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的目的是什麼,病毒是怎麼來的,它的目的是什麼?

2023-01-03 21:25:07 字數 5361 閱讀 7314

1樓:太空記

病毒與人類有仇?新型冠狀病毒入侵人體,它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病毒是怎麼來的,它的目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病毒是一種計算機干擾程式,借用生物學領域的術語來表示。這種干擾程式一旦進入計算機,在一定條件下就會反覆地自我複製和擴散,破壞計算機系統內存貯的資料,危及計算機系統正常工作。計算機病毒一般隱藏在遊戲軟體、實用程式軟體包和電子郵件系統發出的告示板資訊中,使用者如果使用、複製攜帶病毒的軟盤,或者通過計算機網路接收隱藏有病毒的資訊時,病毒就會感染使用者的電腦。

由於計算機病毒是人為編制的一種特殊程式,能夠攪亂、改變或摧毀電腦中的軟體,所以它的危害性很大。

2023年,可令個人電腦的操作受到影響的電腦病毒首次被人發現2023年9月,「耶路撒冷」病毒使荷蘭10萬台電腦失靈;2023年10月,瑞士郵電系統部分電腦由於病毒侵入而癱瘓;2023年初,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家公司由於電腦病毒,使該公司17萬名職工推遲乙個月才領到工資。

2023年11月2日,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學生莫里斯將自己設計的電腦病毒侵入美軍電腦系統,使6 000多台電腦癱瘓24小時,損失1億多美元。2023年3月6日是「公尺開朗琪羅」病毒日,這一病毒使全球1萬台電腦受襲擊。據統計,北美的電腦病毒種類每4個月就翻一番。

因此,對電腦病毒的防治已成為電腦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就是病毒,它的目的就是讓你的電腦癱瘓。

病毒有什麼作用?

現在病毒的目的是什麼

4樓:my123飄雪

是那些所謂的'高手'做的。

他們編譯電腦病毒當然是有各種不同的目的的。

比如,若干年前一所大學的一名學生為炫耀自己,編譯了cih病毒等等。

反正目的就是以下幾點。

1.炫耀(通常是那些不怎麼厲害的病毒)

2.為了經濟利益(比如上回有個中學生利用電腦病毒,差點盜走了比爾改茨的存在銀行的舉款)

3.惡作劇。

4.好玩。5.陷害他人。

6.為了盜取機密或重要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基本都是盜號之類和錢搭界的東西。

病毒的終極目的是什麼?只是為了殺死宿主嗎?

6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人類是地球上高階的生物,但是也有我們人類無法解決的問題,而且並不少,比如今年所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就讓我們再次看到了病毒的恐怖之處,而人們就會疑惑病毒的終極目的是什麼?只是為了殺死宿主嗎?最終目的就是為了繁殖生存,而也是為了殺死宿主,但是過程很長,不是瞬間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時間的積累。

7樓:三體君科學論

從今年年初到現在,不少人都被病毒折騰的頭大,所以就有小夥伴問了,病毒它為什麼要襲擊我們?它的終極目標是什麼?它又懼怕什麼呢?歡迎收看本期的三體世界學。在19世紀。

病毒存在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8樓:小星星說動漫

病毒存在的終極目標是什麼?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很多人都以為病毒感染我們人類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把我們人類殺死。

這點在每次疫情爆發,被病毒感染以後,都會被我們熱烈討論。

事實上,這種認為病毒感染我們人類或者其他宿主是為了把它寄生的宿主殺死的說法是錯誤的。病毒之所以存在,它的目的跟我們人類最基本的法則是一樣的,為了繁殖下一代,達到與我們人類或者說與其他宿主,共生!

