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的矛為什麼是彎的啊?有什麼典故嗎?

2022-12-05 08:05:02 字數 1783 閱讀 7981

1樓:裔豔愈佳美

以為他用的矛名字叫「丈八蛇矛」所以矛頭是彎的,這才叫名副其實嘛!

2樓:匿名使用者

丈八蛇矛,矛頭就是因為像蛇一樣彎曲才這麼叫的。

丈八矛是什麼意思

<<張飛橫矛當陽橋>>的古文翻譯

張飛戰馬超是什麼典故

3樓:匿名使用者

葭萌關張飛與馬超挑燈夜戰 是三國演義的故事情節。從而引出歇後語 > 張飛戰馬超---不分勝負/不相上下 。 正史之中並無張飛大戰馬超的記載。

2023年7月,由張杰堯逗哏,侯寶林和劉寶瑞捧哏,在**人民廣播電台錄製了傳統相聲《戰馬超》。

張飛用的是什麼兵器?

4樓:陳舒暢

丈八蛇矛,張飛所用兵器名。又名丈八點鋼矛。全用鑌鐵點鋼打造,矛桿長一丈,矛尖長八寸,刃開雙鋒,作遊蛇形狀,故而名之。

張飛,河北涿郡豪紳,三國時蜀漢名將,雄壯威武,頗有膽識,被稱為「萬人敵」。跟隨劉備起兵。曾率領20騎阻擋了數千虎豹騎追兵,助劉備脫險。

入川後又出奇兵破敵將張郃於宕渠。張飛性格豪爽,敬君子而不恤小人,曾義釋嚴顏,又愛鞭撻部下。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

與關羽、諸葛亮並稱「蜀漢三傑」。章武元年(公元221年)死於部下暗殺,諡恆侯。

5樓:廣琦浮雅琴

吞食天地裡用的是拳頭,演義裡用的是丈八點鋼槍~俗稱蛇矛。

6樓:紫萱夢菲兒

張飛時代沒有馬鐙不可能用雙手兵器 樓主你自己想吧。一般是矛和刀 矛絕對不是丈八蛇矛 刀也不是青龍偃月刀 是單手刀 單手矛。 徹底無語啦 樓上無數沒有乙個懂歷史的 全是看完三國演義回答的 三國演義是** 張飛字 益德 不是翼德 更不是丈八蛇矛那是評書演義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是水滸的李逵才用板斧。兩人的形象很相似。

三國演義中有關張飛的故事情節 (只說題目)

8樓:第七十二家房客

桃園豪傑三結義、張翼德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斬蔡陽兄弟釋疑、張翼德大鬧長坂橋、張翼德義釋嚴顏、馬超大戰葭萌關(張飛和馬超精彩的單挑)、張飛智取瓦口隘、急兄仇張飛遇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怒鞭督郵。

三英戰呂布。

醉酒失徐州。

古城會大鬧當陽橋。

義釋嚴顏。智取瓦口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回 宴桃園來豪傑三結義。

第二源回bai 張翼德怒鞭督郵。

第五du回 破關兵三英戰呂zhi布第十四回 呂奉先乘dao夜襲徐郡。

第二十二回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第三十七回 劉玄德三顧草廬。

第三十九回 博望坡軍師初用兵。

第四十回 諸葛亮火燒新野。

第四十二回 張翼德大鬧長坂橋。

第五十二回 趙子龍計取桂陽。

第六十三回 張翼德義釋嚴顏。

第六十五回 馬超大戰葭萌關。

第七十回 猛張飛智取瓦口隘。

第八十一回 急兄仇張飛遇害 雪弟恨先主興兵。

《三國演義》張飛為什麼要使用丈八鋼矛?

11樓:丨撫琴奏離歌丶

張飛 看著 很順手 所以就用了 、、

12樓:秋葉飄零

個人愛好,不走主流。

蒙古刀為什麼是彎的,為什麼蒙古刀都是彎的?

蒙古以騎兵為主,騎兵最大的優勢是速度和衝刺力,把刀做成彎刀一來可以在砍下後能快速拔出,二來可以增加堅固性不容易折斷,第三,古時候一般的士兵鎧甲一般是皮甲,把刀做成彎刀對皮製鎧甲具有很好的切割性!把刀做成彎的感覺物理因素更多.為什麼蒙古刀都是彎的?戰鬥時不用它砍,反握平端,隨著戰馬的飛馳,刀的這種特殊...

東海大橋為什麼是彎的

先秦時期,我國古代交通初具規模。早在3000 多年前的商朝,我國古代 交通已有所發展。根據甲骨文 金文 出土實物及古籍記載,商朝不僅有了 車馬 步輦 和 舟船 等交通工具,而且開始建立 馹 r 日 傳 制度,進行有組織的通訊活動。到了春秋戰國時期,戰爭頻繁,又修築了許 多通行戰車的道路。中原各國陸路...

速食麵為什麼是彎的。為什麼速食麵一般都是彎的呢?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1 做成波浪形節省空間,在更小的 包裝 體積內可以承裝更多的麵條。假設內徑是15釐公尺的包裝盒,麵餅有兩層結構 直線型面一根最多只能有30釐公尺長,而波浪形面一根可能就可以有50釐公尺以上。2 波浪形的面在泡煮的過程中因為麵餅間有很多空隙,可以讓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