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作者介紹

2021-10-19 11:54:15 字數 5710 閱讀 5448

1樓:

主要內容主要寫了,通過敘述父愛對孩子的不同評價,表現了父愛之愛的深沉與寬廣寫作目的,表達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作家是

2樓:野有蔓草

1、作者簡介:

巴德·舒爾伯格2023年3月27日~2023年8月5日,生在美國紐約州紐約城,95歲時去世。

專作為國際知名

屬的編劇、作家,由巴德·舒爾伯格擔任編劇的好萊塢影片《碼頭風雲》最為人知曉,該片的領銜主演是馬龍·白蘭度。他寫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入選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5年級上冊第19課課文,讓大家更好知道巴德舒爾伯格。

2、作品簡介: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選自人教版課標本第九冊課文、魯教版第八冊課文、語文s版第十三冊課文。

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在

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

“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最後,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3樓:紅葉子蔣豔

作者簡copy介:

巴德·舒爾伯格

bai2023年3月27日~2023年8月5日,du生在美國紐約州紐約城,zhi95歲時去世。作為國際知名dao的編劇、作家,由巴德·舒爾伯格擔任編劇的好萊塢影片《碼頭風雲》最為人知曉,該片的領銜主演是馬龍·白蘭度。他寫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入選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5年級上冊第19課課文,讓大家更好知道巴德舒爾伯格。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簡介bai:

巴德·舒爾伯格2023年

du3月27日~2023年8月5日,生在zhi美國紐約州紐dao約城,95歲時去內世。作為國際知名的編劇、容作家,由巴德·舒爾伯格擔任編劇的好萊塢影片《碼頭風雲》最為人知曉,該片的領銜主演是馬龍·白蘭度。他寫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入選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5年級上冊第19課課文,讓大家更好知道巴德舒爾伯格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著名的暢銷作家,所出版的作品富有幽默性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6樓:一零啞劇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主要內容、段落大意、中心思想、寫作特點

主要內容:課文講了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從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中心思想:本文通過記敘父母對孩子的不同評價,表現了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

段落大意:全文可分為三段:

第一段(第1至14自然段):七八歲時,“我”寫了第一首詩,媽媽的評價是它“精彩極了”;爸爸的評價是“糟糕透了”。

第二段(第15、16自然段):幾年後,“我”已經寫了很多作品,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

第三段(第17自然段):“我”從心底知道,“精彩極了”和“糟糕偷了”的共同出發點──那就是愛。

寫作特點 :本文作者抓住了童年生活中,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事來寫,這件事對作者的影響極大,使作者受益終身。能如此選材說明作者能留心身邊的事,懂得感悟生活的哲理,文章在記敘過程中,包蘊深刻含義的句子很多,特別是結尾時,作者強調了自己對生活的感受和領悟,說明作者善於思考。

文章有敘有議,值得學習。

7樓:

這篇文章主要的講的是作者在童年的時候測試,然後讓那個父親和母親對這種事做一些不同的評價評價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以及評價中得到的感悟

8樓:資料不詳

講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作者產生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的愛。

在作者的眼裡,愛有兩種表達形式,一種是"精彩極了",這是慈祥的、鼓勵式的愛;另一種是"糟糕透了",這是嚴厲的、批評式的愛。

表達了作者(用了一個對比的方法,寫出了作者對兩種不同的愛)的思想感情。

供參考。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作者簡介

9樓:

budd schulberg, 好萊塢電影生產者的兒子 , 班傑民 schulberg, 在 1914 年三月 27 日被在紐約出生。

在達特茅斯學院被教育之後,他變成首長的一個電影劇本作家。 schulberg 拿著了左派的視野和是共產黨的一個成員。 (1937-40) 然而,這些視野在他的最初二個電影劇本,小的無雙親的安妮 (1938) 和白色的嘉年華會中不是顯然的。

(1939)

schulberg 和首長失掉了他的工作。 在白色的嘉年華會的失敗之後和他轉向到寫**。 他的第一本**, 什麼使美國大兵跑?

(1941),好萊塢力量和腐敗的一種諷刺文。 他有關拳擊用一本**跟隨這, 愈比較難他們秋天.(1947)

在 1947個非美國式的活動委員會 (huac) 的眾議院中開始了對好萊塢運動**工業的深入調查。 huac 接見了 41個正在好萊塢工作的人。 這些人自動地叄加而且變成即是 "友好的證人" 。

在他們的面談時候他們命名了他們握住左派的視野控告的一些人。

那些之一命名,bertolt brecht, 一個移民的劇作家,給予了證據然後前往德國東部。 其他十: 男人名 biberman, 以免菜,艾伯特 maltz ,艾德里安史考特 , 塞繆爾 ornitz,,道爾頓 trumbo ,愛德華 dmytryk ,戒指 lardner 二世, 約翰霍華德 lawson 和 alvah 貝西拒絕任何的問題。

即是好萊塢十,他們宣稱美國組織的第一修正案給予了他們權利做這。非美國式的活動委員會的眾議院和法院在訴願期間不同意,而且全部被判有國會的輕視罪而且每個在監獄中在六和十二個月之間被判決。在 huac 對證明是樂意的之前 , 其它呼叫,而且電影劇本作家 , 理查柯林斯, 命名了 schulberg 如共產黨的一個前成員。

當 schulberg 的時候他把一個電報送給 huac 表示的新聞提供對抗共產黨的前成員的證據。 當他在他命名了十五個前同志的委員會之前出現的時候。 他也如何宴會成員 , 像是約翰霍華德 lawson 和理查柯林斯已經嘗試影響他的**內容, 什麼使美國大兵跑?

