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結婚是不是一種病,不想結婚是種病嗎?

2022-07-30 14:00:05 字數 4588 閱讀 3231

1樓:求飛煙

那是你還沒準備好去對別人負責任!所以你無法接受另乙個人出現在你的生活中,而且是一生的愛人! 結婚是件很容易的事,但要把結婚的概念放在大腦去思考,去想那種由始至終的過程,你會認為很難,所以忘而卻步!

這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而是一大批人的問題,有很多人都會在婚前有恐懼婚姻的症狀,但等你真正的找到了愛的那個人,相處到一分種也不願離開的份兒上,你就再也想不到結婚的壞壞了!不是嗎? 呵呵,一切順其自然吧!

祝你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士想弄清楚你女朋友為什以不想結婚的話,你要了解以下幾種情況。不想結婚的人有很多種情況,首先你要搞清楚是因為哪種?才有可能找到突破口。

一種是:年齡大了,沒有遇到合適的。二種是:

年齡太小,還沒玩夠。三種是:父母婚姻不幸福,有陰影。

四種是:兩個人相愛,但不是最合適的,反正自己也不小了,不在乎再等兩年。五種是:

想結婚的時候沒有結婚,過了想結婚的年齡索性沒了結婚的慾望。六種是:有乙個愛自己的和自己愛的人,但無論是對方條件還是自己條件不成熟。

七種是:自己身體有缺陷,怕結婚後要為對方負責任。八種是:

恐婚族,因為周圍接觸到的都是婚姻不幸福的,所以害怕走入婚姻。九種是:環境影響,因為自己的朋友都不想結婚,而自己也受其環境影響,覺得結婚沒什麼好。

十種是:受過傷害,害怕承諾。

不想結婚是種病嗎?

3樓:姓宛秋功世

32歲,有短暫戀愛史。

二十六七歲開始相親,以前總是覺得沒有遇到想在一起生活的人,也就傳說中的沒有感覺吧。

近一年來,相親物件讓我感到厭煩甚至噁心。對婚姻有種恐懼感,想象婚姻生活會很麻煩,不如乙個生活的自在。

可是來自社會和家庭的壓力又很大,不結婚似乎成了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我又沒法下定決心單身一輩子。

不想結婚是種病嗎?要看心理醫生嗎?

不想結婚是一種病嗎?

4樓:k莫語

不是病.只不過你還沒遇到自己所愛的人.或者那個人給不了安全感你.致使你不想結婚.

5樓:範鬱

如果是病,那麼有這種病的人還不是少數呢。不想結就不結嘛,到想了自然就會去結的,不要管別人怎麼看,做自己想做,要知道你不是為了別人而活。有時候我們太過在意別人怎麼看怎麼想,結果卻錯過很多……

6樓:橋誌用

我覺得不是病,我也不想結婚!為什麼非要結婚呢!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沒什麼不好!我覺得!

7樓:建彤慈曉霜

是由於自己的1些經歷對結婚產生恐懼要學會重視

不想結婚是不是心理有病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喜歡對方的話那千萬別結婚 要不雙方都很麻煩等到遇到真正你喜歡的估計你估計也不會有這種想法了結婚 要孩子 都是大多數人的經歷 如果咱們老了沒有這種經歷是不是會覺得很遺憾呢 我媽的同志 都50來了 我問她孩子多的了她說他都沒結婚過 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眼睛裡有一種感到很遺憾的目光所以說咱們該結婚還得結婚

9樓:o玥

當然不是心理有病啦```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喜歡獨處或一直獨處的人都要被當作是病人嗎?!

雖然說"緣"是個很玄的事,但是彷彿冥冥之中又有一定的安排,只是你還沒到那個時候,不要過於擔心自己的心理.

有一句話說該來的總會來,慢慢來不要急.

不過自己獨處慣了也不是件好的事情.畢竟我們是生活再乙個大社會裡,人人之間少不了的就是交流溝通,試著去跟人打交道,不喜歡深交,那就"君子之交淺如水"吧,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多彩點,讓自己過的更滿意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老話題了,沒有什麼病!

我就是這個樣子,結不結婚你自己看著辦.

