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這篇文章的題目可以改為父母之愛你的

2021-03-21 20:00:24 字數 6014 閱讀 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人認為這篇文章精彩極了,同時也有人認為這篇文章糟糕極了,那說明這些人其實都是兩個極端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兼顧他們所有人的感受,既然做不到兼顧所有人的感受,那就做乙個,普普通通,讓大眾認可的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急了,糟糕透了,用鮮明的對比寫出了不同的語言,會造成不同的行為後果,如果改為父母之愛,就無法表達強烈的對比效應

3樓:最愛

我覺得如果那樣寫了可能看的人

就很少了。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閱讀答案

4樓:此生莫悔

1母親對我熱情鼓勵,父親對我嚴格要求。2我有個慈愛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巴迪,這是你寫的嗎?

精彩極了。」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這個糟糕透了。

」3.一種風是指積極肯定的態度,把握不好的話我就會驕傲自滿,另一種風是消極否定的態度,一不小心我就會自我否定,自卑起來。好在父母給了我兩種態度,讓我在自滿之時能認清自我,不會迷失,也讓我在消極自卑之時找回自信。

5樓:小周春燕

1、母:用的是鼓勵,讚揚的態度。

父:用的是批評的態度。

2、因為我有個慈祥的母親和乙個嚴厲的父親,能同時得到鼓勵和警告 。

作者兒時的幸運是一是我有個常常鼓勵我的慈祥母親,她常常肯定我給我力量,母愛是我創作的靈感和源泉,二是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的警告和教育是我不會走入歧途,我出版發行了一部部作品,而力量來自於父母兩方面。

3、意思是 誤入歧途

6樓:阿保和兔兔

1.積極肯定

的態度和消極否定的態度

2.幸運的是當初同時有兩種不同的態度

3.一種風是指積極肯定的態度,把握不好的話我就會驕傲自滿,另一種風是消極否定的態度,一不小心我就會自我否定,自卑起來。好在父母給了我兩種態度,讓我在自滿之時能認清自我,不會迷失,也讓我在消極自卑之時找回自信。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眼睛亮亮地,興奮地嚷著:"巴迪,真是你寫的嗎?

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她摟住了我,讚揚聲雨點般落到我身上。

我既靦腆又得意洋洋,點頭告訴她這首詩確實是我寫的。她高興得再次擁抱了我。

整個下午,我用最漂亮的花體字把詩認認真真地重新謄寫了一遍,還用彩色筆在它的周圍描上了一圈花邊。將近七點鐘的時候,我悄悄走進飯廳,滿懷信心地把它平平整整放在餐桌上。

七點。七點一刻。七點半。

父親還沒有回來。我簡直急不可耐了。他是一家影片公司的重要人物,寫過好多劇本。

快到八點鐘時,父親終於推門而入。他進了飯廳,目光被餐桌上的那首詩吸引住了。我緊張極了。

"這是什麼?"他伸手拿起了我的詩。

"親愛的,發生了件奇妙的事。巴迪寫了一首詩,精彩極了……"母親上前說道。

"對不起,我自己會判斷的。"父親開始讀詩。

我把頭埋得低低的。詩只有十行,可我覺得他讀了幾個小時。

"我看糟糕透了。"父親把詩扔回原處。

我的眼睛濕潤了,頭也沉重得抬不起來。

"親愛的,我真不懂你是什麼意思!"母親嚷著:"這不是在你的公司裡。巴迪還是個孩子,這是他寫的第一首詩,他需要鼓勵。"

"我不明白,"父親並不退讓,"難道這世界上糟糕的詩還不夠多麼?"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衝出飯廳,跑進自己的房間,撲到床上失聲痛哭起來。飯廳裡,父母親還在為那首詩爭吵著。

幾年後,當我再拿起那首詩,不得不承認父親是對的。那的確是一首相當糟糕的詩。不過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

因此我還一直在寫作著。有一次我鼓起勇氣給父親看了一篇我新寫的短篇**。"寫得不怎麼樣,但還不是毫無希望。

"根據父親的批語,我學著進行修改,那時我還未滿12周歲。

現在我已經有了很多作品,出版、發行了一部部**、戲劇和電影劇本。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因為我有個慈愛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

"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

"我想這個糟糕透了。"