簡單的理解,那就是病毒給自己爭取乙個地盤。

那麼為什麼說病毒存在的終極目的是與宿主共生?首先,我們從病毒本身特性來看,病毒複製、變異等等都是為了與宿主共生。

第一,病毒存在有兩重性。它不能獨立存活,必須依靠宿主,因此病毒的生命活動。

它的存在形式就兩種:一是還沒感染我們細胞之前,存在於細胞外環境中,屬於細胞外形式。注意:

這時候的病毒有感染的活性,但不具備複製活性,就是它不能繁殖;另一種就是進入我們細胞以後,屬於細胞內形式,它這時候可以借助我們細胞內環境進行複製了!

第二,病毒是乙個高度進化的生物,並且一直在不斷的進化。如果它一直保留現狀,會由於病毒本身大小和形態對基因組的限制,讓它很快被我們人類免疫細胞給滅活,而只有它不斷的演變,才能讓它活下來,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病毒比如黃熱病毒,它既可以在蚊子中複製,又可以在我們人類身上覆制原因。早已經有實驗資料表明,像rna病毒的進化速度要比宿主的進化速度快。

因此,它如果只是為了殺死宿主,沒必要老是變來變去,變就是為了適應各種各樣不同的宿主環境,活下去。

第三,病毒獨特的蛋白外殼結構,讓它在一邊保護病毒在環境中穩定性的同時也保證了病毒一旦進入我們敏感宿主後可以快速脫掉外殼進行複製。其次,從病毒感染後,導致我們人類死亡的原因來看,導致宿主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是自我保護過度。激素**,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激素其實是一種免疫抑制劑,使用激素以後會讓我們人體有一部分的免疫力被壓制,簡單來講,就是會降低我們免疫力。

病毒可以建立持續**染。而病毒要保證持續**染,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殺死宿主細胞,不對宿主產生嚴重的傷害,儲存實力,繼續感染!所以,病毒存在的終極目標絕對是最後為了與你,宿主共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的終極目標就是無限傳播,傳播速度越快越好,可是那些有毒性的病毒害死了宿主那麼自己也活不了,沒有毒性的病毒才能無限的在宿主內傳播。

10樓:肖說

終極目標應該是持續生存下去吧,知道這個世界被病毒所覆蓋。只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有太多阻礙存在,也許人類就是其中乙個最大的障礙。

11樓:時尚我最大

病毒的存在就是不斷繁殖,病毒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借助一些動物的身體,無限制的繁殖,然後不斷蔓延,甚至禍及人類。

12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終極目標就是無限繁殖吧,講自己的基因一代代的傳下去,征服整個世界,不斷的繁衍,把人類也變成病毒的一種存在。

13樓:泰州的石頭

控制其他物種群數量的工具,是生物鏈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就人類來說,沒有各種病原體的存在,人類的壽命將大大延長,對個體來說是好事,但對整個生物界或對地球來說是個災難。人之討厭病毒,是因為給自己帶來了病痛和死亡,帶來了生理或心理的傷害,是出於對自己的考慮。

14樓:汝曼凡

世界總是在不斷爆發出惡性疾病。

病毒有什麼用處?

15樓:易書科技

其實,病毒也並非一無是處,它在人類生存和進化的過程當中,扮演了不同尋常的角色,人和脊椎動物直接從病毒那裡獲得了100多種基因,而且人類自身複製dna的酶系統,也可能來自於病毒。被人類利用的病毒:

(1)噬菌體可以作為防治某些疾病的特效藥,例如燒傷病人在患處塗抹綠膿桿菌噬菌體稀釋液。

(2)在細胞工程中,某些病毒可以作為細胞融合的助融劑,例如仙台病毒。

(3)在基因工程中,病毒可以作為目的基因的載體,使之被拼接在目標細胞的染色體上。

(4)在專一的細菌培養基中新增的病毒可以除雜。

(5)病毒可以作為精確制導藥物的載體。

(6)病毒可以作為特效殺蟲劑。

病毒疫苗對人類有防病毒的好處——促進了人類的進化,人類的很多基因都是從病毒中得到的。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以及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病毒基因同其他生物的基因一樣,也可以發生突變和重組,因此也是可以演化的。因為病毒沒有獨立的代謝機構,不能獨立的繁殖,因此被認為是一種不完整的生命形態。近年來發現了比病毒還要簡單的類病毒,它是小的rna分子,沒有蛋白質外殼,但它可以在動物身上造成疾病。

