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衛子夫有兒子嗎,衛子夫的兒子當皇帝了嗎?詳解

2022-01-19 06:02:53 字數 5461 閱讀 4663

1樓:苦苦的掙扎

有,太子劉據

劉據(前128年—前91年),又稱衛太子。元朔元年(前128年),劉據出生,年三十始得長子的武帝興奮異常,即命東方朔為劉據作《皇太子生賦》,等於提前昭告天下這個剛出生的嬰兒就是太子,並將他的母親衛子夫由夫人立為皇后。因此劉據既是武帝的長子,也是其唯一的嫡子,武帝此舉愈發鞏固了劉據的地位。

6年之後7歲的劉據被立為太子。徵和二年(前91年),漢武帝在巫蠱之亂中被江充、蘇文等佞臣蒙蔽,劉據起兵反抗後兵敗逃亡,而後因拒絕**受辱而自盡。劉據之孫劉詢後來繼位,是為漢宣帝。

即位後諡劉據曰「戾」(東漢著作《說文》:「戾。曲也,從犬出戶下。

戾者身曲戾也。」故而「戾」字應取蒙冤受屈之意),所以劉據又稱「戾太子」。

2樓:閎曉靈幹默

有啊,元朔元年西元前128年已生育三女的衛子夫生下了皇長子劉據春三月甲子日衛子夫被立為皇后大赦天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當時的衛子夫生有太子劉據,是漢武帝的長子,可惜再後來的巫蠱之禍中,衛子夫和她兒子雙雙遇難。

4樓:

有啊就是之前的太子劉據啊。只不過後面在巫蠱之禍中都被害死了。

衛子夫的兒子當皇帝了嗎?詳解

5樓:孔雀二世

不是,衛子夫的兒子劉據因被誣陷被迫起兵,之後被殺。但劉據的孫子後來成為了皇帝,史稱漢宣帝。

劉據(前128年—前91年),又稱衛太子。元朔元年(前128年),劉據出生,年三十始得長子的武帝興奮異常,即命東方朔為劉據作《皇太子生賦》,等於提前昭告天下這個剛出生的嬰兒就是太子,並將他的母親衛子夫由夫人立為皇后。因此劉據既是武帝的長子,也是其唯一的嫡子,武帝此舉愈發鞏固了劉據的地位。

6年之後7歲的劉據被立為太子。徵和二年(前91年),漢武帝在巫蠱之亂中被江充、蘇文等佞臣蒙蔽,劉據起兵反抗後兵敗逃亡,而後因拒絕**受辱而自盡。劉據之孫劉詢後來繼位,是為漢宣帝。

即位後諡劉據曰「戾」(東漢著作《說文》:「戾。曲也,從犬出戶下。

戾者身曲戾也。」故而「戾」字應取蒙冤受屈之意),所以劉據又稱「戾太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他的兒子是劉據,被封為太子,武帝晚年的時候有個叫江充的小人誣告太子用巫蠱之術詛咒漢武帝,武帝那時候頭腦不清醒,變得暴虐了,偏聽偏信,最後就把太子賜死了,而衛子夫因為無法辯解也自殺了

這是很讓人扼腕嘆息的事兒啊,武帝後來醒悟了,查明真相以後雖然誅殺了江充以及幾個主謀,但是也無法挽回自己愛子的性命,飽嘗喪子之痛滿意請採納

7樓:

沒有衛子夫的兒子叫劉據,擔任太子期間,長期不受武帝接見,加上因巫蠱之禍,起兵失敗,逃亡後自殺。

8樓:黎約踐踏

衛子夫的兒子沒有當皇帝,死了.是漢武帝的乙個妃子勾戈夫人的兒子劉弗陵當皇帝.之後就是劉據的孫子劉詢即劉病已.

9樓:街頭巷尾戰士

沒有。是漢武帝和趙婕妤生的小兒子漢昭帝劉弗當的皇帝。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被逼死了,不過他的孫子後來當皇帝了。

11樓:艹有灰機

他的兒子是劉據沒當皇帝,後來是劉弗陵當了皇帝。

12樓:

衛子夫生有三女一男。三女:衛長公主、陽石公主、諸邑公主,一男:

劉據。徵和二年(前92年)閏四月,諸邑公主、陽石公主坐巫蠱之罪處死,衛青之子衛伉及衛長公主之子曹宗亦在連坐之內。

劉據(前128年—前91年),漢武帝劉徹嫡長子,因生母為衛皇后,故稱衛太子。 元狩元年(前122年)立為太子。武帝為其修博望苑以通賢。

徵和二年(前91年),漢武帝在巫蠱之亂中被江充、蘇文等佞臣蒙蔽,劉據起兵反抗後兵敗逃亡,而後因拒絕**受辱而自盡。劉據之孫劉詢繼位後,為劉據追諡曰「戾」以表其冤屈,故又稱為「戾太子」。(所以當太子的時候就死了,沒有當皇帝)

衛子夫最後也自殺了。

下面是複製的別人的:

13樓:青燈古剎俠客行

衛子夫兒子劉據,沒有當上皇帝,劉據在巫蠱之禍中被江充、韓說等人誣陷,因不能自明而起兵法抗誅殺江充等人,漢武帝誤信謊情,以為太子劉據謀反,遂發兵鎮壓,劉據兵敗逃亡,最終因拒絕**受辱而自殺。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劉徹之後的皇帝是趙飛燕所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的吧!史上都麼有聽說過這個事情的!