在把證據給非美國式的活動眾議院之後委員會 schulberg 對回到好萊塢 scriptwriting 是免費的。 他與 elia kazan, 命名了名字的另外一個前共產黨宴會成員合作,在奧斯卡金像獎勝利電影上, 在水邊地上.(1954) 其他的電影愈比較難包括他們群眾的秋天 (1956) 和一個臉。

(1957) 他的自傳,移動**: 一位好萊塢王子的記憶在 1981 年被出版。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創作年代?

10樓:一世明媚

創作年代不詳。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入選人教版課標本五年級上冊課文(課文錄音由陸洋朗讀)、魯教版第八冊課文、語文s版第十三冊課文、部編版五年級上冊。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在**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

“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精彩極了”父親說:

“糟糕透了”。最後,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擴充套件資料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

“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最後,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作者簡介:

巴德·舒爾伯格2023年3月27日~2023年8月5日,生在美國紐約州紐約城,95歲時去世。作為國際知名的編劇、作家,由巴德·舒爾伯格擔任編劇的好萊塢影片《碼頭風雲》最為人知曉,該片的領銜主演是馬龍·白蘭度。他寫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入選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5年級上冊第19課課文,讓大家更好知道巴德舒爾伯格。

11樓:娛樂闖一闖

創作年代不詳。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原作者是巴德·舒爾伯格。

巴德·舒爾伯格,2023年3月27日~2023年8月5日,生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城,95歲時去世。

12樓:漫步青春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創作年代是80年代那時候就創作了這個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故事aqui te amo。

誰知道《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課文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課文:

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眼睛亮亮地,興奮地嚷著:“巴迪,真是你寫的嗎?

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她摟住了我,讚揚聲雨點般落到我身上。

我既靦腆又得意揚揚,點頭告訴她這首詩確實是我寫的。她高興得再次擁抱了我。

“媽媽,爸爸下午什麼時候回來?”我紅著臉問。我有點迫不及待,想立刻讓父親看看我寫的詩。“他晚上七點鐘回來。”母親摸著我的腦袋,笑著說。

整個下午我都懷著一種自豪感等待父親回來。我用最漂亮的花體字把詩認認真真地謄寫了一遍,還用彩色筆在它的周圍描上一圈花邊。將近七點鐘的時候,我悄悄走進飯廳,滿懷信心地把它放在餐桌父親的位置上。

七點。七點一刻。七點半。

父親還沒有回來。我實在等不及了。我敬仰我的父親。

他是一家影片公司的重要人物,寫過好多劇本。他一定會比母親更加讚賞我這首精彩的詩。快到八點鐘時,父親終於推門而入。

他進了飯廳,目光被餐桌上的那首詩吸引住了。我緊張極了。

“這是什麼?”他伸手拿起了我的詩。

“親愛的,發生了一件美妙的事。巴迪寫了一首詩,精彩極了……”母親上前說道。

“對不起,我自己會判斷的。”父親開始讀詩。

我把頭埋得低低的。詩只有十行,可我覺得他讀了幾個小時。

“我看這首詩糟糕透了。”父親把詩扔回原處。

我的眼睛溼潤了,頭也沉重得抬不起來。“親愛的,我真不懂你是什麼意思!”母親嚷道,“這不是在你的公司裡。巴迪還是個孩子,這是他寫的第一首詩,他需要鼓勵。”

“我不明白,”父親並不退讓,“難道世界上糟糕的詩還不夠多麼?”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衝出飯廳,跑進自己的房間,撲到床上失聲痛哭起來。飯廳裡,父母還在為那首詩爭吵著。

幾年後,當我再拿起那首詩,不得不承認父親是對的。那的確是一首相當糟糕的詩。不過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我。

因此我還一直在寫作。有一次我鼓起勇氣給父親看了一篇我寫的短篇**。“寫得不怎麼樣,但還不是毫無希望。

”根據父親的批語,我學著進行修改,那時我還未滿十二歲。

現在我已經有了很多作品,出版了一部部**、戲劇和電影劇本。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我有個慈祥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

“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

“這個糟糕透了。”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

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這些年來,我少年時代聽到的這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我的耳際:“精彩極了”,“糟糕透了”;“精彩極了”,“糟糕透了”……它們像兩股風不斷地向我吹來。我謹慎地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哪一股風颳倒。

我從心底裡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駛去。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150以下

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裡面是小孩巴迪和他爸爸媽媽的故事,有一天巴迪寫了一首詩說精彩極了,而爸爸說糟糕透了。事情是這樣的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高興的問到巴迪真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他摟住我咋樣如雨點般落到我身上,我既靦腆又得意點點頭告訴她這確實我寫的。...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閱讀答案。求解

2.父母親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的評價,雖然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母親的愛給了巴迪鼓勵,使他獲得自信 父親的愛給了他警醒,使他不會得意忘形。5.如果只有母親的評價,那會很容易使孩子誤入歧途,會使孩子一得到鼓勵就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導致目中無人。而如果只有父親的批評,會使孩子天天擔心...

給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 這篇作文寫梗概

這篇文章寫了巴迪在小時後寫了一首詩。母親給他的評語是 精彩極了 而父親給他的評語是 糟糕透了 這兩種愛,一種是鼓勵,而另一種是警告。不然他就飄飄然了。所以,兩樣都不能少。我和巴迪一樣又鼓勵也有警告。就拿我考試來說吧。我考得不好,媽媽會對我說 別灰心喪氣,我想你一定是沒發揮得好。爸爸會說 這回沒考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