這些年來,我少年時代聽到的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我的耳際:"精彩極了","糟糕透了"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它們像兩股風不斷地向我吹來。我謹慎地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使它不因"精彩極了"而擱淺,也不因"糟糕透了"而顛覆。

1.橫線處時間詞語連用,是為了表現巴迪_______________的心情。

2..用文中原句回答:為什麼說"我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精彩極了""糟糕透了"是父母對"我"的兩種態度,這兩種態度是母親對我___________;父親對我___________。

4.從下詞語選出反映"我"思想感情變化過程3個詞語,填入括號。得意信任醒悟悔恨失望()→()→()

5.用文中原句回答,能夠體現中心思想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1、用反覆的修辭手法強調我等待父母歸來的急切心情。2、因為我有個慈愛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

「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

「這個糟糕透了。」3、熱情鼓勵嚴格要求5、我謹慎地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使它不因「精彩極了」而擱淺,也不因「糟糕透了」而顛覆。

8樓:小悠悠公主

1.母:用的是鼓勵,讚揚的態度。

父:用的是批評的態度。

2.作者兒時的幸運是一是我有個常常鼓勵我的慈祥母親,她常常肯定我給我力量,母愛是我創作的靈感和源泉,二是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的警告和教育是我不會走入歧途,我出版發行了一部部作品,而力量來自於父母兩方面。

3.誤入歧途

9樓:餘村林場

1、精彩極了代表愛的力量,鼓勵;糟糕極了代表警告的力量,提醒。

2、幸運指的是作者同時擁有嚴父和慈母。

3、面對嚴父慈母的教育,作者能夠相容地接受,而不是偏向乙個方面。

10樓:o0魯魯修

1 「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在文中代表父母對子女的兩種不同態度,這兩種態度是

乙個是鼓勵~ 乙個應該是嚴格去要求吧~2 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時多麼幸運」,這句話中「幸運」指的是得到 兩種的感受吧~~~

3 「我謹慎的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任何一股風颳倒」中「不被颳倒」的含義是

不會因為讚揚而驕傲 也不會因為嚴格而感到卑微吧~~~~大概吧~~~~

11樓:

我就是第4小題不會寫,可這個問題就是沒問第四小題,糾結了啊,那位幫忙回答下第4小題啊,謝謝了

4.試比較文中父母親對教育子女的態度,你認為哪一種態度更有利於孩子的發展,談談你的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1.a2.因為巴迪的父親是一家影片公司的重要人物,寫過好多劇本,所以巴迪很重視父親的話,覺得父親會誇他

3.不是;詩只有10行,可我覺得他讀了幾個小時、「難道世界上糟糕的詩還不夠多麼?哪條法律規定巴迪一定要成為詩人?」

13樓:欒志國清曉

1.它們是一對反義詞,因為它們是原文中父母說的話。

2.「你不用再寫詩了!」

4.母親:鼓勵與讚許

父親:批評與教育

5.表達了「我」迫切的想父親回來。我很想知道父親對我的詩的評價。

6.因為母親給了「我」慈祥的愛,父親給了「我」嚴厲的愛。

7.得意—自豪—緊張—傷心

14樓:藩藉宋葉舞

1.他們是一對反義詞,這是文中的父母所說的話。

2.「不要再寫了!」

4.母親:欣喜而鼓勵,父親:嚴厲而提醒

5.表示了時間的漫長。我很期待父親的反應。

6.有了母親的鼓勵,也有了父親的責罵,使我既不會自滿,也不會自卑。

7.得意—自豪—緊張—傷心

15樓:卞公尺琪蠻蘿

1、用反覆的修辭手法強調我等待父母歸來的急切心情。

2、因為我有個慈愛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我還有個嚴厲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這個糟糕透了。"

3我謹慎地把握住我生活的小船,使它不因"精彩極了"而擱淺,也不因"糟糕透了"而顛覆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閱讀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1.他們是一對反義詞,這是文中的父母所說的話。