漢朝衛子夫有幾個子女

16樓:鳴雀裝飾海娟

: 衛子夫生有三女一男。三女曰:衛長公主,陽石公主,諸邑公主。一男曰:劉據。 三個公主名字分別是:衛長公主劉妍、陽石公主劉娟、諸邑公主劉媚。

17樓:玩了十五年單機

歷史上衛子夫有四個孩子,三女一男。分別是:劉據(衛太子、戾太子)、衛長公主(當利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一說陽石公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和漢書記載衛子夫生有一子三女,但具體是誰卻是有爭議的.

戾太子劉據和衛長公文是史記上有明確記載可考的.

關於衛子夫另兩個女兒一說是諸邑公主和陽石公主,另一說法是諸邑公文和石邑公主,且經考證陽石公主和石邑公主並非同一人.而且這兩種說法都不是正史記載,所以目前也沒有有力證據來證明哪乙個是對的或者全都是錯的.

以上供參考,具體可以參閱相關文獻.

歷史上衛子夫有幾個孩子

19樓:

4個孩子即太子劉據、衛長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

1、劉據

為感謝上蒼賜予他的第一位皇子,武帝又修建了婚育之神高禖(句芒)神之祠以祭拜之。舉朝臣子亦為這位遲來十餘年的大漢皇長子的誕世而高興。武帝為皇長子取名為劉據。

2、衛長公主

《漢武故事》的兩個版本都曾寫道:衛子夫新入宮,名字排在登記宮人的名簿的末尾,以至於一年多還沒有輪到衛子夫入侍武帝。後來武帝挑選宮中不中用的女子釋放出宮嫁人,衛子夫哭著請求出宮。

武帝說:「我昨天夜裡夢見子夫的庭院裡生長了幾棵梓樹,這難到不是天意嗎?」於是在這天寵幸了衛子夫,衛子夫懷孕,生了衛長公主。

3、諸邑公主

衛氏原本為平陽公主府內的歌姬,出身卑微,是史上著名的「草根皇后」,然則出淤泥而不染,容貌清麗,性格賢惠端莊。得劉徹一朝寵幸,懷孕後晉為夫人,尊寵日隆,後大幸,有寵,誕下皇長子劉據後冊封為皇后。天下傳出「生男無喜,生女無怒,獨不見衛子夫霸天下」的歌謠。

4、石邑公主

唐玄宗時代司馬貞《史記索隱》雲,諸邑公主是西漢漢武帝與皇后衛子夫的女兒,衛子夫三女分別是衛長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石邑公主非陽石公主,也非夷安公主。石邑公主並未死於巫蠱之禍,其具體死因不詳。

20樓:七七的小店

歷史上衛子夫有四個孩子,三女一男。分別是:劉據(衛太子、戾太子)、衛長公主(當利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一說陽石公主)。

簡介:衛太子劉據生前深受武帝喜愛,隨著劉據的長大,他在許多政見上與武帝不同,並且對於酷吏製造的冤案多予平反。劉據性格仁慈恭謹,雖得群臣寬厚長者附之,然而喜歡用嚴酷刑法的人卻經常在武帝面前詆毀太子。

衛青去世之後,奸臣邪黨以劉據沒有母親家的人保護,相競想要構陷劉據。有一次劉據去謁見母親衛皇后很久才出來,黃門蘇文便向武帝誣告太子與宮女嬉戲。武帝卻給太子宮中增加到二百人。

武帝有一次生小病,讓常融召太子來見,常融卻說太子有喜色。等到劉據到了,武帝發現太子臉上有淚痕卻強顏歡笑,便將進讒言的常融誅殺。武帝雖然相信自己的兒子,汙衊太子的奸臣也受到懲罰。

然而,隨著趙婕妤之子劉弗陵的出生,堯母門的掛牌,武帝的老去,那些害怕太子即位給自己帶來災禍的人也前赴後繼的踏上了構陷太子之路。最終,徵和二年,巫蠱之禍,劉據用自己的生命交換了武帝晚年一幹奸臣賊子應有的懲罰。禍起之初,冤魂數萬,天下惶惶;禍結之時,血染長安,天下戚戚。

後世西晉閻纘之於愍懷太子被害,唐韋湊之於節愍太子加諡,唐陳子昂之於來俊臣之禍,唐趙上交之於諫秦王從容等,皆用劉據受害之故,或諫君王之妄信,或勸王子之防嫌。漢昭帝崩後,劉據之孫劉詢即位,即漢宣帝。

