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涼是不是一種病?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3-05-13 02:40:07 字數 4997 閱讀 9024

1樓:

說明你體虛腎虧,氣血虧,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

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

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

2樓:格雷

你應該是腎虛,腎虛分為三種,腎陰虛,腎陰陽虛,腎陽虛,手腳冰涼是腎虛的其中一種!需要調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病,那是因為你不經常運動,所導致的血液迴圈不暢,所以手腳總是冰涼!

4樓:文爺君繇潑撀

身體體寒太重,偶爾多吃辣。

5樓:劉鵬

應該是身體比較噓吧。

6樓:瞌睡葡也

我也是手腳冰冷,..乙個人睡覺的話半夜都是冷的。

手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回御外邪的能力,這種能答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8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汗腺長在手上,所以手部出汗,汗在蒸發的時候吸熱,導致手涼。

10樓:終竹鈕琴

所述症狀診斷為氣血虛,氣血虛迴圈不暢直接影響體溫,而手是氣血較難至的端點,所以相對來講是較涼的。冬天氣溫下降,血管遇冷收縮,更影響氣血執行,所以較明顯些。運動可促進氣血迴圈,有助於改善,最好配合食療補,可多喝溫補湯,如羊肉湯,花旗參燉雞湯等。

11樓:籍素芹譚汝

這很正常,用醫學的角度來說是脾。

腎虛,需要中藥或食物調節,多吃黑色食物,如海帶!

12樓:藤覺由從雪

常手涼的話。是。

血管直接通路過少。..這部分血管主要功能不是物質交換而是使血液快速流過,調節溫度嘀,和組織耗氧也有關。

13樓:嚴有福梁水

個人感覺,這位朋友體質並不太好,可能存在某些慢性病,如腸胃方面或偏、厭食的原因。應該屬於代謝較慢、心搏較弱的表現。如果屬實,增加營養、加強鍛鍊,提高體質可改善。

14樓:孫付友御水

呵呵,我也是這類人,是虛寒的表現,通常以服用溫寒的食物。「虛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所以應該提倡多參加適宜的體育運動,飲食起居規律有序,注意溫寒添減衣物,不吃生冷食物等。

另外有一種手腳冰冷,中醫叫「四逆」。「四」就是四肢的末端;「逆」就是厥冷的意思。這種情況是因為血液迴圈不能達到四肢的末梢,因而血液**不足而導致的肢體寒冷。

女性在特殊生理期間也容易因貧血而引起畏寒,還有就是因為腸胃出血,血液流失過多的人,也會有貧血畏寒現象。另外,中醫學上還有一種叫「血枯」的病,就是血液乾枯減少導致的貧血而畏寒,這是需要補血。

最全的商品大全:

支付寶交易,安全可靠。

15樓:韶希彤壬然

手腳易涼稱為四逆。是因為陽氣不足引起的。如果是四肢厥逆,嘔吐下利,可用四逆湯**。不過此為重證。輕證可用當歸四逆湯與理中丸合用。

當歸四逆湯:

當歸桂枝芍藥。

細辛甘草。通草大棗。

理中丸:人參白朮。

乾薑炙甘草。

根據病情適當加減。

16樓:解長征紹壬

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

在醫學上,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17樓:冒博望棠華

考慮你有腎陽虛,要多吃些狗肉、羊肉、大棗、山藥、姜之類的食物。

18樓:檢白凝枚葉

(一)訣竅。

你的冬天不再。

手腳冰冷。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一、迴圈障礙。

1、心臟衰弱。

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末梢迴圈不良」。

二、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19樓:束藏歸浩闊

你需要食補,但最好還是去看一下中醫,因為手涼可能是氣血問題,西醫不一定能解決,小病也要早治,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20樓:何微蘭常畫

體內缺血,沒有足夠的血到達身體的末稍,也就是手和腳。血少的地方就是涼的。建議你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當歸,紅棗,黃鱔,桂圓等。

21樓:佔有

小孩14歲手老涼是怎麼回事。

手涼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冷 可以多做些保暖措施。

手涼是因為什麼?

