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牆上有撞擊聲?為什麼?

2023-05-13 10:30:05 字數 1396 閱讀 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家是什麼牆了。補充一下牆體構造,可以給你找出原因。

恩,看了你的補充,基本能說個大概的原因了:

我在城市裡面,晚上睡覺會聽到樓板有玻璃珠彈跳的聲音,或者家具拖動發出的聲音,與你遇到的事是乙個道理。我們從最淺顯的解釋來說明:

第一,學了中學物理,我們都知道物體都有它的固有頻率,然而在白天,聲音嘈雜,有許許多多的聲波或其他的震動,有的與其頻率相同,有的不同,因此會產生共振(共振是外來頻率接近物體固有頻率是,振幅加強的現象),受迫震動(物體受外來力作用下的震動,包括聲音)等.但是由於白天聲音雜,影響了我們的聽覺.到了晚上,人們大都停止了活動,靜了下來,而聲波仍存在,由於物體的頻率,聲音的頻率不同,物體發生了微弱的運動(還可以考慮地球的運動,萬有引力等的因素),物體之間有了摩擦,就有了頻率,有很小分貝的聲音,人可能聽不到,在加上白天聲音雜,我們白天就更聽不到了,然而許多物體發出小分貝的聲音積累就大了,而晚上又很靜,所以就可能聽到.

第二,由於空氣有水分或其他原因造成木製家具濕潤,但家具要幹,可能發出聲響,又在晚上,就又聽到了.

第三,大地.地板等固體是好的聲波傳播的介質(傳播波的媒介),其他地方的聲音傳來.

第四,這個原因適用於有結構鋼筋的牆體或者樓板,你家雖然是磚牆,但磚牆也會帶有鋼筋,比如說過梁、構造柱之類,而且樓板總有預製板吧。在空氣中有一種黴菌,專門腐蝕水泥中的礦物質,年代久遠後,會在水泥內部造成中空,鋼筋原本受應力束縛,當出現中空後,應力導致鋼筋來回擺動,便會發出『梆梆梆』的聲音,在樓板上就有點像玻璃彈珠,磚牆就發出那種『空空』的悶聲。20年的房子,早就腐蝕的差不多了。

這是從生物和建築學上來解釋的,所以樓主不用怕,沒什麼鬼神之說!

樓主趕緊多給點分吧,動腦筋也不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是什麼結構的房子啊?科學來講:是有耗子!

迷信來講:這個地方「不乾淨」!其實這都是騙人的話:

人人說有鬼誰見過?不要自己嚇唬自己了,你這叫以訛傳訛,也許是自然界的事情你非要收成自己家的事情,即使真有你又沒做虧心事怕什麼?

3樓:試說新語

20年的房子,是開鬥牆的話可能是掛線殘留,木轉脫落了~~

這個很難說,如果不影響結構可以敲開來修補一下就好了~

4樓:奉贍

說不定是澆砼時把什麼人也澆進去了,20多年陰魂不散,想要出來,施主你就解脫他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懷疑點:

1。耗子?不可能有那麼大的聲音而且20年了都在同乙個位置。早死了。

2. 鬼啊?20年陰魂不散,太誇張了吧。住20多年,我也沒見過有什麼異常現象。

3.牆體結構: 我家房屋是一般的民宅,水泥+磚頭,2層樓。地基深度約2-3公尺。80年代的建築,有什麼問題嗎?

求助!我只是想把問題搞明白。

牆上有裂縫怎麼辦,牆上有裂縫怎麼修補

如果是新買的房子牆上有裂縫就找物業和地產給你處理,一般情況,如果是施工洞口處有裂縫,這樣的裂縫比較有規則,一般是直上直下的,就讓地產給你把裂縫的位置剷除10公分左.這要看什麼型別的 如果是膩子開裂造成的,就要刮膩子,補好裂縫再砂塗料 如果是牆裂縫,就要使用修補的專用玻璃布或者化纖布修好裂縫,然後刮膩...

夢見牆上有洞我們鑽了過去,夢見房子牆上有古物在裝修

夢見牆上有洞我們鑽了過去意味著 過去一年的努力就有著期待以上的成果顯現。做事的內意欲逐漸高漲容,新的一年感覺視野更寬廣了。對往後的遠見 計畫建立正是最佳的一日。而人與人間的交流往來中什麼有趣的事發生的預感,多使用通訊工具,讓聯絡方式更活潑。參加新年聚會亦吉,由你主動向周圍的人出聲打招呼就是關鍵棉。夢...

牆上有釘子洞怎麼去除,怎樣去除牆上釘子眼

如果是白色牆的話你可以去找點膩子灰把它堵死 怎樣去除牆上釘子眼 家裡有的時候 為了方bai 便,會在du牆面上訂上釘掛東西之類的zhi,釘眼dao很小,方便我們日常所需,回但是有答的時候把釘眼拔掉之後,不再用了,但是留下釘眼卻是很難看的,這些釘眼有沒有方法去掉呢。對於處理釘眼的問題,在新裝修的居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