衛長公主(當利公主),衛子夫之長女。是武帝最寵愛的公主。封地當利為鹽邑,非常富有,是西漢所有記載封地的公主中唯一受封鹽邑的公主。

衛長公主長到婚配之齡時,武帝將她嫁予西漢開國功臣排行第二的平陽侯曹參之後,時襲侯爵的曹襄。曹襄去世之後,蠱惑武帝的方士巒大受到大寵,乙個多月就得到了四個將軍印,封為樂通侯。並賞賜列侯規格的府邸,僮僕千人,各種車輿用品以填充其家。

當時在守寡的衛長公主也在這時被武帝嫁給貴震天下的巒大。後來,巒大方術技窮卻多無校驗,便以欺君之罪被誅殺。史籍上也再沒有關於衛長公主的記載。

徵和二年,衛長公主之子平陽侯曹宗因巫蠱死,漢宣帝元康四年,衛長公主之孫曹喜復家漢哀帝元壽二年,曹喜之孫曹本始襲平陽侯。漢光武帝建武二年,曹本始之子曹巨集舉兵佐光武帝定河北,故襲爵。

衛子夫所生其它兩位公主現存史書未做記載。唐初顏師古所著《漢書注》認為二公主為陽石公主與諸邑公主。唐中司馬貞所著《史記索隱》則認為,此二公主當為石邑公主與諸邑公主。

21樓:有那一瞬間

衛子夫生有三女一男。三女曰:衛長公主,陽石公主,諸邑公主。一男曰:劉據。衛長公主劉妍,陽石公主劉娟,諸邑公主劉媚

22樓:阿拉什麼都知道

衛子夫原為平陽公主家謳者。於建元二年(前139年)入宮,建元三年(前138年)封為夫人,元朔元年(前128年)冊立為皇后,徵和二年(前91年)在巫蠱之禍中自殺身亡。身駐漢宮凡49年。

育有一男三女,即戾太子劉據、衛長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

23樓:猴格

衛子夫有三女一子

即戾太子劉據、衛長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

漢朝衛子夫兒子是皇帝嗎

24樓:飄雲流蘇

不是孝武思皇后(?-前91年),衛氏,名不詳,字子夫,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人。漢武帝劉徹第二任皇后,在皇后位38年,諡號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擁有獨立諡號的皇后。

衛子夫原為平陽公主家謳者。於建元二年(前139年)入宮,建元三年(前138年)封為夫人,元朔元年(前128年)冊立為皇后。

徵和二年(前91年)在巫蠱之禍中自殺身亡。身駐漢宮凡49年。育有一男三女,即戾太子劉據、衛長公主、諸邑公主、石邑公主。

劉據(前128年—前91年),又稱衛太子。

元朔元年(前128年),劉據出生,年三十始得長子的武帝興奮異常,即命東方朔為劉據作《皇太子生賦》,等於提前昭告天下這個剛出生的嬰兒就是太子,並將他的母親衛子夫由夫人立為皇后。

因此劉據既是武帝的長子,也是其唯一的嫡子,武帝此舉愈發鞏固了劉據的地位。

6年之後7歲的劉據被立為太子。徵和二年(前91年),漢武帝在巫蠱之亂中被江充、蘇文等佞臣蒙蔽,劉據起兵反抗後兵敗逃亡,而後因拒絕**受辱而自盡。

劉據之孫劉詢後來繼位,是為漢宣帝。即位後諡劉據曰「戾」(東漢著作《說文》:「戾。

曲也,從犬出戶下。戾者身曲戾也。」故而「戾」字應取蒙冤受屈之意),所以劉據又稱「戾太子」。

漢朝皇后衛子夫是怎麼死的,漢代皇后衛子夫一家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巫蠱之禍,自殺的,巫蠱為一種巫術。當時人認為使巫師祠祭或以桐木偶人埋於地下,詛咒所怨者,被詛咒者即有災難。徵和二年 西元前91年 丞相公孫賀之子公孫敬聲被人告發為巫蠱咒武帝,與陽石公主通姦,賀父子下獄死,諸邑公主與陽石公主 衛青之子長平侯衛伉皆坐誅。武帝寵臣江充奉命查巫蠱案,用酷刑和栽贓迫使人認罪,...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這裡告訴你答案 1 有的,衛子夫死後,諡號為思,可見漢武帝是非常思念及後悔的,衛子夫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擁有獨立諡號的皇后。也許有。衛子夫和衛太子比較倒霉,二人雙雙自縊,漢武帝失去了兩位最親近的人,多少是有些後悔的。他肯定後悔了,畢竟這是他以前最喜歡的女人,而且...

張苞是張飛的親兒子嗎,張飛有兒子嗎

正史 三國志 蜀書 張飛傳 記載 先主聞飛都督之有表也,曰 噫!飛死矣。追諡飛曰桓侯。長子苞,早夭。次子紹嗣,官。至侍中 尚書僕射。苞子遵為尚書,隨諸葛瞻於綿竹,與鄧艾戰,死。張苞的確是張飛的親生兒子沒錯,只是在張飛死的時候,張苞已經死了,而在 三國演義 裡還活著。三國志 張飛傳 先主伐吳,飛當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