2.「不要再寫了!」

4.母親:欣喜而鼓勵,父親:嚴厲而提醒

5.表示了時間的漫長。我很期待父親的反應。

6.有了母親的鼓勵,也有了父親的責罵,使我既不會自滿,也不會自卑。

7.得意—自豪—緊張—傷心

17樓:才才木

1.他們是一對反義詞,這是文中的父母所說的話。

2.「如果真的不會寫就別寫了!」

4.母親:欣喜而鼓勵,父親:嚴厲而提醒

5.表示了時間的漫長。我很期待父親的反應。

6.有了母親的鼓勵,也有了父親的責罵,使我既不會自滿,也不會自卑。

7.得意——自豪——緊張——傷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1.它們是一對反義詞,因為它們是原文中父母說的話。

2.「你不用再寫詩了!」

4.母親:鼓勵與讚許 父親:批評與教育

5.表達了「我」迫切的想父親回來。我很想知道父親對我的詩的評價。

6.因為母親給了「我」慈祥的愛,父親給了「我」嚴厲的愛。

7.得意—自豪—緊張—傷心

19樓:§上帝是女孩

5.強調了我等待父親回來的急切心情;

6.「我有個慈詳的母親,她常常對我說:『巴迪,這是你寫的嗎?精彩極了。』我還有個嚴肅的父親,他總是皺著眉頭,說:『這個糟糕透了。』」;

7.得意——失望——醒悟;

ps:(我們老師才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句話的含義是:「我」謹慎正確地對待生活中遇到的批評與誇獎,既不被讚美沖昏了頭腦,也不因批評而喪失信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1、它們是一對反義詞 因為在這裡作者是引用父母的話

自己去做!!!!!!!!!!!!!!!!!!!!!!!!!!!

22樓:仵麥祝昆宇

一、將下列的詞分為兩類。

狡猾果斷

機靈武斷

誇獎鼓勵

勾結誇耀

得意洋洋

二、在正確的讀音後畫「√」。

三、加偏旁組字,再組詞。

由()()反(

)()()(

)()()

堇()()採(

)()()(

)()()

四、按要求寫句子。

1.我認認真真地謄寫了一遍詩。(改寫把字句。)2.爸爸對我說:

「我晚上要七點鐘才能回來。」(變成轉述句。)3.難道世界上糟糕的詩還不夠多麼?

(變成陳述句。)五、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關聯詞語。

1.()我的詩寫得很糟糕,(

)母親仍一如既往地鼓勵我。

2.()母親一直在鼓勵著我,(

)我一直在寫作。

3.我們(

)要有來自母親的愛的力量,(

)要有來自父親的嚴格要求。

4.()父母對我的評價是那麼的不同,(

)他們的出發點是共同的,那就是對我的愛。

六、看拼音寫詞語。

答案:一、(1)狡猾

武斷得意洋洋

勾結誇耀

(2)機靈

果斷誇獎

鼓勵二、

三、郵、郵電;油、油田;返、返回;飯、飯桌;謹、謹慎;勤、勤勞;彩、彩色;菜、蔬菜

四、1、我把詩認認真真地謄寫了一遍。2、爸爸對我說他晚上要七點鐘才能回來。3、世界上糟糕的詩太多了。

五、1、雖然……但是……

2、因為……所以……

3、不但……而且……

4、雖然……但是……

六、精彩、糟糕、謄寫、引入企圖、出版、謹慎、一如既往、濕潤

給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 這篇作文寫梗概

這篇文章寫了巴迪在小時後寫了一首詩。母親給他的評語是 精彩極了 而父親給他的評語是 糟糕透了 這兩種愛,一種是鼓勵,而另一種是警告。不然他就飄飄然了。所以,兩樣都不能少。我和巴迪一樣又鼓勵也有警告。就拿我考試來說吧。我考得不好,媽媽會對我說 別灰心喪氣,我想你一定是沒發揮得好。爸爸會說 這回沒考好我...

極端在《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是什麼意思

參考 母親的愛是慈祥的,和藹的,鼓勵自己前進的勇氣,給作者信心和力量 父親的愛是嚴厲的,幫助作者修正前進的方向,提出努力的目標。這些都是父母對自己的愛。極端的斷言 害人,我不會呀,我還急呢!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主要內容是什麼?課文講了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150以下

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裡面是小孩巴迪和他爸爸媽媽的故事,有一天巴迪寫了一首詩說精彩極了,而爸爸說糟糕透了。事情是這樣的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高興的問到巴迪真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他摟住我咋樣如雨點般落到我身上,我既靦腆又得意點點頭告訴她這確實我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