這些不完整的生命形態的存在,說明無生命與有生命之間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知識點沒有毒的病毒。

並非所有的病毒都會導致疾病,因為許多病毒的複製並不會對受感染的器官產生明顯的傷害。一些病毒,如愛滋病毒,可以與人體長時間共存,並且依然能保持感染性而不受到宿主免疫系統的影響,即「病毒持續感染」。但在通常情況下,病毒感染能夠引發免疫反應,消滅入侵的病毒。

而這些免疫反應能夠通過注射疫苗來產生,從而使接種疫苗的人或動物能夠終生對相應的病毒免疫。像細菌這樣的微生物也具有抵禦病毒感染的機制,如限制修飾系統。抗生素對病毒沒有任何作用,但抗病毒藥物已經被研發出來用於**病毒感染。

病毒的家庭成員病毒的家庭成員。

病毒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16樓:代星睿

病毒不具備細胞結構,僅僅含有dna和蛋白質外殼,病毒侵入機體後,外殼破裂,dna釋放出來,利用宿主的原材料合成自身的蛋白質外殼,複製dna,然後蛋白質外殼和dna結合形成新一代病毒,新一代病毒再複製下一代病毒。病毒攻擊宿主免疫系統,宿主最後會因感染其他疾病而死。

17樓:禕奧維

計算機病毒是指編制或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舉乙個「hello word」例子。 下面是乙個簡單的dos批處理病毒源程式autoexec.

bat(假設從a盤啟動):程式語句 程式註解 if exist c:\\autoexec.

bat goto virus rem 首先檢查時機 goto no_virus rem 若時機不成熟則潛伏 :virus rem 時機成熟時(子程式) c: rem 轉到c盤 ren autoexec.

bat rem 將正常檔案改名,準備冒名頂替 copy a:\\autoexec.

bat c:\\rem 自我複製,開始繁殖 echo hello word! rem 病毒發作,表現症狀 :

no_virus rem 正常程式入口 a: rem 轉回a盤 /auto rem 執行正常程式 pause rem 暫停等待按任意鍵繼續 這個程式非常簡單,但卻包含了計算機病毒的典型結構,引導部分、傳染部分、激發部分等五臟俱全。其觸發機制是:

c盤存在檔案,當我們用帶有此病毒的啟動軟盤啟動微機時,若c盤也有檔案,則病毒將c盤原autoexec.

bat檔案改名為,把自身複製到c盤並顯示「hello word!」。

如果按以前的分類,它可以算是個良性病毒(但再良的病毒都要佔用系統資源)。當然它還無加密和沒有嚴重破壞系統的行為,但要是把echo hello word!改為format c:

或deltree c:/y等那就……注:學習病毒原理只是為了認識病毒,以達到能夠清除病毒之目的。

病毒是怎麼來的

病毒 virus 由一種核酸分子 dna或rna 與蛋白質 protein 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的生物體。個體微小,結構簡單。說白了,病毒就是地球上原本就有的一種原始生物。病毒是顆粒很小 以奈米為測量單位 結構簡單 寄生性嚴格,以複製進行繁殖的一類非細胞型微生物。病毒是比細菌還小 沒有細胞結構 只能...

病毒是什麼來

是計算機工作室的同事們無聊時設計的吃掉對方程式的程式產生的,後來被一些惡意的高手利用了,計算機教程上都有介紹。計算機病毒是乙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 對計算機的正常使用進行破壞,使得電腦無法正常使用甚至整個作業系統或者電腦硬碟損壞。就像生物病毒一樣,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計算機病毒可以很快地蔓延,...

病毒是什麼 求解答,什麼是病毒啊

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 dna或rna 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 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宿主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