的思想是,要有乙個不斷鞭策的聲音和乙個不斷鼓勵的聲音,在鞭策和鼓勵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和進步的方向。

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

最後,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10樓:網友

這篇文章主要的講的是作者在童年的時候測試,然後讓那個父親和母親對這種事做一些不同的評價評價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以及評價中得到的感悟。

11樓:資料不詳

講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作者產生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在作者的眼裡,愛有兩種表達形式,一種是"精彩極了",這是慈祥的、鼓勵式的愛;另一種是"糟糕透了",這是嚴厲的、批評式的愛。

表達了作者(用了乙個對比的方法,寫出了作者對兩種不同的愛)的思想感情。

供參考。

給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 這篇作文寫梗概

這篇文章寫了巴迪在小時後寫了一首詩。母親給他的評語是 精彩極了 而父親給他的評語是 糟糕透了 這兩種愛,一種是鼓勵,而另一種是警告。不然他就飄飄然了。所以,兩樣都不能少。我和巴迪一樣又鼓勵也有警告。就拿我考試來說吧。我考得不好,媽媽會對我說 別灰心喪氣,我想你一定是沒發揮得好。爸爸會說 這回沒考好我...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150以下

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裡面是小孩巴迪和他爸爸媽媽的故事,有一天巴迪寫了一首詩說精彩極了,而爸爸說糟糕透了。事情是這樣的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高興的問到巴迪真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他摟住我咋樣如雨點般落到我身上,我既靦腆又得意點點頭告訴她這確實我寫的。...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閱讀答案。求解

2.父母親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的評價,雖然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母親的愛給了巴迪鼓勵,使他獲得自信 父親的愛給了他警醒,使他不會得意忘形。5.如果只有母親的評價,那會很容易使孩子誤入歧途,會使孩子一得到鼓勵就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導致目中無人。而如果只有父親的批評,會使孩子天天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