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繁育最美蛇叫什麼?中國最長的蛇

2023-05-13 17:15:02 字數 1717 閱讀 3912

1樓:帳號已登出

香蛇: 在蓋亞那的邦可那村,有一種奇異的蛇。它的身上能發出香味,有防蟲、防蚊等作用。

更有意思的是,香蛇能將身體蜷縮起來,絞成一種非常美麗的「花斑」,當地人利用這一特殊的自造花型,用膠水灑在蛇身上定型,製成美麗的蛇窗格。

正是因為這種奇特的特性,香蛇被當地婦女用來製作耳環,她們把香蛇抓來之後,用一種膠水把它的身體盤成乙個圈,戴在耳朵上面,香蛇具有很頑強的生命力,當它被人捕捉以後,它會一動不動,身體也從尾巴開始萎縮,香味也漸漸變淡,幾天之後,香味漸漸沒有了,當地的婦女就會把它遺棄,這個時候的香蛇已經奄奄一息。

2樓:

我的觀點 紅蛇代表♀黑蛇代表♂ 這就是 你自己的事了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蛇是怎麼繁殖的

3樓:易書科技

蛇類是雌雄異體動物,體內受精。大多數蛇為卵生,也有的蛇直接產仔,但為卵胎生。

雌雄蛇在外部形態的區別一般不甚明顯。雄蛇靠近肛孔的一段略膨大,尾的比例稍長;雌蛇的尾自肛孔以後驟然變細,尾的比例較短。

在自然界,蛇是分散活動的。達到性成熟後,一般在春末夏初便進入了交配繁殖時期。蛇的繁殖可分為尋偶、交配、受精和產出四個階段。

4樓:費高芬束昱

蛇有兩種繁殖方式:卵生和卵胎生。

蛇類屬爬行綱。爬行綱裡有鱷目、龜鱉目、晰蜴目、蛇目。蛇目在世界上已知的有2500種,而中國有200種。在200種蛇類中,有毒蛇有57種,無毒蛇有143種。

蛇類在逐漸占領地球上幾乎所有陸地的同時,在適應各自生存的環境中,經過大約1億7千萬年的時間,演化出不同的物種。同時形成兩種不同的繁殖方式——卵生和卵胎生。

所謂卵生即雌蛇把成熟的卵由輸卵管經洩殖腔排到體外,革質的卵在空氣中或地下盲孵化出小蛇。而卵胎生則是雌蛇讓成熟的卵留在輸卵管裡,雌蛇會爬到陽光下或陰涼處,以此來調整體內胚胎孵化過程中的溫度(蛇是變溫動物)。到小蛇在雌蛇體內鑽破革質卵殼時,雌蛇便把小蛇和卵殼從洩殖腔一同排出體外。

卵胎生的現象是某些蛇類對在水中、高山地區、寒冷地區的一種環境適應。所以海蛇、蝮蛇、蝰蛇、竹葉青蛇等有毒蛇類,較其它一些無毒蛇類,在同等環境條件下,是適應環境變化的佼佼者。另外,在某些鯊魚類和蜥蜴類中也都有卵胎生的現象。

中國最長的蛇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四川發現了世界上最長、最大的蛇,長達50公尺,但可惜讓這蛇逃走了,沒有抓到。

而且,其**也讓人有周正龍華南虎之嫌疑,應該只是一條養在動物園櫥窗間裡的蛇。

雖然也很大,但肯定不會超過10公尺。

可最近讀到,今年8月4日,遼寧新賓滿族自治縣境內修路挖出了兩條大蛇,一條相對小一點的逃跑了。

而那條大的卻受傷而死,經有關部門驗證,該蛇是稀有蛇種,全身金黃色,鱗片均勻堅硬,劇毒,身長公尺,長有蛇冠子,蛇齡在140年左右,體重103公斤。

顯然,它比2023年在印度尼西亞發現的那條長達公尺。

曾號稱「世界第一蛇」的網狀蟒還長了近2公尺!

6樓:內兩個筆它的

別聽下面瞎掰掰。你看看中國科學網就知道了。

中國最長的地方名稱,中國最長的地名是什麼

中國最長的地方名稱 那然色布斯臺音布拉格,位於中國甘肅和蒙古國邊界附近。在甘肅,中蒙的一個邊境口岸 叫 那然色布斯臺音布拉格 總共10個漢字。那然色布斯臺音布拉格,位於中國甘肅和蒙古國邊界附近。估計也只有度娘知道 中國最長的地名是什麼?中國最長的一個地名叫 那然色布斯臺音布拉格 總共10個字。位於中...

中國最長的橋是什麼橋,中國最長大橋是什麼橋在哪裡

中國最長的橋截止2019年6月2日是丹昆特大橋。京滬高速鐵路丹陽至崑山段特大鐵路橋,全球最長大橋164.851公里,開車通過需要2個小時,總投資300億,是世界第一長橋。由4500多個900噸箱梁構成,2008年4月7日開始灌注首根樁,2009年5月24日完成橋樑架設,2010年11月6日完成鋪軌工...

中國最長國道是,中國最長的國道是哪個呢?

318國道是中國最長的國道。318國道起點為上海市黃浦區,終點為日喀則市聶拉木縣,全程5476千米,經過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湖北 重慶 四川 八個省份。318國道華東 華中部分促進資源東西向流動,川藏部分對於 經濟發展有重大意義,極大支援當地旅遊業。318國道全線主要路名如下 上海市 滬青平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