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是DNA病毒還是RNA病毒

2021-03-04 06:09:48 字數 1161 閱讀 4970

1樓:京穎卿容己

是rna病毒、因為rna病毒的特徵就是其尿嘧啶(u)取代胸腺嘧啶(t)、

2樓:曜血

rna病毒

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直徑約120奈米,大致呈球形。病毒外膜是類脂包膜,來自宿主細胞,並嵌有病毒的蛋白gp120與gp41;gp41是跨膜蛋白,gp120位於表面,並與gp41通過非共價作用結合。

向內是由蛋白p17形成的球形基質,以及蛋白p24形成的半錐形衣殼,衣殼在電鏡下呈高電子密度。衣殼內含有病毒的rna基因組、酶(逆轉錄酶、整合酶、蛋白酶)以及其他來自宿主細胞的成分(如trnalys3,作為逆轉錄的引物)。

ps:生物的遺傳基因大部分是dna,少數是rna,樓上錯了。

hiv,sars分別屬於rna還是dna病毒,常見的rna和dna病毒有哪些?

3樓:一碗湯

hiv屬於rna,sars也屬於rna。

常見dna病毒:噬菌體、天花病毒、B肝病毒

rna病毒:愛滋病病毒,菸草花葉病毒,sars 病毒,mers病毒,埃博拉病毒(ebola virus),西班牙流感病毒,甲型h1n1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噬菌體(有一部分噬菌體是dna病毒)等。

dna病毒是生物病毒的一種,屬於一級病毒。dna病毒廣泛存在於人、脊椎動物、昆蟲體內以及多種傳代細胞系中,每種病毒只能感染一種動物(個別例外),僅少數致病。

dna病毒的繁殖方式是複製,繁殖過程是吸附(病毒粒子借衣殼上的受體與宿主細胞「粘附」在一起,否則,病毒粒子將不能侵入宿主細胞。

rna病毒(rna virus) 也稱rna型病毒。植物病毒,除少數例外(如花椰菜花葉病毒caulif- lower mosaic virus),幾乎都是rna病毒。

rna病毒冠狀病毒直徑為80~160nm,為有包膜的單股rna,病毒rna的複製過程中,其錯誤修復機制的酶的活性很低很低,幾乎是沒有的,所以其變異很快。而疫苗是要根據病毒的固定基因或蛋白進行開發製作的,所以rna病毒 疫苗較難開發。

繁殖:是專性活細胞內寄生物。它不可單獨進行繁殖,必須在活細胞內才可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dna病毒:噬菌體、天花病毒、B肝病毒

rna病毒:菸草花葉病毒、sars 病毒、hiv(愛滋病)、禽流感病毒、所有流感病毒、車前草病毒

艾茲病病毒在空氣中能活多久,HIV病毒暴露在空氣中會存活多久?

不能傳染 放心吧 我物件姐就是大夫 我也了解點 不能傳染,但以後要注意了.說不清楚,有可能。hiv病毒暴露在空氣中會存活多久?不能在空氣中存活。hiv在體外的生活力弱,對理化因子的耐受力不及hbv,因此,凡是用於滅活hbv的方法均可將hiv滅活。hiv對熱和化學試劑敏感,對紫外線不敏感。0.2 的漂...

如何防治花生病毒病,花生病毒病是怎樣發生的?如何防治?

西花薊馬控制困難。一是因為西花薊馬的卵 蛹及成蟲隱藏性強,農藥很難觸及,二是因為它們自身具有很強的抗藥性。當前,美國在防治西花薊馬方面主要有以下幾種措施 一是取樣監測。往往植物被西花薊馬侵害並產生可視結果後才能發現其存在,因此提早對其活動情況進行監測相當必要。一種較普及的做法是,用一張白紙或盤子放置...

B肝病毒DNA定量檢驗結果是1 814E 2 IU

您的病情好轉了很多了 已經基本穩定了,不需要服用藥物了,忌酒保養就可以了,定期複查肝功dna化驗單主要看e 的是多少,前邊的數字不重要例如 e 5就比e 2嚴重,一般e 2就是可以算陰性了。另外大夫說的不對,您的結果是算成數字的話是181,比標準500小很多。不用 的,屬於正常的,意思是1.814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