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病毒

2023-05-13 01:25:02 字數 3451 閱讀 6470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dna或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

一旦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以及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點選檢視大圖">/

2樓:a往事如夢

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條例》中被明確定義,病毒指「編製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

熊貓燒香病毒(尼姆亞病毒變種)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與醫學上的「病毒」不同,計算機病毒不是天然存在的,是某些人利用計算機軟體和硬體所固有的脆弱性編制的一組指令集或程式**。它能通過某種途徑潛伏在計算機的儲存介質(或程式)裡,當達到某種條件時即被啟用,通過修改其他程式的方法將自己的精確拷貝或者可能演化的形式放入其他程式中,從而感染其他程式,對計算機資源進行破壞,所謂的病毒就是人為造成的,對其他使用者的危害性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virus)是由乙個核酸分子(dna或rna)與蛋白質構成的非細胞形態的營寄生生活的生命體。

編制或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被稱為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具有破壞性,複製性和傳染性。

4樓:特特拉姆咯哦

病毒的話是由一種核酸分子rna,者dna或者蛋白質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的乙個病原微生物,病毒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病毒沒有細胞結構,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系統,以病毒自身不能複製,但是當他接觸到宿主細胞時,便脫去蛋白質的外套。

核算基因侵入到陣列細胞內,借助後者的複製系統,按照病毒基因的指令複製新的病毒與臨床比較相關的一些病毒有呼吸道合胞病毒,巨細胞病毒eb病毒等,還有一些消化道引起消化道傳染的一些疾病,包括A肝,B肝,C肝,戊肝等相關病毒,這些病毒的話,一般的話都能夠感染人。

5樓:養豬界的小樑

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是編製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病毒依附儲存介質軟盤、 硬碟等構成傳染源。病毒傳染的媒介由工作的環境來定。病毒啟用是將病毒放在記憶體, 並設定觸發條件,觸發的條件是多樣化的, 可以是時鐘,系統的日期,使用者識別符號,也可以是系統一次通訊等。

條件成熟病毒就開始自我複製到傳染物件中,進行各種破壞活動等。

計算機病毒的危害:

1、損壞系統資料分割槽,這也是最嚴重的破壞行為,主要表現在硬碟分割槽表,軟盤和硬碟的引導扇區等被破壞,檔案分配表,檔案目錄自動被改動等,這些資料一旦被破壞,恢復起來會相當困難,因此建議使用者對電腦裡面的一些重要資料及時備份。

2、干擾滑鼠鍵盤。病毒程式可能會導致鍵盤暫時失效,有時會使滑鼠短暫不聽使等。

3、影響音像。有時當病毒發作時,系統會發出一些提示間或者放出一些不同尋常的**。

4、損壞cmos資訊,許多病毒程式能自動修改cmos資訊,導致在系統啟動時總會出現一些錯誤的提示資訊。

5、損壞系統的bios和顯示卡的bios,當前使用者使用的bios晶元都是可公升級的flash rom,當使用者執行公升級bios時,系統便會把新的bios程式寫入到bios晶元中,病毒程式同樣能完成這個操作,它們同樣能將病毒程式注入到bios晶元中,這樣就會導致電腦在啟動時出現黑屏等現象。

6、影響記憶體分配。病毒程式本身的執行都會佔用一定的記憶體,有些病毒程式還會故意佔用一些內在,從而使用者在執行其他程式時總是提醒記憶體不足。

6樓:束訪曼

搜狗百科。

病毒生物。共17個含義。

病毒(virus)由一種核酸分子(dna或rna)與蛋白質(protein)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如朊病毒)。病毒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病毒沒有細胞結構,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系統,所以病毒自身不能複製。

但是當它接觸到宿主細胞時,便脫去蛋白質外套,它的核酸(基因)侵入宿主細胞內,借助後者的複製系統,按照病毒基因的指令複製新的病毒。 目前,科學界公認的對病毒的定義是只能在活著的宿主細胞內複製的感染原。

7樓:曾景中

病毒一種具有隱蔽性、破壞性、傳染性的惡意**。病毒無法自動獲得執行的機會,必須附著在其他可執行程式**上或隱藏在具有執行指令碼的資料檔案中才能被執行。所以為了電腦安全,裝個好的防毒還是必須的,一直使用的是360防毒,感覺還是不錯的啊,佔記憶體小,功能強悍,採用四引擎強效查殺,能第一時間查殺各種病毒和木馬,而且公升級很及時,周圍的電腦大都裝的這個,值得信賴。

8樓:開心寶貝

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條例》中被明確定義,病毒指「編製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 熊貓燒香病毒(尼姆亞病毒變種)

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而在一般教科書及通用資料中被定義為:利用計算機軟體與硬體的缺陷,由被感染機內部發出的破壞計算機資料並影響計算機正常工作的一組指令集或程式** 。

9樓:趙星為

就是有病毒不同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破壞或者執行非法程式的命令** 就這麼簡單。

11樓:江總侃電影

一些關於病毒的防護知識。

12樓:翟惜海農婀

病毒是能破壞計算機系統或者影響正常使用的電腦程式。

通常都具有隱蔽性和自我複製傳播的功能。

13樓:范悅欣枚時

x5o!p%@ap[4\pzx54(p^)7cc)7}$eicar-standard-antivirus-test-file!$h+h*

把上面這段**複製到記事本裡,儲存為文字檔案,然後靜觀防毒軟體之變。

特等:複製完**後便提示記憶體有病毒。

優等:剛儲存完就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刪除)

中等:儲存後幾秒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刪除)

下等:需自己啟動病毒掃瞄查殺才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刪除)劣等:無論怎麼掃瞄都無法提示病毒(或者直接刪除)呵呵。測試一下你的防毒軟體。

什麼是病毒啊?什麼是病毒?

病毒是一種極微小的生物,只能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病毒病常發生在高溫 乾旱條件下。主要是借助蚜蟲 葉蟬 椿象等昆蟲與植物汁液接觸傳染。病毒主要在雜草 塊莖 如馬鈴薯 甘薯 種子和昆蟲體內過冬。乾旱年份蚜蟲繁殖快,病毒病發生也重。病毒是微生物,其結構非常的簡單,沒有辦法完成自我複製的過程,其需要借助...

什麼是病毒?什麼是病毒啊?

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 dna或rna 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 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宿主細胞...

是否是病毒?什麼是病毒?

你的路勁沒發全,看不見後面的是什麼玩意,什麼知道你那是什麼東西。病毒基本上就不是了。絕對不是,頂多是木馬。什麼是病毒?病毒的話是由一種核酸分子rna,者dna或者蛋白質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的乙個病原微生物,病毒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病毒沒有細胞結構,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系統,以病毒自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