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八上的數學題 30分 要過程!

2023-05-12 23:45:06 字數 1923 閱讀 4092

1樓:網友

第一題 ac的平方為2乘a的平方。

因為cd是ab邊上的中線且角c=90°,所以ab等於2a(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由勾股定理得 ac方加bc方等於ab方,又因為ac=bc,所以兩倍的ac方等於ab方,即兩倍的ac方等於4乘a的平方,所以ac的平方為2乘a的平方。

第二題 a等於m的平方-n平方。

由勾股定理得 ac方加bc方等於ab方,即a方=c方-b方=(m的平方+n平方)的平方 -(2mn)的平方=(m的平方-n平方)的平方,所以a等於m的平方-n平方。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直角三角形abc ac=bc,所以ab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cd為abc的中線,所以cd為三角形的中垂線,所以ad=dc,根據勾股定理,ac的平方=a的平方+a的平方=2a2。

2、abc為直角三角形,c為直角,m>n>0根據勾股定理,a的平方=(m的平方+n的平方)的平方-(2mn)的平方=(m2—n2)的平方。

3樓:匿名使用者

2(a的平方)

m的平方-n的平方。

兩道8年級數學題.求啊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輸不到數學符號。

5樓:網友

因為ae垂直bc

又ab=ad=2

所以be=ed

所以be比ed比cd=1比1比3

因為三角形abe與三角形aec相似。

2/4=eb/ae=ec/ae

即be/ae/ec=1/2/4

設be為x因為直角三角形abe

用勾股求be=3分之2根號3

bc=根號20

因為2和4和根號20符合勾股定律。

所以三角形abc是直角三角形。

幫忙出幾道八上數學題

6樓:匿名使用者

x*y單項式× 單項式。

x*(x+y) 單項式× 多項式。

x+y)*(x+y) 多項式× 多項式。

問一道8下數學題(過程)

7樓:禚菊忻子

1,根據中位線定理。

df//1/2ec=eh

fe=1/2ec=eh

所以,四邊形egfh為平行四邊形。

2,點e為ad中點時,四邊形egfh為菱形。

同上,四邊形egfh為平行四邊形。

根據三角形全等,可以證明eb=ec

ab=cd,ae=de,∠a=∠d

所以,△abe全等於△dce

所以,eb=ec

根據中位線定理可知:gf=1/2ec,hf=1/2eb所以,gf=hf

又,四邊形egfh為平行四邊形。

所以,平行四邊形egfh為菱形。

3,四邊形egfh為正方形時,ef⊥bc,且ef=1/2bc證明:同上,△ebc為等腰三角形。

又,四邊形egfh為正方形。

所以,△eb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

又,點f為bc中點,所以,ef⊥bc,且ef=1/2bc

八下數學題 就兩道 但是要有詳細過程 加分一百 **等速度

8樓:v蒼姬

1」原式等於y分之[(x+1)(x-1)]x[(x+1)分之y]

等於x-12」3xy*2x(6y*2分之x)

二分之一x平方。

八年級數學兩題求過程,謝謝

9樓:天天快樂天天快樂樂

方程兩邊同乘以x(x-1),得。

x^2=x(x-1)+2(x-1)

x^2-x^2+x-2x+2=0

x=-2x=2經檢驗x=2是原方程的根。

兩道小學數學題求過程(簡單的 ,兩道小學數學題!!

1.分析 由於三個分數的分子相同,不妨先設它們為k。又因為三個分母的比是1 2 4不妨也設最小的乙個為x。這樣我們有 k x k 2x k 4x 21 20 7k 4x 21 20 7k 21 4x 20 2.分析 首先設a商品的 為x,則b商品的 是3x。由於 分別 70元後,之比為7 4。3x ...

兩道數學題

1.450 1 8 56.25 900 450 56.25 450 56.25 700還有900 700 200公尺 2.育才人數男 女 76 74 74 71 2 3先鋒人數男 女 90 84 84 81 2 1育才男 先鋒男 81 79 79 71 1 4所以育才女 先鋒女 3 4所以平均成績是...

兩道數學題

1.甲隊完成全長的62 則乙隊完成全長的1 62 38 所以甲隊比乙隊多修全長的62 38 24 這條公路全場為x公尺,則有24 x 360 解得x 1500 答 這條公路全場1500公尺 2.設工程量為1,則甲每天完成1 10,乙每天完成1 15,丙每天完成1 12 甲乙丙合作每天可完成1 10 ...