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什麼最好吃,為什麼,海南有什麼好吃的

2023-05-13 01:20:04 字數 3376 閱讀 3635

1樓:王蕾蕾

文昌雞 文昌雞號稱海南「四大名菜」之首。 文昌雞是一種優質育肥雞,因產於海南省文昌市得名。 據傳,文昌雞最早出自該市潭牛鎮天賜村。

此村盛長榕樹,樹籽富含營養,家雞啄食,體質極佳。個體不大,重約斤,毛色鮮豔、翅短腳矮、身圓股平、皮薄滑爽、肉質肥美。

海南人吃文昌雞,傳統的吃法是白斬(也叫「白切」),最能體現文昌雞鮮美嫩滑的原質原味。同時配以雞油、雞湯精煮的公尺飯,俗稱「雞飯」。海南人稱「吃雞飯」即包含白斬雞在內。

白斬文昌雞在海南不論筵席、便餐或家庭菜皆派用場。在香港、東南亞一帶備受推崇,名氣頗盛。 特點:

擺盤美觀,色澤淡黃光亮、皮脆肉嫩味鮮,醮佐料而吃,入口噴香、爽滑異常。 加積鴨 加積鴨,俗稱「番鴨」,是瓊籍華僑早年從國外引進的良種鴨,最早在瓊海市加積鎮養殖繁衍,而又以該鎮加祥街一戶丁姓居民飼養的番鴨最為出名。其養鴨方法特別講究:

先是給小鴨仔餵食淡水小魚蝦或蚯蚓、蟑螂,約二個月後,小鴨羽毛初上時,再以小圈圈養,縮小其活動範圍,並用公尺飯、公尺糠摻和捏成小團塊填喂,20天後便長成肉鴨。其特點是,鴨肉肥厚,皮白滑脆,皮肉之間夾一薄 層脂肪,特別甘美。 加積鴨的烹製方法多種多樣,但以「白斬」(又稱「白切」)最能體現原質原味,因之最為有名。

特點:皮白肉厚,香氣誘人,佐料助味,清爽脆滑,耐人尋味。 東山羊 東山羊產於萬寧縣東山嶺,毛色烏黑,肉肥湯濃、膩而不厭。

其美味據傳是因羊食東山嶺茶等稀有草木所致。東山羊自宋朝以來就已享有盛名,並曾被列為「貢品」。東山羊的食法多樣,有紅燜東山羊、清湯東山羊等,各具特色,皆是難得的美味。

特點:色澤金黃,裝盤整齊,肉質酥爛,潤滑適口,氣味芳香,十分鮮美。 和樂蟹 「和樂蟹」產於海南萬寧市和樂鎮,以甲殼堅硬、肉肥膏滿著稱,與文昌雞、與積鴨、東山羊並列為海南四大名產。

和樂蟹」的烹調方法多種多樣,蒸、煮、炒、烤,均具特色,尤以「清蒸」為佳,既保持原味之鮮,又兼原色形之美。 特點:此菜主要突出「和樂蟹」原質原味,其蟹肉鮮嫩,膏黃色似鹹蛋黃,酵薑醋 偌料而食,味極鮮美,且富營養,有"補骨髓,滋肝陰,充胃液,養筋活血,治疽愈核之藥用功效。

2樓:夢幻皇族慓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海南人,據我了解,海南好吃的有,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加積鴨,小吃有鋪前糟柏醋 ,清補涼,水果有瓊中綠橙,椰子。

3樓:無人的境界

海南土豆最好吃 因為種植好。

4樓:狸

海南什麼都好吃!!因為地方好 環境好。

海南有什麼好吃的

5樓:筱白小白

海南最特色的小吃就是清補涼,每個城市都會有,就是用椰奶做炒冰,然後裡面再加上一些熟的紅豆、玉公尺、薏公尺等,看個人口味。

還有比較出名的就是文昌的各種雞了,文昌雞、叫花雞、鹽焗雞。

至於水果,最有名的肯定就是椰子,其他的比如菠蘿蜜、山竹都很好吃,這邊的水果都挺便宜(除了蘋果什麼的這些北方的水果)。

還有就是各種湯粉,圓一點粉的是抱羅粉,扁一點的就叫粉,跟麵條差不多,不過口味又不太一樣,說不好。

吃海鮮的話,有認識的人帶你們去海邊吃那種「竹排」最好,便宜而且也挺好吃,不過一般人吃不慣,因為是用白水煮的,總覺得味道怪怪的,煮熟以後大家自己調作料然後蘸著吃,反正我是吃不慣。

其他的一些有名氣的店也有非海南的特色,來了你就知道啦~~~

6樓:網友

好吃的東西多了,如果是餐飲類的有文昌雞,加積鴨,和樂蟹,東山羊,小吃有抱羅粉,陵水酸粉,海南粉,還有各地的小吃都很不錯,還有喜歡喝咖啡的話可以去福山那裡,那裡的咖啡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有椰子呀!夏天的時候。

海南有什麼好吃的

8樓:

多了,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雞、加積鴨、和樂蟹、東山羊。還有海南醃粉、清補涼、糯公尺糕、粽子、鋪前糟粕醋等。建議你到海口解放西附近的七樓小吃街逛下吧,保準你得享口福!

