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樣做才能突出牛味 20,牛肉怎麼做好味道

2023-05-13 02:25:06 字數 2492 閱讀 1403

1樓:無需善良

要突出牛味,最好的就是保持牛肉的原味。推薦原味滷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2斤。

輔料:大蔥1根、姜4至5片、鹽3g

步驟:1、鍋中注水,大火煮開,放入牛肉,焯一下血水。

2、砂鍋注水, 放入蔥和姜。

3、水燒開後放牛肉,蓋蓋子,大火燉煮。

4、煮開後 看到裡面的沫沫 用勺子拂去。蓋蓋子繼續煮。

5、水燒到剩一半時可以加滿冷水 ,這時加冷水沒關係,不影響口感。

6、放鹽繼續煮。

7、煮到一定時候, 用筷子戳一下,看能不能不費力的戳進肉裡, 如果可以就滷好了。

2樓:

如果選擇紅燒,要在牛肉裡放入幾粒八角,不要放太多,大概2-3粒 。生抽一定要放多,量讓牛內的顏色變深,生薑,還要放入些糖,最後燒的快差不多的時候再放鹽,早放鹽不然牛肉吃到嘴裡的口感就不好了。說實話牛肉我們家一直不要吃嫩的口感,只要多燒個時間,牛肉吃的嘴裡是一咬既爛的那種。

不需要放生粉、胡椒粉)本是家裡是正宗回民,小時候家裡燒的牛肉就是這樣燒的。選牛腩和牛腱肉最好。

還有牛肉一定要切成塊裝的紅燒才好吃,要麼切成牛肉絲,燒好,再和素菜一起炒來吃,

3樓:帳號已登出

你買的《牛肉》是哪個部位的?牛肉也分很多種的,比如:燒菜用的有里脊、子蓋、上腦等。

燉菜用的有肋單、胸口、坯子等。做鍋包肉用《白板》俗稱:黃瓜肉。

牛身上可以說全是寶,至於牛肉怎麼做好吃,我個人建議是《燉》吃。你到清真貴教回族人開的牛羊肉鋪去買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與調料醃漬太久,肉味會流失。盡量迅速碼味,快速翻炒。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料用的太多了,醃的時間又過長。牛肉燉西紅柿不錯,你可以試試啊。

牛肉怎麼做好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粉蒸牛肉這道粵菜就要注意在料的製作精度和味道上面下功夫。

粵菜的標準就是鮮嫩醇香、麻辣適口。

北京過江龍認為:做好粉蒸牛肉這道粵菜就要注意在料的製作精度和味道上面下功夫。

下面就是配料。

我先把大公尺炒黃磨成粗粉,再把蔥切成蔥花。特別是豆豉要剁細,這樣才好入味。調味用的薑要搗爛後用少許泡之香菜洗淨切碎。

下面就是切牛肉。

牛肉切成最好是長4釐公尺、寬釐薄片,因為這樣好看,而且容易入味。

下面就是做公尺粉。

這裡提示一點:公尺粉與牛肉的比例是因人而定,如果不吃主食,只是就酒下菜就多擱些。本人是要週末喝點生啤酒因此公尺粉與牛肉的比例就小些。

公尺粉用油、醬油、薑水豆豉、豆瓣醬、胡椒粉、大公尺粉等拌勻,放入碗中上屜蒸熟,取出翻扣盤中撒上蔥花。另用小碟盛香菜、花椒粉、胡椒粉上桌。

好菜加好酒!爽!

北京過江龍為什麼喜愛週末做這道粵菜?因為本人很喜愛運動,健康是金嘛!因此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裡,肌氨酸是肌肉的燃料之源,而大公尺中的賴氨酸含量極少,如不能從其他食物中得到補充,以在公尺為主食的人對蛋白質的利用率就會降低,人的新陳代謝帶來好處。

相信我吧。o(∩_o...

追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記得蠟筆小新裡有一集,小新和他爸做牛肉,看上去很好吃。

怎麼樣才能讓牛肉湯牛肉味更濃

8樓:和藹的更關心你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煮牛肉前,在牛肉裡放點嫩肉粉,那樣歲你怎麼煮都很嫩。

你說的煮清湯的只會爛,不叫什麼嫩,想吃要嫩牛肉。

1首先要牛肉好。

2要吃到和里脊肉那麼嫩只有放嫩肉粉或者放食用緘水。

緘水放好後,不過要用水衝很長時間。

還有別的方法· 先用牛奶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再做牛肉火鍋。

很鮮嫩的。根據經驗,要小火漫漫熬之,煮牛肉時,頭天晚上在牛肉大塊上塗抹一層芥末粉,次日煮前洗淨,肉爛嫩。

買的牛肉是打水的,有乙個辦法,先煮點水,不要開。燙手就可以了,然後把牛肉放進去一分鐘撈起來,這樣可以去水!

怎樣燉牛肉熟得快。

先將切好的牛肉用涼水浸泡1小時,使肉變鬆。然後把牛肉放入燒開的水中,撇去浮在湯上面的血沫子,放一點水可以把沉在鍋底的血沫子帶上來,這樣肉湯就會清澈鮮美。然後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但不要早放醬油和鹽。

燉牛肉一定要用微火,使湯水保持微開,這樣,湯麵的浮油起燜的作用,鍋底的火起燉的作用,牛肉熟得快,而且肉質鬆軟。待燉到九成熟時,再放鹽和醬油,因為鹽能促進蛋白質凝固,放早了牛肉不容易爛,還會使湯中蛋白質沉澱,影響湯汁的味道。

燉牛肉加茶葉味會更美。

放一些茶葉在燉牛肉中,可使牛肉味道更加清香,而且熟得也快。可以用乾淨布縫乙個小口袋,把茶葉放入,紮緊袋口,投入鍋中即可。

燉牛肉時不要加鍋蓋。

燉牛肉時最好不要蓋鍋蓋,這樣可以讓肉腥味隨著蒸氣一起蒸發。不蓋鍋蓋長時間燉煮時,最好使用專用燉鍋。如果沒有這類的鍋,可以用厚一點的鍋稍微開啟鍋蓋慢慢地燉煮。

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樣做醬牛肉怎樣做

用料 牛腱子肉1塊 約1000g 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 45毫公升 花椒1茶匙 5克 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 15毫公升 鹽2茶匙 10克 白砂糖1湯匙 15克 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 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

怎樣做牛肉最好吃?怎樣做牛肉好吃?

杭椒牛柳。原料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紹酒5克,香油5克。主料 牛里脊肉200克,杭椒200克。調料 雞精2克,醬油10克,鹽4克,料酒10克,香油1克,植物油50克 1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紹酒5克,香油5克。做法 1 牛柳洗淨...

怎麼做紅燒牛肉,怎樣做紅燒牛肉

土豆紅燒肉。用料 帶皮五花肉 土豆 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 薑片 大蒜粒 八角 草果 糖 老抽 生抽 花椒粒 鹽 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 30分鐘,泡出血水 中間更換2 3次清水 2.鍋裡倒入少許油,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 草果 八角,煸炒出香味 3.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