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作為文化大國,那我國哪一劇種流傳的時間最長呢?

2023-05-13 00:05:03 字數 1891 閱讀 1365

1樓:xiao梟筱

應該是崑曲吧。但是從某種程度上說,戲曲的種類繁多,都是一步一步慢慢發展起來了,只是出現在人前的時間不太能確認,所以並不能真正確認流傳時間最長的是哪一種。

2樓:仙女棒上的花

我國呢流傳最古老的是崑曲,然後流傳最廣的呢,同時也是影響最大的是京劇。

3樓:d**id烏拉拉

崑曲是漢族傳統戲曲中最古老的劇種之一,也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藝術,特別是戲曲藝術中的珍品,被稱為百花園中的一朵「蘭花」。崑曲發源於14世紀中國的蘇州崑山,後經魏良輔等人的改良而走向全國,自明代中葉獨領中國劇壇近300年。

4樓:麥穗娛樂

在我國這樣乙個文化大國,京劇是乙個影響面非常廣泛的乙個劇種,但是要說流傳時間最長的應該是崑曲。

5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京劇的形成大約有150年左右。 清乾隆五十五年(2023年)江南久享盛名的徽班"三慶班"入京為清高宗(乾隆帝)的八旬"萬壽"祝壽。

6樓:青桔物語

我國流傳時間最長的戲劇應該是崑曲,京劇是比較出名的,還有比較出名的應該是川劇。

7樓:小巴兔

我認為我國的崑曲以及黃梅戲還有就是京劇,流傳的時間應該是最長最久遠的。

8樓:啊羨

中國流傳最古老的劇種就是崑曲了,崑曲確實也非常的好聽,充滿了中國傳統的文化精粹。

9樓:小貓不吃醋

崑劇,作為乙個文化大國,確實有很多國粹,但是最早出現的就是崑劇了,而且影響很大。

10樓:阿藍阿嵐

戲曲最開始是由巫師的跳大神開始的,那是戲曲美的出現。戲曲也是品種繁多,各種交融。並不能確定誰流傳時間最長。

我國流行最廣影響最大的劇種是什麼

11樓:任務

京劇京劇(beijing opera)又稱平劇、京戲,是中國影響最大的戲曲劇種,分布地以北京為中心,遍及全國。清代乾隆五十五年[2023年]起,原在南方演出的三慶、四喜、春台、和春, 四大徽班陸續進入北京,他們與來自湖北的漢調藝人合作,同時接受了崑曲、秦腔的部分劇目、曲調和表演方法,又吸收了一些地方民間曲調,通過不斷的交流、融合,最終形成京劇。京劇流播全國,影響甚廣,有中國戲曲三鼎甲「榜首」及「國劇」之稱。

它成為介紹、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手段。

中國現有劇種大部份形成於何時

12樓:隗璠

戲曲劇種統計是有時限的。歷次統計數字不同,除戲曲劇種的不斷發展變化外,也還有因統計方法上的不同而產生的差別。從2023年以來,戲曲劇種發展的總趨勢,是在不斷增多,原因是:

歷史上瀕於消亡的一些劇種,得到人民**的扶植,又逐漸恢復、發展起來;

許多過去流布在各地民間的戲曲劇種,其中包括有不少從未見於文字記載的,或只有戲班而無劇種名稱的,經發現後予以定名,被正式列入戲曲劇種;

新形成的劇種。這些劇種大都由民族的、民間的歌舞、說唱藝術發展形成,也有一些由皮影戲、木偶戲改為演員扮演發展而成。

但是,劇種如此之多,也還有其歷史的原因,即中國在歷史上長期處於封建社會,生產發展緩慢,加以幅員遼闊,交通阻隔,經濟和文化交流的地域侷限性較強,語音也因地區不同而形成複雜的狀況,因此,聲腔的傳播、衍變和新劇種的形成與發展也就必然受到以上種種條件的影響和制約。如果囿於地方觀念就會使人們不能從全國範圍去分析、比較並得出較為符合客觀實際的科學結論,這是造成統計工作差誤的主要原因之一。隨著中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發展、文化藝術的廣泛交流與相互影響、語音隔閡的逐漸消失,戲曲劇種的狀況也相應發生了新的變化和發展。

2023年編制的《中國戲曲劇種表》,是根據現有劇種狀況做出的乙份統計材料,它以劇種名稱立目,不受行政區劃的限制。

怎樣將中國建設成為文化大國,建設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該怎麼做

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要知道一言一行 一動一靜皆有文化。何必強求,只要13億人都這樣,自然而成文化大國。表示曾經有從我做真起的這種想法。不過現在只能保證自己。對於現實中,實在是太令我絕望 如何將民族文化弘揚,推進我國建設文化強國建言獻策 建設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該怎麼做 中國如何成為負責任大國 中國...

我國的過渡時期是指,過渡時期指的是我國哪一階段的發展歷史

我國的過渡時期是是指1949年 1956年期間由新民主主義社會向社會主義社會的過渡,可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1949 1952 徹底完成民主革命任務,建立的鞏固人民民主政權,恢復國民經濟。第二階段1953 1956 主要是對農業 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進行社會主義改造,確立社會主義制度,開展第乙個五...

介紹一下我國的飲食文化,請介紹一下我國少數民族的飲食文化?

中國的飲食,在世界上是享有盛譽的,華僑和華裔外籍人在海外謀取生,經營最為普遍的產業就是餐飲業 有華人處應有中國餐館,中國的飲食可以說是 食 被天下 這一現象早在本世紀初時,就被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敏銳地觀察到了。孫中山先生在其 建國方略 一書中說 我中國近代文明進化,事事皆落人之後,惟飲食一道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