只要自己喜歡就行了。別在意別人怎麼說。

11樓:微笑的毛毛草

你好,我今年剛剛拿到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想就你的問題發表一下自己的淺江薄之見。首先,我想告訴你,不想結婚不是你心理有病,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看法和想法,或者你對自己的人生還有些許不滿意的地方,那麼不知道你對婚姻何來的恐懼呢,你恐懼什麼呢,害怕婚姻讓你失去什麼呢,我覺得你也不要想那麼多,有合適的男孩就去談談戀愛,和不來就分開,只有當你真的有了愛情的時候,才會和婚姻扯上關係,現在以不交男朋友來抵抗對婚姻的恐懼未免也過早了把,不討厭覺得還可以就去談吧,如果真有一天有個男孩讓你產生結婚的想法,你就把自己嫁出去吧,如果每個男朋友都不能讓你產生結婚的想法,那麼也只是你愛的人沒有出現或者愛你的人沒有出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自己過習慣了就會這樣,不防去主動點,找一下你心裡最深處的真愛

13樓:大學繪畫

也許是童年的經歷造成的傷害.來我們的**走走吧

14樓:睦惜覃思雲

不是有病,是不想被約束,不想走進那座墳墓,恩,但是乙個人久了會很孤單的

為什麼不想結婚 是有病嗎

15樓:萊熹

回答:你有病 而且病的不輕!!!

因為結婚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

有乙個陪伴自己的人

孤獨的人生就好比一輩子乙個人走獨木橋一樣寂寞

有錢也好 事業順風順水也好 乙個人的獨處久了之後習慣上這種感覺也好

當自己慢慢老去 身邊沒有乙個可以說話的人 乙個在自己生病的時候又乙個依靠感覺

能讓自己有個依偎的懷抱的港灣也罷

這一切我只想說 你真的想好了嗎?

如果已經有以上這些覺悟

一輩子不結婚也不過如此

從小我就羨慕外星人 因為他們身體都由機器部件組成 所以不需要每天進食

但是當長大懂事了之後 我才知道 人我是乙個人 人類的器官導致我們必須要吃飯 因為不吃飯不僅是我們的胃會感到飢餓 同時不喝水會感到飢渴

顯然過去的自己太過幼稚 另一方面也說明 我並沒有做好死的覺悟 所以那些想法都是片紙雲煙的過往而已 記憶一霎而過

16樓:十里亭蘭

女人不想結婚,是因為太麻煩了

17樓:超級無奇不有

不是有病,是愛情沒到難捨難分的地歩或者經濟實力還差些。

18樓:超級集團

不是有病 而是 心態還沒有成熟吧

不想戀愛不想結婚,只想乙個人孤獨終老,是不是有病

19樓:植玉軒

不是,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做自己就好,雖然很多人都是傳統的思想,不可以接受,肯定會說你的錯,現在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自己喜歡就好。有的人結婚喜歡丁克不要孩子,有的喜歡單身比較自由,各有各的想法

20樓:五個橙子

沒有。這很正常。我就這樣。做好自己。我單身有生理需求就去買飛機杯。沒什麼解決不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沒有找到合適的,遇見合適的你就不這樣想了,你就會感覺那個甜蜜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遇到喜歡的而已

23樓:我tm要賣號

你是不是天天玩手機,打遊戲。

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是病嗎?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我不正常呢?

24樓:將新月仍秋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專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屬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不想結婚是心理病症嗎?

25樓:就是缺心眼

你認為是心裡病症,因為你覺得大家這個歲數都想結婚,都渴望結婚。

每個年齡不一定要人云亦云啊,

這就好比到了吃飯的點你沒胃口不想吃,那就不要吃嘛,對不對,這都不是問題。

反而你把它誇大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受世俗和先天的壓迫,無自信的表現,重新建立標桿,這種膽怯不攻自破。

27樓:宣宇愛玩

那是因為沒找到你最愛的人把?

暈車是一種病嗎,暈車是不是一種病?

它不是一種病,只是人們內耳前庭神經系統對外界刺激的一種應急反應。暈車是可以預防的,有一些藥可以預防。把薑切片,當暈車時一聞就會減緩 不是,只是一種心理作用而已,源於生活中的習慣。正常現象吧,很多人多會有的。暈車是不是一種病?建議,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 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

為什麼不想結婚是有病嗎,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是病嗎?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我不正常呢?

回答 你有病 而且病的不輕!因為結婚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 有乙個陪伴自己的人 孤獨的人生就好比一輩子乙個人走獨木橋一樣寂寞 有錢也好 事業順風順水也好 乙個人的獨處久了之後習慣上這種感覺也好 當自己慢慢老去 身邊沒有乙個可以說話的人 乙個在自己生病的時候又乙個依靠感覺 能讓自己有個依偎的...

男人不想結婚是什麼心態,乙個男人不想結婚是什麼心態?

有的人已經習慣乙個人的生活 結婚或戀愛的話 就多了乙個人的負擔 自由業就沒有了 其實25前單身是最好的 沒有壓力還很自由 他內心不穩定,沒有安全感。一是不是真心跟你一輩子,二是沒做好準備,你自己可以感覺的到是哪種情況 不想結婚就是想玩你。玩夠了就拋棄,太簡單了。反正你們家裡版人都不知道權,他就算玩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