9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糖,熱帶水果當然還有海鮮。

海南人最喜歡吃什麼?

10樓:由美小公舉

海南人喜歡吃椰奶清補涼,海南抱羅粉,椰子凍,海南粉 ,抱羅粉 ,陵水酸粉 ,糟粕醋 ,文昌雞 ,加積鴨 ,樂蟹 ,白切雞,老爸茶。

11樓:叫我鬍子叔叔

海南人的一天,大都以一碗「海南粉」開始。還愛吃 吃粉條湯,炒粉條,文昌雞,嘉積鴨,和樂蟹,東山羊 番石榴、龍眼、菠蘿蜜,等。

12樓:小茹茹

海南人最喜歡吃椰子檳榔,海南粉抱羅粉,東閣粿仔、雞屎藤、椰絲粿仔、椰子飯、烤甘蔗、煎麵、錦山牛肉乾等等。

13樓:上書遠詩

海南人最喜歡吃的莫過於粉。據不完全統計,海南居然有14種粉。這14種粉各具特色,分布在海南島各個地方。

它們是,海南粉,澄邁粉,陵水酸粉,萬寧酸粉,抱羅粉,加積牛腩粉,儋州公尺爛,港門粉,後安粉,靈山粉等等等等,不一一枚舉。海南的粉豐富美味,帶著濃濃海島韻味,作為海南人,三天不吃粉,渾身不自在。

海南粉不僅是民間的一種吃食,它也是宴席上必備的一道菜,更是體驗海口饕餮美食的第一選擇。

海南有什麼好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食品(椰子糖果、椰絲、椰子糕、椰子醬等);咖啡豆、速溶咖啡、椰奶咖啡等;袋裝、散裝生腰果仁和袋裝即食果仁;顆粒胡椒和加工好的胡椒粉等。

熱帶果脯:芒果幹、益智果等及熱帶水果:椰子、菠蘿、菠蘿蜜、荔枝、芒果、番石榴等。

海產乾品:魚乾、幹魷、貝類、海參、蝦仁、海蛇幹、魚翅、鮑魚、沙蟲等。

鹿製產品:美容系列(洗面奶、護膚霜、沐浴夜等和滋補系列:鹿草片、鹿血酒、鹿骨酒、鹿鞭、鹿肉幹等。

特色茶:苦丁茶、鷓鴣茶、香蘭茶、綠茶和特色茶具等。

特色酒:鹿龜酒、山蘭玉液、金岳玉液、坡馬酒、檳椰酒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和樂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海中旁邊的一些,有清蒸魚、煲仔飯、海中食堂很不錯、金華菜市場很多好吃的:燒賣、後安粉、燒鴨飯等很多。

海南的有什麼好吃的?

17樓:羊合英紅嫣

海南特產椰子,胡椒,咖啡。

不過胡椒最好買胡椒粒,因為胡椒粉是進口的。

另外像榴蓮,菠蘿蜜一類的是進口的,所以很貴的。

切記:吃過菠蘿蜜要隔8個小時才可以吃蜂蜜)去海南可以去南山大佛(「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就是指這個,那的人都活得很久。)猴島,三亞灣,大小東海,南天一柱,天涯海角,東山嶺。

我這個寒假剛去過,特別是猴島和東山嶺,特別好玩!

不過沒有導遊是千萬不能隨便買東西的,那的人都是宰人行家歐!

海南旅遊帶什麼特產回去最好,去海南旅遊可以帶什麼特產回來啊

玩的 椰子殼做的掛件 如 椰子錢包,椰子娃娃頭 牛角做的東西 如 牛角梳 貝殼 海螺 海星,珊瑚石。吃的 水果幹 如 菠蘿蜜幹 椰子糖 那兒的相對來說比較便宜 水果粉 泡茶喝的那種 新鮮水果 最好不要買,如果一定想買的話,飛機上有賣,但 會偏貴一點 海南紅糖年糕 海南煎棕 海南煎餅 椰絲糯公尺粑 文...

海南有什麼菜好吃,海口哪些菜有名?又好吃?

海南雞飯算嗎?很有名的一道菜餚。但是現在可能做的地道的很少,我在南京吃過,不正宗但也很好吃了。正宗的估計好吃翻了 文昌雞文昌雞號稱海南 四大名菜 之首。文昌雞是一種優質育肥雞,因產於海南省文昌市得名。據傳,文昌雞最早出自該市潭牛鎮天賜村。此村盛長榕樹,樹籽富含營養,家雞啄食,體質極佳。個體不大,重約...

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去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海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

1.首先從海南東bai線開始!du海口市有假zhi日海灘,五公祠,西dao秀炮台,海瑞墓版,海洋公園權,萬綠園,金牛嶺公園,熱帶動植物公園 文昌市的東郊椰林 瓊海市的博鰲,還有泡溫泉 萬寧縣的興隆亞洲風情園,也可以泡溫泉 陵水縣南灣猴島,吊羅山熱帶雨林公園 三亞市亞龍灣,大東海,鹿回頭,天涯海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