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是什麼 求解答,什麼是病毒啊

2023-06-21 14:40:02 字數 2845 閱讀 9739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dna或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

一旦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以及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點選檢視大圖">/

什麼是病毒啊

2樓:榮起雲睢嬋

第二個問題同意一樓的看法,有可能是你計算機本身的問題,你自己只要按時防毒就可以保證安全了。

3樓:子車蘭英孝月

計算機病毒是某些人編寫的危害其他使用者的程式和**。

4樓:連天籟華筠

計算機病毒是乙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就像生物病毒一樣,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計算機病毒可以很快地蔓。

延,又常常難以**。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製或從乙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乙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

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

除複製能力外,某些計算機病毒還有其它一些共同特性:乙個被汙染的程式能夠傳送病毒載體。當你看到病毒載體似乎。

僅僅表現在文字和圖象上時,它們可能也已毀壞了檔案、再格式化了你的硬碟驅動或引發了其它型別的災害。若是病毒並不。

寄生於乙個汙染程式,它仍然能通過佔據存貯空間給你帶來麻煩,並降低你的計算機的全部效能。

可以從不同角度給出計算機病毒的定義。一種定義是通過磁碟、磁帶和網路等作為媒介傳播擴散,能「傳染」

其他程式。的程式。另一種是能夠實現自身複製且借助一定的載體存在的具有潛伏性、傳染性和破壞性的程式。還有的定義是一種人為。

製造的程式,它通過不同的途徑潛伏或寄生在儲存**(如磁碟、記憶體)或程式裡。當某種條件或時機成熟時,它會自生複製。

並傳播,使計算機的資源受到不同程式的破壞等等。這些說法在某種意義上借用了生物學病毒的概念,計算機病毒同生物病毒。

所相似之處是能夠侵入計算機系統和網路,危害正常工作的「病原體」。它能夠對計算機系統進行各種破壞,同時能夠自我復。

制,具有傳染性。

所以,計算機病毒就是能夠通過某種途徑潛伏在計算機儲存介質(或程式)裡,當達到某種條件時即被啟用的具有對計。

算機資源進行破壞作用的一組程式或指令集合。

請問這是什麼病毒?

5樓:

360誤報毒很嚴重,盡信360不如無360

什麼叫病毒

6樓:卡卡西萬

生物病毒是一類個體微小[1],結構簡單,只含單一核酸(dna/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微生物。

病毒是顆粒很小、以奈米為測量單位、結構簡單、寄生性嚴格,以複製進行繁殖的一類非細胞型微生物。病毒是比細菌[2]還小、沒有細胞結構、只能在細胞中增殖的微生物。由蛋白質和核酸組成。

多數要用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

原指一種動物**的毒素。「virus」一詞源於拉丁文。病毒能增殖、遺傳和演化,因而具有生命最基本的特徵,至今對它還沒有公認的定義。其主要特點是:

形體極其微小,一般都能通過細菌濾器,因此病毒原叫「濾過性病毒」,必須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觀察。

沒有細胞構造,其主要成分僅為核酸和蛋白質兩種,故又稱「分子生物」;

每一種病毒只含一種核酸,不是dna就是rna。

既無產能酶系,也無蛋白質和核酸合成酶系,只能利用宿主活細胞內現成代謝系統合成自身的核酸和蛋白質成分。

以核酸和蛋白質等「元件」的裝配實現其大量繁殖。

在離體條件下,能以無生命的生物大分子狀態存在,並長期保持其侵染活力。

對一般抗生素不敏感,但對干擾素敏感。

有些病毒的核酸還能整合到宿主的基因組中,並誘發潛伏**染。

病毒,是一類不具細胞結構,具有遺傳、複製等生命特徵的微生物。

病毒同所有生物一樣,具有遺傳、變異、進化的能力,是一種體積非常微小,結構極其簡單的生命形式,病毒有高度的寄生性,完全依賴宿主細胞的能量和代謝系統,獲取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能量,離開宿主細胞,它只是乙個大化學分子,停止活動,可製成蛋白質結晶,為乙個非生命體,遇到宿主細胞它會通過吸附、進入、複製、裝配、釋放子代病毒而顯示典型的生命體特徵,所以病毒是介於生物與非生物的一種原始的生命體。

從遺傳物質分類:dna病毒、rna病毒、蛋白質病毒(如:朊病毒)

從病毒結構分類:真病毒(euvirus,簡稱病毒)和亞病毒(subvirus,包括類病毒、擬病毒、朊病毒)

從寄主型別分類:噬菌體(細菌病毒)、植物病毒(如菸草花葉病毒)、動物病毒(如禽流感病毒、天花病毒、hⅳ等)

從性質來分:溫和病毒(hⅳ)、烈性病毒(狂犬病毒)

7樓:完美伊祁

感染了不要緊的,小的話沒問題,隨便弄點藥就好了,大的話去看醫生。

這是什麼病毒?

8樓:網友

這是長瘊子了。**病的一種,這種東西一長一窩,只要你把哪個最大的弄掉,小的就會自己慢慢消失的。

什麼是病毒啊?什麼是病毒?

病毒是一種極微小的生物,只能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病毒病常發生在高溫 乾旱條件下。主要是借助蚜蟲 葉蟬 椿象等昆蟲與植物汁液接觸傳染。病毒主要在雜草 塊莖 如馬鈴薯 甘薯 種子和昆蟲體內過冬。乾旱年份蚜蟲繁殖快,病毒病發生也重。病毒是微生物,其結構非常的簡單,沒有辦法完成自我複製的過程,其需要借助...

什麼是病毒?什麼是病毒啊?

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 dna或rna 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 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宿主細胞...

靠這是什麼病毒啊反病毒高手的挑戰

1 重新裝系統,確保c盤一定沒病毒。2 裝完系統千萬不訪問d e f.盤!用光碟或確保無毒的u盤裝防毒軟體。3 把防毒軟體公升為最新版本。4 進安全模式下先進c盤,開啟顯隱藏 系統 字尾名,再對d盤點右 點開啟,千萬不要直接雙擊或者點加粗的首選項,那一般都是指令碼指向的病毒檔案,如果你的防毒軟體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