23樓:赤雍

手部冰冷屬於很常見的現象,原因如下:

1、人體陽氣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

2、部分患者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的血液迴圈不暢,即神經末梢迴圈不良,導致手部感覺到冰涼。此類情況通常見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

3、腦力勞動者比體力勞動者更容易出現手冰涼現象,身體健康的男性較少見,通常貧血、腸胃病、營養缺乏者,或者甲狀腺功能減退者,容易引起全身或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的迴圈障礙,都會造成手部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部冰涼。

手涼的人是有什麼病嗎?

24樓:諸己婷

你好朋友,手涼的人一般是:

一、貧血。血液少。

二、血液不通暢,末梢迴圈不好手腳冰冷。

三、愛吃涼東西、穿衣服少,生活習慣不好。

四、氣血不足。身體血液執行推力弱。

五、靜態,運動少。

對症處理。平時多運動,多吃紅色食物,注意保暖。

祝健康快樂!

手涼是怎麼回事

25樓:士秀珍叢琴

氣血不足手就涼,平時多吃點兒紅棗、阿膠,煮點紅糖姜水暖暖胃,吃點兒熱量大的食物。

26樓:燕寄靈忻野

按照中醫理論來說,脾主四肢,四肢末端發冷是脾陽不足的表現,夏天少吃生冷食物,平常服用健脾丸。

27樓:網友

人全身都靠氣血供養,如果你氣血缺失,就會手指或者腳發涼,像是如果女生生理期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這種時候,就要補氣血,至於補氣血的東西也有很多,像是大棗之類的,網上你也可以查查什麼補氣血,或者直接買十全大補丸,這個也是補氣血了,氣血補上來手也就不涼了。

28樓:鹹慕葷俊遠

考慮是腎虛,可以藥物**試試,口服知柏地黃丸,刺五加,健腦補腎丸試試。配合針灸**,平時注意休息,適當鍛鍊,保持情緒穩定,祝你健康。

29樓:孛昌甕夢槐

缺少運動鍛鍊,末梢血液迴圈不好,咱倆的情況一樣!

30樓:輕揚

手涼,是手氣血執行緩慢,導致手獲得氣血能量少,不足以溫暖雙手,便會發涼。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弱,氣血不足,氣血不足以執行到手。

體內或有關節疾病,特別是肩頸部位,此處淤堵,會影響手臂的氣血執行。

年紀大,體內經絡血管受體內代謝廢物,寒濕,垃圾物質阻塞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雙手獲得充足氣血能量支援,將變得溫暖有力。

手涼的人怎麼回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所至,平時只需用熱水泡手腳,多食營養食品即可**。

32樓:花燃山山色

手腳涼,氣血兩虛,腎氣不足,補腎。

暈車是一種病嗎,暈車是不是一種病?

它不是一種病,只是人們內耳前庭神經系統對外界刺激的一種應急反應。暈車是可以預防的,有一些藥可以預防。把薑切片,當暈車時一聞就會減緩 不是,只是一種心理作用而已,源於生活中的習慣。正常現象吧,很多人多會有的。暈車是不是一種病?建議,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 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

不想結婚是不是一種病,不想結婚是種病嗎?

那是你還沒準備好去對別人負責任 所以你無法接受另乙個人出現在你的生活中,而且是一生的愛人 結婚是件很容易的事,但要把結婚的概念放在大腦去思考,去想那種由始至終的過程,你會認為很難,所以忘而卻步 這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而是一大批人的問題,有很多人都會在婚前有恐懼婚姻的症狀,但等你真正的找到了愛的那個人...

晚上打鼾真的是一種病嗎,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

睡覺時打鼾真的是一種病,打鼾會讓人休息不好,還容易出現意外。有可能是。打呼嚕是什麼原因?1 氣道狹窄 很多患者睡覺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因為氣道狹窄造成的,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 鼻炎 鼻竇炎 鼻息肉 腺樣體肥大等,這些原因會造成鼻 咽喉處氣道狹窄,導致氣流不暢導致晚上睡覺打呼嚕。2 身體肥胖 在醫學上將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