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鼾真的是一種病嗎,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

2021-06-19 07:11:36 字數 4560 閱讀 8938

1樓:他咯兔卡

睡覺時打鼾真的是一種病,打鼾會讓人休息不好,還容易出現意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1、氣道狹窄:很多患者睡覺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因為氣道狹窄造成的,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炎、鼻竇炎、鼻息肉、腺樣體肥大等,這些原因會造成鼻、咽喉處氣道狹窄,導致氣流不暢導致晚上睡覺打呼嚕。

2、身體肥胖:在醫學上將肥胖定義為是導致睡覺打呼嚕的原因之一,這是因為晚上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加上肥胖患者往往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這種情況下咽部易造成堵塞,導致氣流不暢,從而引起打呼嚕患者晚上睡覺打呼嚕。3、不良的生活習慣:

很多打呼嚕患者引起打呼嚕的原因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如:吸菸、喝酒等。4、遺傳:

有些打呼嚕患者天生就打呼嚕,這主要是因為打呼嚕與遺傳有關,生活中很多打呼嚕患者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和家族遺傳的打呼嚕史有關。5、過度疲勞:過度疲勞是引起晚上睡覺打呼嚕的乙個影響因素,這類打呼嚕患者以工人和辦公室白領居多,這些打呼嚕患者要消耗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往往一回到家就進入了睡眠狀態,為了多吸收氧氣,減輕疲勞,會不自覺的用嘴呼吸,使得軟顎等軟組織部分加劇震動,引起睡覺打呼嚕。

打呼嚕的危害

睡眠不好

打鼾不是睡得香,而是睡得不實。打鼾的人入睡快,但由於氣道通暢性不好,睡眠過程中人體會缺氧導致很難進入深度睡眠,總處於淺睡眠狀態,一但要進入深睡眠狀態時一打呼嚕又會回到淺睡眠。因此睡眠質量很差,同時表現為白天會嗜睡。

河北省對已經出現過重大交通事故的司機進行調查,調查中有接近一半的人都會打呼嚕,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有比較嚴重的打呼嚕。夜尿增多。打呼嚕的缺氧狀態會影響到整個排尿系統,會讓我們晚上產生的尿更多,而且憋尿能力會下降,所以會有夜尿增加的表現。

說夢話甚至夢遊。

3樓:浪子乙個寶寶

引發打呼嚕的原因有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呼吸系統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是一種**不明的睡眠呼吸疾病

5樓:

如果不是很嚴重,晚上打鼾不是病,只是長得太胖。

6樓:鹹魚的夢想

晚上打鼾很厲害的話,有可能確實是一種疾病的症狀。

7樓:

其實這也不算是一種病,只能說是一種身體特徵。

8樓:不羨仙

這是一種病主要是人體脾胃虛弱所以才會出現。

9樓:c2百賬號

算是一種疾病吧,因為有時候也會對人類造成身體健康威脅。

10樓:淘淘淘奇

絲點,打鼾說明晚上睡覺呼吸不順暢,所以才會這樣的。

11樓:四十隻獅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

晚上睡覺老打呼嚕,自己卻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病呢?

12樓:

如果你是打呼嚕病人,首先應到專科就診。醫生會對你做一次睡眠監測。監測儀器會對您的心臟、大腦活動、呼吸運動、口鼻氣流、血氧飽和度、血壓和呼嚕聲等情況進行監測,並根據監測結果判斷打呼嚕的性質及嚴重程度,採取有效的**方法。

13樓:衣韋

我是女性。睡覺打呼嚕,家人煩,我更鬱悶,請問有什麼辦法解決嗎,謝謝。

打呼嚕是不是一種病?

14樓:魯能是冠軍

睡覺打呼嚕是什麼病?不少人都會有睡覺打呼嚕的現象,很多人認為這是睡的香的表現,其實不是,睡覺打呼嚕是一種疾病,醫學上稱之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打呼嚕問題以男性較為嚴重,男與女的比例是「6比1」。

另一方面,男性打呼嚕開始得較早,大約在20歲以後就有可能發生,女性較男性要遲,多數發生在40歲以後。打呼嚕嚴重影響病人生活質量和社交,且由於呼吸暫停和低通氣反**作造成頻繁的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可導致心肺血管和其他重要生命器官的病變,甚至發生睡眠中猝死,因此鼾症是一種潛在致死的睡眠呼吸紊亂性疾患。

15樓:蝸牛p科技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其實睡覺打呼嚕(打鼾)也會引起多種疾病,甚至會「打死」人! 「惡性打鼾」易併發高血壓 在中國兩至三成的人有不同程度的睡眠疾病。通常,打呼嚕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

良性打呼嚕者不是經常性的,鼾聲均勻,且隨睡眠體位改變而改變。「惡性打鼾」則不僅呼嚕聲音大,而且總是打著打著就不喘氣了,兩次鼾聲往往隔了十幾秒甚至幾十秒,如果7小時睡眠中呼吸暫停超過30次,就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sahs)。 據統計,我國「惡性打鼾」患者約有5200萬人,其中大部分是40歲以上的男性。

sahs合併症之多之嚴重是其他疾病所少見的。患者除了在夜間睡眠時打鼾外,有的會有憋醒、夜尿增多等症狀,白天還會出現記憶力減退、反應能力下降等。有了這種病後,學生學習成績會下降,司機容易出交通事故,其他職業的工作人員工作效率會降低。

