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體育與健康基礎知識理論考試試卷

2023-05-13 03:35:02 字數 2953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填空題40%(每個空2分)

1、營養是人們為了維護 、 以及 、

等生物學過程而攝取食物,並經消化、吸收和利用其營養成分即營養素的綜合過程。

2、環境保護是我國的基本國策之一。自然環境指 、

等;社會環境指 、 等。保護和改造自然環境,是人們健康生活的基本需要。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3、補充鈣質的最好方法是 曬太陽 。

4、運動系統的重量約佔人體重量的___60% _

5、**的目的不僅是降低體重,更重要的是消除體內過剩的__脂肪_ _

6、台階試驗測試目的是測試學生的___心肺功能___

7、初中生肺活量男生一般在___毫公升,女生一般在___毫公升。

1、堅持有氧鍛鍊可以增強人們的心肺耐力,促進人的身體健康,下列屬於有氧練習的是( c )

拳擊 ②慢跑 ③跳高 ④舉重 ⑤游泳 ⑥跳繩 ⑦騎自行車。

a.①②b.②③c.②⑤d.①④

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將在我國的首都北京舉行,右圖是北京奧運會會徽——中國印.舞動的北京,下列有關描述不合理的是 ( b )

a.會徽以中國傳統文化符號印章作為標誌主體圖案的表現形式,選用中國傳統顏色紅色為主題基準色,體現了中國文化特點,代表著民族與國家,代表著喜慶與詳和。

b.作品主體部分又似「京」字,似舞動的「人」張開雙臂,充分反映了古老而又充滿現代氣息的中國,傳遞著友好真誠與熱情。

c.作品中巧妙地幻化成向前奔跑、迎接勝利的人形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的宗旨,強調了以運動員為主體和健康向上的精神,充滿動感與活力。

d.作品中變曲的筆畫象徵著田徑場地的跑道,意寓奧運會的場所,體現了奧運會運動專案的特點。

3、香菸中危害人體健康的三大元凶是( b )

一氧化碳 ②尼古丁 ③二氧化碳 ④煙焦油。

a.①②b.①②c.②③d.①③

4、以下圖示所表示的體育運動專案正確的是 ( 沒有圖示沒法 )

a.舉重、水上專案、田徑、籃球 b.舉重、水上專案、體操、手球。

c.田徑、跳水、體操、籃球 d.舉重、跳水、體操、籃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從網上乙個乙個找找答案看看吧。

初一體育與健康試卷,幫我做下吧~~~謝謝,好的加分~~~~

3樓:紗奈英

1:健康是指乙個人在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

2:改變課程過於注重知識傳授的傾向,強調形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使學生獲得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的過程同時成為學會學習和形成正確價值觀的課程。

3:即運動員身體素質水平的總稱,即運動員在專項比賽中體力發揮的最大程度、也標誌著運動員無氧訓練和有氧訓練的水平,反映了運動員機體能量代謝水平。

4:是指乙個人在身體方面處於良好的狀態。

體育一:一種娛樂消遣活動或需體力、智慧型與技巧的比賽或競技,它要求用或多或少的體力,按照傳統的形式或一組規則進行,有時還作為一種職業在戶外或室內進行。

二:輔助身體成長發育、增強體力體質的教育。

籃球雙手胸前傳球,持球屈肘於胸前,含胸收腹視前方;兩臂前伸腕外翻,充分伸展指撥球。

雙手胸前接球,兩臂分開半弧形,面對來球上前迎;主動伸臂體前傾,順勢接球引胸前。

雙手低手傳球,雙手持球於腹前,抬頭屈膝身護球;擺臂出球腕要抖,手指撥球力量柔。

雙手低手接球,面對來球上步迎,小指靠近成半圓;伸臂接球要放鬆,收回原地備進攻。

雙手頭上傳球,持球頭上腕微翻,雙肘自然向外張;前臂前振腕轉壓,發力就在指與腕。

雙手頭上接球,看準來球快移動,伸臂迎球要放鬆;接球後引收護球,控移球後即進攻。

雙手**傳球,雙手持球於胸前,翻腕推球擊地面;**用力要適當,便於同伴來接球。

雙手**接球,對球**跨步近,屈膝手掌成球形;順勢收球於腹前,均勻用力把球頂。

單手胸前傳球,雙手持球於胸前,引球體側腕扣翻;手臂短促向前伸,手指用力彈撥球。

單手肩上傳球,側向開立膝微屈,單手持球於肩上;後引同時蹬轉扣,揮臂扣腕把球傳。

單手體側傳球,跨步向側眼左看,右手引球右側方;迅速上前弧形擺,停臂抖腕球出手。

單手接球,伸臂準備把球迎,五指分開成球形;觸及來球順勢引,另手護球接球穩。

4樓:無奈的浮誇

體育就是用肢體來鍛鍊的運動。

體育考試理論題目健康基石是什麼?具體

5樓:惡足

健康四大基石,十六個字:第一,合理膳食;第二,適量運動;第三,戒菸限酒;第四,心理平衡。

健康第一基石:合理膳食。

合理膳食十個字: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

一」:每天睡前喝一袋牛奶。

二」:二百五十克至三百五十克碳水化合物,相當於六兩至八兩主食。

三」:三份高蛋白。乙份就是一兩瘦肉或者乙個大雞蛋,或者二兩豆腐,或者二兩魚蝦,或者三兩雞和鴨,或者半兩黃豆。

四」:乙個禮拜吃四次粗糧。

五」:一天500克蔬菜和水果。

紅」:一天乙個西紅柿,喝少量的紅葡萄酒,吃點紅辣椒改善情緒,少焦慮。

黃」:胡蘿蔔,西瓜、紅薯、老玉公尺、南瓜、紅辣椒,即紅黃色的蔬菜,紅黃色的蔬菜維生素a多。

綠」:飲料數茶最好,茶葉綠茶最好。

白」:燕麥粉、燕麥片。

黑」:黑木耳。

健康第二大基石:適量運動。

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提倡打太極拳。

運動做到三個字:三、五、七。

三」:一次三公里三十分鐘以上;

五」:每星期最少運動五次;

七」:適量運動。

健康第三大基石:戒菸限酒。

健康第四大基石:心理平衡。只要注意心理平衡,就掌握了健康的主鑰匙。

做到「三個快樂」:第一助人為樂;第二知足常樂;第三自行其樂。常年堅持十二個字,能使高血壓減少55%,腦瘁中、冠心病減少75%,糖尿病減少50%,腫瘤減少1/3,平均壽命延長10年以上。

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藥物是時間,最好的運動是步行。

我現在初三了 我數學的基礎知識不太紮實 我想買一本數學的參考

是哪一塊基礎知識不紮實?像初一的基礎知識不紮實了,就買初一的參考書,不就行了。我覺得數學就是多刷題。刷著刷著就有經驗了。我剛上高中,但我的數學基礎比較差,我找一本系統的複習初中基礎知識的書 那就是復複習自己的書和筆記唄制。我今年高考,算是你學姐,不知道我的理念能不能傳授給你 高中函式部分只有二次函式...

想學三維設計,必須會哪些基礎知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高三語文總複習基礎知識的書哪本最好

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 高三語文總複習基礎知識的書哪本最好?我用的是薛金星主編的 高中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我們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