由於每天出現的睡眠結構的破壞和嚴重的睡眠低氧血症,容易造成患者身體多個系統的損害,併發高血壓、心率失常、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腎病等,冠心病的患者還可能發生猝死。 鍛鍊減輕體重可減少打鼾 在中國,不管是患者或是醫生對這種疾病都認識不足。大多數市民認為「打呼嚕」是一種司空見慣的現象,不知道這是一種病,不主動就診。

另外,大多數醫生對這種疾病普遍診斷意識也不強。此外,因為這種病還算「新」,很多醫療保險及公費醫療部門沒有將這一疾病列入報銷費用範圍,病人明知是病也不就醫。高興林認為,有必要「喚醒廣州」,引起全社會對「惡性打鼾」的重視。

只要改變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注意睡眠衛生,就可以有效防止或減輕睡眠呼吸暫停的發生。可以採取側臥位睡眠,減少氣道堵塞的機會;睡前數小時內盡量不喝含酒精飲品,還要定期鍛鍊減輕體重等。

16樓:德瓦尼諾

進行睡眠呼吸的檢測,明確下是否是存在夜間多次低氧血症,呼吸暫停低通氣的狀態,2對於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症候群是會引起慢性血管病變,高血壓,腦血管意外等,需要積極重視,就診呼吸科。?打鼾是一種病變,特別是伴有嚴重症狀,且呼吸憋氣,暫停表現,需要積極就診呼吸科明確。

17樓:我惜情愛

打呼嚕又名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如果嚴重的打呼嚕,不但影響到自己與別人的睡眠質量,同時這是一種病。

建議嚴重的打呼嚕者把這當成乙個提高生命質量的任務,就愛搶鍛鍊身體,必要時去看看醫生,檢查身體,提高睡眠質量。

18樓:蘇厚子

打呼嚕一般人都會有,但是打呼嚕有輕有重。嚴重的打呼嚕有醫學上稱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打呼嚕的起因以下:

常見於肥胖、鼻炎、鼻息肉、扁桃體肥大、軟顎鬆弛、舌體肥大、小頜畸形等一切可以導致上呼吸道狹窄的疾病,且這個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那麼很多人可能會產生疑問,如果患者有上呼吸道狹窄,白天會不會也因為通氣不夠缺氧呢?一般是不會的,因為白天患者清醒時會無意識的調整肌張力,使肌肉的塌陷減少,從而保證一定的上呼吸道寬度。

患有嚴重睡眠呼吸綜合症的人建議讀多鍛鍊身體,提高健康質量。

19樓:

身體肥胖;舌頭肥大

鼻部異常;心血管病變

有以上幾種之一,容易睡眠時打呼嚕

但不是絕對的,大部分打呼嚕不是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呼嚕是病,但也沒廣告裡說的那麼可怕,無需大驚小怪。

21樓:匿名使用者

打呼嚕的危害沒廣告說的那麼誇張。

22樓:逆吞天

誰是呼嚕?那麼多人喜歡打它?

23樓:渾許納木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考慮,睡覺打呼嚕,一般有兩種因素。一方面考慮睡眠姿勢不正確。肥胖,另一方面與鼻部疾病有一定的關係。

建議你,平時積極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適當控制體重,採取舒服的臥位睡眠。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採取有效的**。

24樓:w為美女而活著

身體反過來就沒呼嚕?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這是一種病嗎?

26樓:龍源期刊網

打鼾,俗稱「打呼嚕」,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

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版往鼾聲如雷,吵得旁

權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

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俗稱「小舌頭」),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在用口呼吸時,氣流會振動口腔上方的軟顎,發出「呼嚕呼嚕」的鼾聲。

那麼,為什麼有人睡覺時鼻子會不通氣呢?多半是因為頭部位置擺放得不對。所以我們在睡覺時要特別注意頭的位置,盡量選擇側躺的姿勢入睡,同時要養成用鼻子呼吸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打鼾,還能過濾掉空氣中的一些塵埃,保護呼吸道。

另外,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腫大等**導致鼻子不通,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打呼嚕,這是一種病嗎?對其本人有什不好嗎

這是病!嚴重會造成死亡 抓緊 是病,報紙上經常有 這種病的廣告!不嚴重不要緊,改變睡姿 側臥 就可以了,如果嚴重那就要去看看了,有可能是 呼吸睡眠暫停綜合症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這是一種病嗎?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 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版往鼾聲如雷,吵得旁 權人睡不著覺,他自...

有乙個愛打呼嚕的室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相信每乙個人都經歷過打呼嚕的室友,有時甚至是好幾位室友,可謂是此起彼伏,折磨心性。不少人睡眠時都會有打呼嚕的情況出現,若是自己乙個住還好,假如有室友或是枕邊人,恐怕每到夜裡,都會讓對方苦不堪言,痛不欲生。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疲憊 肥胖 咽喉疾病等等。網傳1名男學生...

晚上睡覺打呼嚕,做夢罵人打人是怎麼回事?怎麼辦?吃什麼藥

可能是癔症,吃點安神的藥,最關鍵的是每天清晨去樹多的地方晨跑,多聽聽鳥叫。晚上睡覺做夢罵人打人怎麼辦?吃什麼藥?夢見 爭吵 與人爭吵 夢見和妻子爭吵,夫妻恩愛,生活幸福。夢見和親友吵架,全家人會和睦相處,危難時期能得到朋友的幫助。夢見和敵人打架,一切都會順利。工作人員夢見與上司爭吵,會提職增薪。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